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父亲的爱初中作文600字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在我们的成长中,父母的陪伴是最不可缺少的。但,这却是很多父母最愧疚的。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大多数父母却在忙碌。
我二年级的时候,每天都要等爸爸回到家才睡觉。但有一天,爸爸却忙碌到很晚也没回来。妈妈让我赶快睡觉,不要等了,可我就不。等着等着想起了爸爸说的:阅读会让你认识到更多的知识,一定要多阅读!我就拿起绘本开始看,可我看着五彩斑阑的绘本,心里却想着外面黑漆漆的路,和那呼呼吹着的风,还有那正忙碌的爸爸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看见爸爸还在熟睡,就没忍心叫他。看着爸爸头上那像小草一样钻出的银发和那渐渐爬上爸爸脸颊的皱纹,我却有几分忧伤:为什么爸爸头上有银发,脸上有皱纹呢?我来到书房,打开电脑一查,这竟是因为爸爸……老了。我的心忽然咯噔了一下。
我看着冰箱没什么吃的,便想起了爸爸爱吃面条。于是,开始回忆爸爸是怎样做面条的。开始和面,笨手笨脚的,把面条弄的粗细不一。到了11点,爸爸睡醒了问到:“宝贝,有吃的吗?”“爸爸,我弄了面,马上好。你先刷牙洗脸吧!”“好!”我把搓好的面放进了锅里,有模有样的学着爸爸。弄好了面,我赶快端到了爸爸面前。爸爸问:“这是你做的?”“对呀,快尝尝。”爸爸咽了咽口水尝了一口说“好吃!”可我尝了一口说:“这都没熟,怎么会好吃呢?”“没事只要是你做的都好吃。”看着狼吞虎咽的爸爸,眼泪停在了眼角。
吃完面,爸爸说,他已经很久没陪我了,今天带我去公园玩!我可开心了!可临走前我却肚子痛,让爸爸等我五分钟。当我走到客厅时,却看见疲倦的爸爸躺在沙发上,呼呼的睡着了。我心想:都这么累了,还呈强呢!我拿起了绘本在爸爸身边看,我看着绘本心想:这应该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就算是没能去到公园。爸爸醒后已经是下午两点的,爸爸说他没能陪我去公园,对不起。我说以后有的是时间,没事儿的!说完,我给爸爸讲起了绘本。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就算爸爸陪我的时间不多。但是每一次的陪伴都能使我们父女的感情又增添了那么一点点,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