2.初中五一劳动节见闻作文600字
劳动,本是我们每一个人所应做的,只有劳动,人生才会有意义,劳动是光荣的。可是,现在的我们实在太缺乏劳动了,大家对劳动的接触太少了,就连平日里最基本的教室值日许多人都做不好,这是我们所拥有的稀少的劳动机会,我们怎么能这么的不认真?每一个机会,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据统计,我国儿童平均每日参加体力劳动的时间仅0.2小时,也就是短短的12分钟,这是多么的可悲啊。而在美国,却有1.2小时,比我们整整多了1小时的时间。可见我们的劳动程度还是十分的不尽人意的。
虽然是劳动节,但是我们又有多少时间在劳动了呢。五一节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无一不再是劳动节了,五一已经成为了一个休息节了。平日里只关注学习的我们,似乎已经忘却了劳动。
在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如铁人王进喜,以为大庆油田工人。在当时,大庆的交通十分的不便,生活的条件也是极端恶劣。就是在这种条件下,王进喜以“宁可少活几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庆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打出了大庆油田的第一口喷油井。在那些日子里王进喜轻伤不下火线,重病顾不上医院。油井发生井喷,他奋不顾身跳进泥浆池用自己的身体搅拌重金石粉,被人们誉为“铁人”,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王进喜身上体现出来的“铁人精神”,激励了一代代的石油工人。
还有他,一位普通的公交车售票员,他的工作十分平凡,但是就是他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事迹。他就是李素丽。10多年来,他细心研究乘客的心理,为乘客解决难题。无论乘客多少,李素丽都坚持穿行服务,用自己始终如一的劳动带给人们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关怀,热情的话语。被人们誉为“盲人的眼睛”,“乘客的贴心人”。
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人,只有劳动着,工作着,才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