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青春旅途中,我们漫无目的地飘翔,时间便浪费了。何不趁大好的青春时光,翻开手中的书本,领略大家的风范,见证完美凄哀的爱情,体验英雄伟人的艰辛成就呢!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想想我们这些21世纪的青少年们是多么幸福。我们可以遨游书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我们可以从书中吮吸很多的知识营养,古人很早就说过:“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见人们在古代就认同书的作用之伟大。我们在青春旅途中,更应该好好读书了。
古今中外名人作家不计其数,而优秀作品更是犹如大海般浩瀚。《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其中,我最爱的便是《红楼梦》。小说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为线索,讲述了四大家族兴衰史,小说中贾宝玉和林黛玉的凄美爱情可谓感人至深。小说中的人物形象鲜明、生动。曹雪芹不愧为一代杰出作家。此外,我还比较欣赏高尔基写的《童年》。小说讲述了小主人公父亲死了,随母亲回外祖母家,外祖母照亮了他的一生,后来受情势所迫,外祖父和舅舅们分了家,外祖父后来变得贪婪、吝啬,斤斤计较,而小主人公便和祖母生活在一起,外祖母为人平和、善良,小主人公因为外祖母的关怀,才没被肮脏的社会所玷污。
在书的海洋里,我们能学会很多知识,体验到生活当中所不能获得的滋味。青春旅途因书而有方向,因书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