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一段青春的旅程初中作文
青春是一曲赞歌,赞颂着我们所经历的风风雨雨;青春是一所驿站,让我们能在漫长的道路中歇歇脚;青春是门前的那条小溪,“叮叮当当”的演奏出最美的旋律;青春是大海中的浪花,在我们生活中虽渺小,但也为我们带来一瞬的惊喜;青春是春天的第一棵草,哪怕历经寒冬的磨难,哪怕是最普通的存在,也要留下一抹属于自己独特的色彩。
在青春的旅途上,我们并不孤单,我们的身边有父母的陪伴、朋友的帮助、老师的教诲。
我眼中的青春,便满是那些成长的足迹,或喜或悲,或笑靥如花,或泪流涟涟。它们充实着我的生活,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印。
夏日,蝉鸣阵阵,炎热的阳光映入室内,我开始了学习溜冰的片段。溜冰场内人声鼎沸,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在朋友的带领下,蹒跚地迈入了场内。先是试练,我紧握着杆子,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她们在一旁鼓舞着我,但内心的胆怯还是占领了大部分面积。在心中踌躇间,她们已拉着我留在了溜冰场中央。激战后,我轻轻移了一下步子,却意料之中地摔了一个跟头,在她们的帮助下,我缓缓站起,慢慢地向前滑了一段在摔跤和起身间,我学会了坚持。
刚进入初中以来,我遇上了第一个困难。在小学留下地散漫与骄傲使我碰了壁,成绩一落千丈。终日都处在恍惚间,人生地不熟,再加上没有认识的朋友和家人,无法倾诉。但老师好像看出了什么,在午休间将我叫出去,与我谈心,也没谈什么,只是像个朋友般听我诉说近日的烦恼。不知怎的,当那一团阴云在老师那笑盈盈的眼中,缓缓消散。后来,在老师鼓励的眼神中,我学会了独立。
随着成长,我的学业日渐繁重,在为数不多的在家时光中,似乎都是伏桌夜读的记忆。每天,朗读者课文,写着练习时,都能看见桌角的那杯牛奶,恍惚又一次忆起了父母的那句话:“女儿你记着,爸爸妈妈给不了你什么,但如果你累了,遇到了麻烦,找爸爸妈妈,我们只要在,就是你的依靠。”因这句话,我坚持走过了书山辞海,我学会了忍受孤独。
青春嘛,总有欢乐与忧伤,但在磨难过后,总会出现彩虹。别怕,看看身后的脚印,旅途中的景色是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