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同奔流不息的黄河,转瞬即逝。夏风悄悄地来临,我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了。
犹记儿童时,父母曾对我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当时年幼的我很无知,不知长城是什么。长大后,我也懂得了事理,从此,我日夜盼望着能去往中国繁荣的首都——北京。
那天,父母带着家人坐飞机到了北京。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向长城。一看,一座雄伟的城墙屹立在碧绿的草丛,宛如一条蜿蜒盘旋的东方巨龙。当我踩在这坚固的城墙上,看到因年代久远而生锈的炮台时,不由得想象七十多年前人民解放军在这里日夜奋战,不顾牺牲的画面,真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没有到过北京的人,永远也想象不出两旁街道的繁华。北京的美食街可是举世闻名!当我们在逛街时,看到有人拿着10串烤的帽的红彤彤的蝎子在吃,满嘴都是油,我吓得魂不附体。
一到大餐厅里吃北京烤鸭,你马上一目了然:一只北京烤鸭138元,一碗鸡汤63元,连一碗炒饭都要49元!我们点好之后就看见一位厨师把一只巨大的北京烤鸭搬过来,还拿了一个大盘子,我正疑惑,他却把鸭肉切开,拼成了一朵绽放的金色牡丹!我无不赞美北京厨师的高超技艺。
暑假转眼就要逝去了。我们只能离开这座美丽的城市。清晨,我们起飞了。飞机飞得越来越高,那座城市在迷雾之下消失了。如果还有一个机会,我一定还会回到这座美丽而又富饶的首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