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段青春的旅程初中作文
开学到现在有多久?我数着、数着……已经有两个半月了!这两个半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进入初中以来,我经历了太多,也懂得了太多,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变成了小大人。现在回想起来,感觉真是不容易啊。
开学了,我无时无刻不想着家,想着父母。换了新环境,父母也不在我身边,我的学习、饮食和体育锻炼都由自己安排和完成。我的自理能力差,学习压力又接踵而至,使我常常感到焦虑、烦躁。我时常想:“今天星期几?嗯,星期二了,明天的后天就可以回家了。嗯,星期三了,72小时后的现在已经在家里了。”这样傻里傻气地一直到星期五,然后发现自己原来能挺过来,时间比想象中过得快。
第二周开始,更大的压力来了:练和周周清开始了。每天晚上考四科,考呀考,每天都要面对成绩。我的成绩在班里不太好,思想负担也重,每天都感觉在苦熬,情绪也很低落。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五,下午还要培辅。每次踏出校门的那一刻,真是如释重负,身子就像神仙一样轻飘飘的,好不快活。
我开始反感、厌恶自己的这种情绪。于是我试着去与同学、老师交流,也向父母倾吐自己的苦恼。在老师、父母的开解和与同学愉快的交流中,我逐渐想开了:何必这么煎熬呢,我要把这种情绪转移到学习中去,把想家的时间去记单词、背课文,或者与同学聊天、运动,岂不更好?!我变得开朗、乐观起来,我觉得我开始长大了……
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个肠胃炎直接让我有两个星期基本没上学,错过了中学阶段的第一次月考,也错过了第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我感觉到心底好像有一股气儿没使出来。
病好之后,马上就迎来了期中考试。我感觉那股子气儿就要像火山一样爆发了。我洗澡吃饭时都在想着古诗和单词,拼命挤出时间多看几眼文言文注释,晚修后还找数学老师请教问题。我期待获得一场胜利,要不怎么对得起这两个月的“痛苦”呢?最终,我取得了比入学排名前进了20多名的好成绩。
我开始感受到了,我现在经历的这些,都是人生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段旅程。对于它,我只能说:就像茶,刚入口时是青涩的,可最后回荡在喉咙间的,却是无尽的甜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