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和我的祖国作文600字
国庆期间,通过老师的推荐,我在网上读了一篇文章《我和我的祖国》,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我国自古以来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几代人的精心努力换来美丽壮观的祖国,多少朝代,多少智慧,终于成就了文明的古国。我的祖国有长江,长城,黄山,黄河。
我们爱我们的祖国,因为祖国,我们有了家;因为祖国,我们有了快乐;因为祖国,我们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收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奥运赛场,我们因为看到红旗飘飘而热泪飘落、万分激动;入市会议,我们听见一锤定音而欢呼雀跃、欣喜若狂,我们深深爱着她---我亲爱的祖国。不论她曾多么贫穷落后,也不管她曾饱经多么大的屈辱,压迫与折磨。
但我骄傲我自豪,只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我的祖国是中国,我是华夏大地上的一员。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现在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件件产品层出不穷,中国在各个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在党的阳光下,无数孤儿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无数上不起学的孩子坐在了宽敞明亮的教室读书,无数没钱治病的人走上了健康的道路,无数吃不上饭的人不仅有了饭吃,还自己有了一块地或一份工作,自食其力。
党的阳光令人温暖,党的阳光使人敬佩,党的阳光刚烈执着!只要具有无私奉献、自由积极的精神的国才会是强国,党才会是大党!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回报这美丽、富饶而又壮观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