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睁开眼睛,我已经在一艘船上了。我坐在一艘极其普通的小帆船上,在我的右大腿旁边有一个抽屉,放着我需要的食物、干粮。左大腿旁边的抽屉里放着钓鱼的饲料———小拉丁鱼。
我的心里很清楚,又是一次出海捕鱼的时间了,我准备好一些捕鱼用具便匆匆开船。
依照我的经验,顺风飘了许久,在心中认准,我便收起了帆。撒下渔网,先捕些小鱼。收网后,运气并不好,只捞上几条小鱼。可我知道,没鱼是因为有大鱼在旁边或附近。
我拿起钓鱼杆,装上鱼饵,准备深海垂钓。我刚放不久,便有鱼上钩了,我量了一下,是条大鱼,估计有我这条小船那么长,跟一条海豚一样重吧。我做好了持久战准备,吃了一点干粮,使劲把杆往上拉,可我拉不动,我只好把鱼杆握在手中,脚顶住船尾,保持姿势,不一会儿便腰酸背痛,可那条大鱼却丝毫没有松懈,我连船被那条大鱼拖了三天三夜,每天我只有一两分钟的进食时间,比起大鱼我也是幸运多了,至少我还有东西吃。
过了许久,大鱼坚持不住了,我趁机把鱼往上一拉,原来是只金枪鱼。
这次旅程,我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