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迎新的钟声敲响时,我们中国人民满怀激动的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么美好啊!
春节的晚上,我和父亲还有奶奶去大广场看放烟花。我们刚定住脚,突然,烟花飞上上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 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啊!形状我都数不清了,有心形的、有五星的、有花形的,样子千变万化,让我看的眼花缭乱。
到了初一,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阳台挂着红灯笼,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路上的行人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向亲朋好友拜年,我们也不例外,父亲母亲带我来到了奶奶家,我一进门,就给爷爷奶奶拜年,奶奶笑盈盈的接待了我,还给我一张大票——100元,我说:“谢谢奶奶!”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们又来到了姑姥姥家,又同时说那一句话:“新年快乐”姑姥姥热情的欢迎了我,又给我拿水果,又给我拿糖。我高兴的笑了!
春节迎着人们的忙碌缓缓来临,却在无声无息中远去,留给人们的是深深的眷恋。无论春节那些日子是怎么过的,每当想起它,我仍不禁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感到惊叹!我又长了一岁了,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