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无门囧事的时候,其实很难想象影照会来写这样一本颇为伤感的书。整本书的基调都是平淡的。可是,却在这份平淡里让人莫名的多了几许心痛的味道。
不管是怎样的少年,年少时或多或少都有着自己的小骄傲和自尊的。看着YOYO和扬,我想到了那个年纪的自己,何尝不是在别人起哄着你是否喜欢某某某少年时,心里点了一万次头,可嘴上却总狡辩着不是。或者不知道。
在欲望膨胀的现在,因为懵懂和单纯,那个时候的喜欢显得如此弥足珍贵。
当商汤出现的时候,其实大致也都能想到故事的结局了。
爱情,不是你守在原地就会向自己靠近,商汤的等待和付出,争取和深情,最终为他赢得了爱情。
或许在YOYO的眼中,她最爱的那个人是扬,可是,初恋也不过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注定会过去的那一部分。随着岁月的流逝,这样的一份爱会变淡,也会落满尘埃。终究有一天,她会明白眼前人的可贵。
所以,庆幸她抓住了现在的幸福。
时隔多年,再次看这个故事的时候,只觉得当初无法释怀的事情现在也已放下。
有一些少年,在我们生命当中,永远都是一个仰望的存在。
现实比小说有更多的遗憾,
扬的离开,
扬的隐忍,
予我来说,却已觉得完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