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初中五一劳动节见闻作文600字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又来临了,我和老妈趁着这段美好的时光,来到了远在农村的外婆家。
我们下车走向村子,凉爽的春风迎面拂过,就像正在和我们一起迎接黄金周的到来似的。道路两旁,满是农民们辛辛苦苦种植的绿茵茵的果林,郁郁葱葱的枝叶遮挡住了一缕缕金灿灿的阳光。一棵棵果树上挂着密密麻麻的龙眼,老妈告诉我,现在的龙眼还未成熟,到了夏天,一串串黄澄澄的香甜可口的龙眼就可以收割,成为餐桌上的水果。
到了外婆家,我硬扯着老妈要放鞭炮,老妈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于是,我走街串巷地寻找鞭炮店,终于如愿以偿地买到了它。我站在楼顶上,往河里扔鞭炮,不料,却吓到了正在水中洗澡的鸭子,它大吃一惊,便“嘎!嘎!嘎!”地叫了起来,随后就慌慌张张地跑回家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其实鸭子也挺可爱的,你看,白白胖胖的身子,加上白里透黄的嘴巴,再添上炯炯有神的眼睛,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能不可爱吗?
忽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瞬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赶紧跑回屋里避雨。不一会儿,雨就停了,顿时天高云淡,抬头远眺,就会看见被雨淋湿的稻田正闪闪发光。走向那绿树成阴的田野,就会有一股心旷神怡的感觉。望着那一条条沉甸甸的饱满的麦穗儿,我想:是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心血才换来这一根根麦穗的,劳动人民是多么伟大呀!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三姨丈的番石榴林里。展现在眼前的好像就是无边无际的果林,有三姨丈的,有别人的,简直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三姨丈拿着钳子,提着一个竹篮子,我跟着他,从这边跳到那边,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剪下了一颗又一颗的绿油油的果子。我乐滋滋的,心里想:这下可以大饱口福了。摘完了果子,我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的。一看三姨丈,他也累得满头大汗的,多辛苦呀!我吃着又甜又脆的果子,心想:这些果子是劳动人民用一点一滴的汗水换来的。
多么美丽的果林,多么宽阔的田野,使我流连忘返。回家后,这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