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段青春的旅程初中作文
这是一个暑假,在一列开往某个城市的火车上。车上有一个小女孩,看着大约八 九岁,手里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好像是电话号码。
看到他很孤独,恐惧,不知所措。茫然地望着车道过往的行人。这时,一个穿着蓝色上衣和黑色裤子的老奶奶,做到小女孩的旁边,亲切地问她:“小姑娘,你怎么了?”小女孩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便说:“我要去某城,我妈妈在那里等我呢。”“那好啊,我也去某城,咱俩正好搭个伴,行不?”“好啊,太好了!”小女孩高兴的笑起来,露出了一颗颗整齐的小白牙。老奶奶也笑了笑,满脸的皱纹都展开了花。
老奶奶牵着小女孩的手,轻轻的哼起了儿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小女孩静静的听着,等老奶奶哼完了,小女孩儿站起来,笑着对老奶奶说:“我在上学的时候学了很多歌。我唱给你听。”说完,又蹦又跳的唱起来把我和周围的人都逗乐了。
唱完了,跳完了,小女孩儿终于累了,一头栽进老奶奶的怀里。奶奶的疼爱的摸摸小女孩的头,高兴的说:“唱的真好!”旅客们也纷纷议论:“您孙女真乖!”这对祖孙真亲切欢乐传递到每一个角落,传递到每个人心里。这时车上传来小贩的吆喝声,蛋糕嘞,新鲜又好吃的蛋糕嘞,小女孩儿揉揉眼睛坐起来。老奶奶从怀中掏出一个装钱的小布兜掏出五块钱。小女孩儿像早有准备似的站起身说,奶奶,我去帮你买。说完,接过老奶奶手中的钱便蹦蹦跳跳的跑到小贩面前;“叔叔,买一块蛋糕。”小女孩从小贩手中接过蛋糕,两只手棒着蛋糕,便走到奶奶面前。“乖,这是给你买的,奶奶不吃。奶奶怕甜。”不嘛,奶奶,吃奶奶吃。一块蛋糕从这一老一小的手中推来推去推了十几个来回,他们俩才吃了这块蛋糕。
车厢里不停地传出他们俩开心的欢笑声,渲染了车上的每个人笑,飘出了窗外,飘到了很远的地方。车的速度越来越慢,这时传来车内广播员的声音到温州的乘客请注意,此次列车马上到站,请收拾好各自的行李准备下车哦,这么快就到了!一老一小,便搀扶着下了车。
远远地望见小女孩像只小鸟一样,扑到了她妈妈的怀里,妈妈抱着她笑了老奶奶也笑了,我也笑了。
这真是一段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