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父亲的爱初中作文600字
别人留下的背影太多,但记住的却很少;但能轻易理解的却少之又少;但忧伤总在其中。可总要经历那些愚笨的时候,最后才懂得背影的含义。
那一天是灰蒙蒙的;那一天是凄凉的;那一天是难以忘怀的,而恰恰就是那一天翻开了我成熟的一页,我感恩的一页。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那天灰蒙蒙的,看起来就要下午似的。我刚好就要和同学一起出去。那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单独的和同学一起出去。父母也同意说:“多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是有好处的。”我刚到楼下银杏树旁,一阵声音阻止了我的前进。那声音是声嘶力竭的,正是父亲的声音。
父亲见我停了下来,迅速的跑到我的跟前,给了我一把雨伞。“这样灰暗的天肯定会下雨的,快拿着”。父亲焦急的说着。而我没有感激于父亲,反而责怪他说:“这样拿着不方便,简直是丢人现眼。”但父亲并没有放弃,而执着的硬塞给我,我竟然不领情还将雨伞摔在了地上。那时天上开始刮风了。父亲从地上捡起说,都刮风了就拿着。我心里很愤怒,便扭头就走了。
当我走到大门时,转身看了一眼父亲,就那一眼,让我记住了所有。那时银杏叶开始落下!
果不其然,就当我下午回家时,天上就下起了雨。顿时,我的心不知怎的,有一种愧疚感,我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我就是不愿接下父亲的关心。当我经过那银杏树时,落叶仍一片片的随着雨落下,不禁让我想起了当时我看父亲那一眼的情景。他的白头发好像变多了,背好像没有之前挺拔了,手上拿着那沾满灰尘的雨伞,迈着蹒跚的步伐,隐隐约约还听见了叹息的声音。在雨中看着那银杏树随即好像看到了父亲的影子。
心里百感交集,不知怎样才能消除父亲留给我的影子。“孩子”当中木愣时,声音传来了,抬头一看,是父亲。父亲打着伞向我走来,当时银杏叶一片片的落在地上,落在雨伞上,落在了我的心里。我知道了我的冲动,我也知道了父亲的爱,我也知道了我应懂得感恩。我忙帮着给父亲打伞,与父亲其乐融融的回家去。那是我十四岁!
父亲的爱是默默付出的,父亲的爱是无言的,父亲的爱是大度的,是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父亲给我的背影让我在青春澎湃之时,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