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中五一劳动节见闻作文600字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全家准备在家里举行“大扫除”!因为是劳动节所以要劳动,之所以要劳动因为是劳动节。
首先先举行分工,我们家的男人力气大当然得做重活啦!因此,爸爸要帮忙提水和拖地。弟弟要擦桌子。尽管弟弟是男孩子,可是他还小呢,还得牢记尊老爱幼哦!我呢?我这个大小姐,向来都不打扫卫生!做点什么好呢?哈哈!那就做最轻的活吧!那就是擦窗户!到了妈妈,说起卫生,妈妈可是这一行的老能手哦!所以她要扫地和叠衣服。
开始工作了!我们开始自己的行动。我到厕所去把一桶干净得发亮的水给打好。然后把抹布放进去。我把水提到窗户前面去,正想把窗帘卷起来,好干活。但是眼前的窗帘真是太肮脏了!到处都是灰尘!我不由自主的对妈妈叫了一句:“妈妈,咱们家的窗帘几年没洗啦?像从垃圾堆里刚捡回来的一样!把窗帘给洗洗吧!”妈妈听到我说的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笑着说:“好好好!我的宝贝女儿可真细心!”说着,她放下手里的工作。走到窗户前,把窗帘给扯了下来。朝着洗衣机的方向走去。又回到了我的工作了。我拿起正在水中游泳的抹布,把它拧干,开始用力的擦。我擦啊擦,竟然没效果!我试着再用力的擦,又是白费力气!唉,怎么办呢?!咦,可以用洗洁精啊!于是,我跑到卫生间去,把整一罐洗洁精都拿了出来。我把它挤了一点出来,放在抹布上。再弄点水,我再试着擦擦。咦,真的起效果咯!哈哈。于是,我照着这种方法继续干下去!哈哈,把细菌杀得干干净净!过了一会,我的擦窗户的工作就完成咯!
在看看弟弟,他虽然小,但是也很用心的在做哦!他稚嫩的手拿着一块粗粗的抹布,使劲地在桌子移过来又移过去。不一会儿,他1的工作也完成了!
接下来是爸爸。爸爸平时在家什么都不肯做,像大懒虫似的。可是一干起过活来,可认真啦!他用拖把把家里拖得十分干净!干净的可以把地板当做镜子来照。他的额头不停滚动着大大的汗珠子,唉!真是辛苦他了!
最后看妈妈。妈妈做事我们从来就是放心的。你看,不用我们等,她的工作早早就已经做好了。看看她的劳动成果吧!她把地板扫得可干净了!把衣服叠的整整齐齐!
家里被我们打扫得焕然一新!这一天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