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和我的祖国作文600字
一只飞鸟南来,俯瞰到大海碧波之间,有一座小岛,层层波澜环抱着它。来自热带的暖流使它明白,这便是曾母暗沙。它想了想飞翔北上。
北国风光无限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飞鸟越过大江大河,越过麦浪飘香,遇见一条平静而又宽阔的江,两岸是不同肤色的人们。它知道,那是黑龙江。它想知道,祖国的西方又是怎样,便想着,向西方飞去。
祖国的西方,沙漠绵延,绿洲点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驼铃悠扬,一下一下,敲击着飞鸟那因震撼而不住颤抖的心脏。雪山和盆地间接,它明白,它便是帕米尔高原。
这就是我的祖国。飞鸟俯瞰祖国大地,我的目光也随之一起。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一一收入眼中,不敢有一点遗缺。我的目光随着飞鸟,我的心也随之而震撼。从戈壁滩上永恒的胡杨,沙漠上悠远的驼铃,雪山下茁壮的青稞,高原牧场上的牛羊,到碧连天的草原,富饶的塞上江南、壮观的三峡,再到滚滚金黄的麦浪,大江以南层层稻花香,波澜壮阔的大海。不必细细道来祖国风光,也不必高声赞美祖国好景,我只需将祖国珍藏在心中,不敢忘却,也不能忘却。
我的祖国,五千年不衰败的文明古国。五千年的积淀,形成厚重的历史,亘古的风吹来又吹去,仍然不变。在大江南北,风光迥然不同,使人称赞。南方水乡,嬉戏钓叟莲娃游船的梭,漫上流水的锦,便积成了画。大江以北,只见一马平川,锣鼓声起,唢呐嘹亮,雁南飞,叹赏北方猎猎风声。这是我的南方和北方,我的祖国的南方和北方。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想分隔。平生塞北江南,如今印在我的脑海中,拂不去。我爱我的祖国,爱那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我爱那地图上如雄鸡一般唱破拂晓屹立东方的国土,那是我的祖国。
飞鸟的目光,遍布祖国。我的目光,随着飞鸟,看遍祖国大好河山。飞鸟落下一支羽毛,那正是我和我的祖国血脉相连的证明。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富强、民主、爱她的一切。我想,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不会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