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有部词典上说过:"幸福就是人的内心感受到的一种不同于快乐的满足感!”可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我想起老师说过,不懂的问题要请教别人。想到这里,我马上冲去客厅拿起电话拨了几个好朋友的电话号码问他们:"你觉得幸福是什么?"他们有的说:"幸福就是赢了一场球赛之后,躺在草坪上喝饮料的感觉。"有的说:"幸福就是某天早上醒来,发现枕边放着自己盼望已久的礼物,礼物下面还压着爸爸写的一张纸条:'祝你生日快乐!'"
这样看来,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的生活中。但是却经常有人体会不到,而把幸福和金钱联系在一起,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男孩家里很富有,但是他的爸爸妈妈都在赌博,无心管理他,只会把大把大把的钱财扔给他,经常让他孤独的在家里。最后他发自内心说了一句话:"我现在穷的只剩下钱了!"从这个新闻里引发了一条令人深思的问题:金钱能带给人幸福吗?一本书上说:"幸福不是用金钱可以买到的,也不是靠别人能够施舍的。用金钱买来的叫商品,由别人施舍的叫同情。而幸福这种东西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感受,他既像快乐,但又跟快乐不一样。幸福这种感觉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但更多取决与于自己对幸福的认识。如果我们自己把幸福定位成奢侈的生活,那么这样的幸福离开了金钱就像鱼儿离开了水一样。但是,如果我们认为幸福是一种和谐的人际关系,是亲人之间彼此的依赖和关怀,那么,金钱在这里就不重要了。”我记得塞万提斯的一句名言:“财富不带来幸福,使用财富才使人幸福。”在我认为,幸福才是每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它是构成富有的必要条件,它能让人拥有金钱所不能买到的财富。
这样,我对幸福就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幸福就是享受自己经过努力后得到成功的一种感受;也可以说,幸福就像花儿一样,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颜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有时候我们似乎感觉不到幸福,其实并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正在孕育过程中;幸福也是在无数次失败后成功的那一刻的感觉,里面夹带着兴奋、喜悦;幸福还是当自己伤心时,朋友来安慰自己,停留在心中的那一份温暖;或者,在我考试失败时,受到的不是轻蔑的嘲笑,而是友好的笑容,那时,我便是最幸福的人啦!
幸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定义,在你心目中,你又觉得幸福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