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中,有一间小而温馨的书房,这件书房就像我的一位小侣,陪伴着我学习、娱乐和休息。一进家门,向前走了大约十步,在你的右手边,那就是我的书房。
在我书房最显眼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书架,书架高1.8米左右,宽0.75米左右,由木制成,呈鹅黄色。上方共分四层,下方有一个小柜子。由上到下,第一层放着都是国外的名著书籍;第二层放有的书籍关于儿童文学;第三层放着的是许多的工具书,这些书的旁边,有一盆小的墨绿色的仙人球盆景;第四层放着写作类书籍和一些杂志。
在书架的顶部,有一个地球仪,地球仪是由球体、地轴和底座组成,球体和皮球一般大,五颜六色,纬度标中穿过的地轴,使球体能够自由转动。地球仪对我学习地理,给予了极大的帮忙。
当我闲暇之时,从书架中拿出一本书随手翻开,书就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当我学习遇到难题时,在工具书的帮忙下,总会豁然开朗。书籍像一位学识丰富的老者,使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充满乐趣。
在书架的旁边是我的书桌,高和桌面宽约0.7米,桌面被我用一张绿色带有小花的纸紧紧包裹,遮盖了原有的棕褐色,桌面下边是两个抽屉,一大一小和一个柜子,在桌面上,右上角摆着我学习时所用的辅导书。左边有一个小闹钟,表盘中的时针、分针和秒针转动着,使我的生活作息时光更有规律。无论是看书还是写作业,我都会在书桌这儿进行。
在书桌的左边是一张小床,长2米,宽1.2米床上铺着整齐的被褥和床单,床边放这一个方形的枕头,枕头放着一个录音机,各个部件度井然有序,同时又美观大方,每一天都伴随我听读英语。
这间书房,与我共同生活学习,给我带来许多的乐趣和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