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读后感(四):少年情怀总是真
《我可能不会爱你》是一本写初恋情怀的书。女主卓忧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天之骄女。在上幼儿园时,陆西扬这个调皮鬼就一直欺负她,常常把她欺负到痛苦流涕。N年之后,这对小小的青梅竹马再次重逢,她依旧是单纯的小公主,他却早变成了潇洒帅气的大男孩。爱情在不知不觉中就这些产生了,原来以为像果汁一样亲切甜蜜的关系渐渐的变成了咖啡,变得苦中有甜。卓忧与陆西扬不断的试探对方,从对方的一颦一笑中体会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分量。他们不敢大胆的表白,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以至于失去了很多本该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之后,另一个男孩加入了爱卓忧的战局,原来非常不明朗的情感这下更是彻底混乱。爱也难,不爱更难。得到难,放弃更难……
读这本书时一度很替卓忧与陆西扬着急,为什么不能向对言表白呢,即使得到的结果是让自己受伤害的,也不枉费自己的一网情深呀,何至于浪费了那许多年,那许多情,何至于多流了那许多眼泪?这样想了几次后我才明白,之所以有这种着急是因为我早已不是少年心性。岁月无情,当初的矜持与羞涩,胆怯与怕伤,都被今日的勇气所取代。的确,从十几二十岁,到现在的三十岁,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事,经历了太多的伤害,以至于到现在都有点儿麻木了,什么都敢于果断的争取,以让自己不后悔。但当初呢?我们是那样的怯懦胆小,为外界的一点儿风吹草动而困扰担忧,为恋人的一点儿小错误小脾气而患得患失。多么美好的时光呀,如今在书里找到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想起了之前的很多事。作者把少年情怀描写得很细腻感人,真实深刻。这种少年情怀在大人眼中也许有些可笑,有些费力,有些不知所谓,但在每一个人年少时,这种徘徊纠结的心情却一直陪伴着我们。
在那样懵懂的青春年少中,我们爱过,我们恨过,我们快乐过,我们痛苦过,我们真实过,我们假装过……我们以为自己已经懂得了爱,但在爱情来临时,我们才蓦然发现,原来自己是那样的茫然、无措。只有痛苦才能加速人的成长,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相恋、暗恋、三角恋、多角恋的洗礼中,我们从无知走向了成熟,开始明白怎么爱别人,怎么爱自己,开始明白什么是爱情,什么是责任。
在温暖的阳光下读一本描写少年情怀的书,吃一块茶点,想一会儿自己当年的故事,任由自己沉醉其中,也是美事一桩,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