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读后感 篇五
我是偶然听到“米店”这首歌的。
李志悠悠地唱:
三月的烟雨飘摇的南方,
你坐在你空空的米店,
你一手拿着苹果,
一手拿着命运,
寻找你自己的香。
独木舟正是在这首音乐背景的衬托下,爱上了s先生。
这本书充满了忧郁的气息,忧郁得让你觉得作家有些造作。
但是,她说,一个人,只有诚实,才是最可爱的。
她爱的s先生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在她以为世界也就是这个样子时,这个人告诉她,世界不是这个样子。
他不免俗地与她度过了一段恋爱的时光,然后离开了,去做更伟大的事业。
她说:s先生,你的名字叫往事。
书中最让我深刻的一句话是“她孤独,并且无药可救。”
在青旅,她随手翻着一大沓留言簿,却翻到了s先生曾经的字迹。
她努力地忘记他,却在这个下午,做了一件不那么道德的事,她偷偷撕下了他的留言,保存了下来。
“我走在逃离命运的路上,却与命运不期而遇”她如是说。
喜欢的句子有很多,唯独对这两句深刻。
每当学习压力时,我会格外渴望这本书,希望它指引我,但其实,这本书,是用一种悲观,忧郁,来指引我的。
‘我的学习压力,少部分是来自于作业,大部分是来自于学习与兴趣之间的挣扎。
5节晚自习,别人要又做了一套试卷,而我,是写了一章小说。
独木舟说,高中时,她成绩不好还不肯笨鸟先飞,书摞得最高,趴在书后写小说,作业本和笔用得最快。
“在爱情里,在生活里,我可以任由别人伤害我,这些伤害可以被看成滋养生命的养分,练就我日渐强大的内心世界。
但只有一点,有关我的梦想,这是一个禁忌,谁也不能碰我的梦。”
但只有一点,谁也不能碰我的梦。我每读到这句话,都会有一种内心上的震撼。
她是一个勇敢的人,是一个有目标的人。
尽管她曾日夜与抑郁症做着抗争,她曾经在夜里痛哭,想结束人生。
她说自己是靠着梦想活下来的人,我知道,正如一句话说。内心有岸的人,到哪里都是港湾。
她的梦想,支撑她一路走来。
在这本书的最后,有一个短篇的故事。她给它取名,“谁在世界的尽头哭泣”其实这本书,说是散文,又是有很强的递进感的。
感情由浅至深,结构上采用倒叙的手法,时间,地点,都很有顺序,再搭上作者优美的语言,让整本书读起来十分有韵味。
最让我欣赏的还是每一章的标题。
她选取了林白的《过程》这首诗的诗句作为标题,从一月写到十二月。
一月,你还没有到来,二月,你睡在隔壁……十一月尚未到来,透过它的窗口,我望见了十二月,十二月,大雪弥漫。
十分诗意。写到十二月,她的西藏——印度穷游也即将结束,在一个下雪的国外小镇,十二月结束。她的“血”似乎也已流完。
然后,她以“谁在世界的另一头哭泣”这样一个故事来总结这本书。虽然这是一个内容有些夸张点的故事,但是,它很有味道。
故事的最后,有个人对女主说
“宇宙能够听到我们内心的声音,只要你还依然愿意相信……宇宙一定会满足你的心愿”
“怎么证明?”
“宇宙能被证明吗?”
“不能。”
“爱也一样。”
来到独木舟曾经生活的这个城市之前,我在一个夜晚静静地听着李志在耳机里唱,爱人你可感到明天已经来临,码头上停着我们的船……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金笔头网为大家带来的5篇《《飘》读后感》,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更多精彩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金笔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