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美好的九月份里同学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时光,岁月的时光总是那么不留人,而在这正华青春的时光当中更要珍惜学习的时间,暑假愉快的时间已经悄然成为了过去式,迎接我们的是新的梦想,新的追逐成就点,那么在开学前有一个特别值得我们广大人民学习的公益节目,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们,基本是为广大学生量力定制的。便是《开学第一课》了,说起开学第一课的话相信很多广大的学生并不会陌生,它是一个历史与实际相结合的公益节目,是通过历代往年的中励志博扬的事情进行改编而成,属于真实情况的代表,只是想通过电视的节目形式来呈现出来,让广大的青少年学生利用这次的机会来学习,激发个人的爱国,为国贡献的斗志。
为此才开展此节目的,从08年开始到现在每一年的故事都是振奋人心,看得我们热心彭博,激情澎湃,无论是爱国励志,抗震救灾,还是青少年孝敬父母,爱国情怀,筑梦未来都是给人带来了一种热血激情的震撼人心,这使得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节目来更好的,更全面的认识祖国的面貌。
今天8点的时候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心情是久久不能平静的,正是这样才是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为此我们需要努力学习致使为祖国拣来做出伟大的贡献,加油为此这为什么要在开学前特意安排好的公益节目呢。也让我们在未来学习当中拥有一个好的学习目标和榜样吧,借此利用这种学习的状态来植入更多的学习知识。
而开展《开学第一课》是想告诫我们祖国一路上走来是离不开我们人民辛苦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特别是我们身为祖国未来年轻的希望,更具有代表性意义的适合人选。因此我们不能白白浪费祖国现任对我们的培养,更不能在这光华的时代里欢度时光,因充分利用此机会努力学习更多,更有用的知识好将来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作当代的青少年,我们无一不为之感到自豪。可试问,你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吗?感恩祖国,是一种敬与爱的交织,更是一份责任!我们需要挑起这个担子,将中国文化推广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