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段青春的旅程初中作文
就在上月,我那在上海念书的表姐邀请我去上海一个新开的天文馆玩,一向对浩瀚的宇宙感到好奇的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她的邀请,带着一张去往上海的高铁票开启了一段关于天文的奇幻旅程。
在乘坐高铁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白白胖胖的像团子一样的脸很是可爱,很巧的是他和他父母也是特意去看天文展的,他用他稚嫩的声音响亮的告诉我说,他将来要当一个天文学家,专门研究天上奇幻的星星。听了他的话,我心中竟有一股发自内心的赞叹,小小年纪便树立了如此远大的志向,真是令人敬佩。
过了大约半小时左右,我到达了目的地,表姐和舅妈专程来接我。随后我们便驱车到了天文馆。
天文馆地方很大,里面的东西也自是令人目不暇接,我感到非常的好奇。讲解员为我们讲诉很多的关于天文的知识,认识了好多壮观的恒星,星云等,知道了它们的演化过程,让我最震惊的是太阳已经存活了50亿年,再过50亿年后,就会越来越大,先变成红巨星,最后变成白矮星,地球也会因此毁灭。我还看到了黑洞的照片,据悉,大部分星系都有一个质量超大的黑洞,这些黑洞大小,质量不一,质量相当于100万-100亿个太阳的质量,非常的壮观。随后我们观看了一场关于天文的3D电影,那宇宙中的一颗颗星星美丽而又遥不可及,现在它们就都出现在我面前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宇宙探险,当我们搭乘宇宙探险车,开始展开宇宙之旅,最先进入太阳系,接着到达八大行星,当我们到达土星时,我们突然掉进了黑洞,非常的刺激,最后我们所在太空基地受到外星人入侵,最后终于安全回到地球,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看完电影,我们又去了天文台上用太空望远镜观察宇宙,我感到很兴奋,我竟能看到宇宙中那么多东西,那些在晚上发光的星星原来是又黑又暗的石头,真令人感到奇妙。
在天文展结束时,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一个小问卷,上面是一些天文类的小问题,如果分数合格能得到一个小型的望远镜,最后我也如愿的得到了它。
这段旅程让我了解了奇幻的宇宙,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并将其写成了一片文章,题目就叫《一段奇幻的旅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