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以前曾梦见过初三的生活;它是冷清的,因为做题的时间比讲话的时间还多;它是寂寞的,因为每位同学都自顾自地埋头苦干;它是匆忙的,没有时间打球,没有时间玩,只是过着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直到上了初三,才发现,初三的生活充满幸福。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斜斜地撒进教室,第一只鸟高声啼叫,第一片树叶沙沙响时,教室里的气氛就已被早起的同学们点燃。“对了,听说早上的记忆效果,不如大家一起背下单词吧!”“听我说,今天好象有一次物理的测验呢!都准备准备,别考砸了让家长担心!”“你们都忘记了吗?今天体育考跳绳噢,还没达标的同学可要抓紧了,不拼老命的可是要50米蛙跳呢!”大家都被一天充实的“折磨”乐此不彼着,一边提醒着大伙儿,一边自己手忙脚乱着,使原本以为失去生机的初三又快活起来,不再是寂寞,难道这不幸福么?
傍晚,绵绵月光透过楼道的小窗射向家外的铁门,拧开钥匙后看到的却是另一副景象:暖绒绒的灯光照着桌上丰盛的菜肴,使人倍感到家中的亲切。脚边早已准备着我的拖鞋,厨房里热气腾腾地微露出一个高大的身影——爸又早捣腾他的新的营养餐了。而妈却在一旁指指点点,一会儿说爸煮的时间太长了,一会儿说汤的味道太淡了,爸爸憨厚地笑着,接受意见后端出精心准备的“满汉全席”。亲切感,汹涌而至,仿佛觉得刚刚的累不算什么,亲人的爱,不仅温暖,且毫不单调,这不是幸福?
初中三年,短暂,匆匆。但是我们何必去追赶那无可救药的匆匆时间,而不去享受一下匆匆生活中的乐趣和幸福呢?三年深刻的友情,终究要被时间打散,让我们一同感受幸福,走过初三最后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