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爱独自走在清晨的湖畔,感受湖水的温柔;我,总爱倚在黄昏的窗台,欣赏夕阳的余晖;我,总爱靠在深夜的摇椅上,欣赏月光的皎洁。。可是,我最爱静静品味的,还是那黎明的到来,白昼交换的时刻。。
如果,未知的一天是一片云烟雾绕的“迷雾森林”,那么,黎明,便是森林中那位睡眼朦胧的梦幻精灵,那初醒的姿态美丽可人。。
黎明的前夕,是静谧、漆黑的夜。。仰望天空,浩瀚的星空,星辰好似打碎了的水晶,晶莹、梦幻。。轻轻地嵌在中央的,是一轮皎洁如玉的新月,用柔和的淡光静静地照耀着这个梦幻的,沉睡的世界。。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静静的守护着心爱的孩子。缓缓地,缓缓地。。黑色的夜淡淡退去,远处的天空渐渐泛白,丝丝白色的云朵缓缓飘过。。此时的大地被一层薄薄的雾笼罩,好似一层神秘的面纱,将大地装点成了一个如梦似幻的仙之境地。。薄薄的雾,酷似来自仙境的缕缕轻烟,是那样飘渺、轻盈、美丽。。
顽皮的小太阳可别不住他好玩的天性,在山的另一头直嚷嚷。一个忍不住,轻轻悄悄地把头探出了山顶,偷偷地观望着一切。谁料,正当他望着这梦幻的景色出神时,自己那耀眼的的阳光竟把薄雾驱走了。星星点点的晨曦已透过茂密的树叶,斑斑点点的洒在软茸茸的草坪上,好似一串串碎金般的小脚印。。。
小太阳见自己留下了足迹,不高兴的嘟嘟嘴,有了一个新点子。他将自己温暖的阳光洒在一朵朵娇艳的花朵商,凑近她们的耳边,温柔地轻轻呢喃道:“花朵,起来陪我玩吧。。”一阵轻柔的微风拂过,一阵清爽拂面。。花朵们微微睁开朦胧的双眼,望着这个梦幻却不失生机的世界,欲言又止。嫩绿的小草也伸了伸懒腰,抖了抖身上恋恋不舍得小水露。缕缕阳光洒下,衬托出水露晶莹的色泽,为这万物增添了一丝唯美的色彩元素。
在如此和谐、美丽的此刻,在最后一缕霓雾转眼即逝,黎明在悄悄离去,迎接而来的,是清爽的早晨,以及,美好而又未知的一天。黎明褪去了,但愿,明天的黎明会更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