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晚上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鞭炮声就劈里啪啦地响了起来,简直要把我的耳朵震聋了。回家后,我和妈妈拿出了一些东西敬月亮,有红红的苹果、长长的莲藕、有火红的柿子、圆圆的西瓜、有弯弯的香蕉,还有尖尖的菱角……摆放完贡品,我正觉得没事可做的时候,妈妈像变魔术似的拿出几根细长的烟花炮竹筒。我一见便高兴地欢呼起来:“妈妈给我,妈妈给我,快点。”
我从妈妈手里拿走一根,迫不及待地朝引线点了火,只见那头冒出了一些火花,我连忙把点火的那头伸向阳台的外面。过了十几秒,突然,一团小火射了出去,只听“呼”地一声,小火变成了几十粒“雨滴”。有时像一轮红日,把万道光芒洒向了大地;有时像一朵盛开的花儿,在空中下起了花瓣雨……放完了烟花,妈妈喊我吃饭了,我冲到餐桌前一看,哇!有鱼、肉丝、鸡汤……全是我爱吃的东西。
有玩的,有吃的,这个中秋节的晚上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