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初中五一劳动节见闻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五一劳动节,我原以父母会带我去玩,但出乎意料的是,父母让我去做农活。
这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奶奶、二姑、二姑爷,还有妹妹们一起来到河边。欠先拿出打菜籽的工具,接着展开油布。我和妹妹们的任务是:拔菜子干。二姑爷说:“兰兰,你数,你当大队长。”说完,便各自忙开了。
我和妹妹们也开始干活了。起先,我们都信心十足。平时懒散的林林也干得很认真,一会儿来个“力拔千斤”,一会儿来个“倒拔垂柳”,可上劲了。可是,好景不长,不多久,一个个手脚发软,满头大汗,先前的那股兴奋劲不知跑哪儿去了,一个个死皮烂脸的。爸爸看见后,笑嘻嘻地说:“快加油!干完活后我们就去买冰淇淋。”听了这句话,我们姐妹几个顿时浑身来劲,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为了能够早些吃上可口的冰淇淋,我们又帮着父母打完了菜籽。回家后,妈妈拿钱给我们买了冰淇淋。当我吃着这可口、美味的冰淇淋时,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这个五一节虽然过得要比往年辛苦,但是却让我受益匪浅,我深深地体味到劳动的艰辛,但比艰辛更难得的是那份劳动的快乐。
难忘啊,我的这个五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