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还小,不懂得时间的珍贵。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只有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才知道时间的可贵,才知道利用这些有限的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为社会,不,为全世界做些有意义的事。在这个苍白的世界里,留下游丝般的痕迹。
不管你是扫大街的清洁工,还是一个作家,还是一个教师……他们都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希望。清洁工用他的扫把那一片片落叶扫到红树底下,看,那一棵棵红树,都是由那一片片红叶化作泥土来继续保护它,它才能长得那么茂盛。真是印证了龚自珍的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作家用笔战斗了一生,你的作品不管好不好,只要你是好好的用心的写的,就能留下痕迹最起码你自己知道世上有那么一篇小说是我写的。听,那一阵阵朗读声,是教师正在教我们未来祖国的花朵,那一声声雄浑的朗读,到时候他们事业有成时,他们也不会忘记,原来有这么一位老师教过我们。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世成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无穷老将至。晨昏滚滚水流东,今古悠悠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这是着名诗人文嘉,所写的《明日歌》一个明天接着又是一个明天,明天是何等的多啊!可是人的一生如果在等待中度过,那么,他将虚度光阴,一事无成。世上的人们如果被明日所羁绊,则年复一年,光阴飞逝,暮年将会在不知不觉中到来。早晨看河水东流而去,傍晚看夕阳西下,一日之中无所事事。百年之中又能有多少个明日呢?请大家听一听我的明日歌吧。诗人以通俗流畅的语言,明白如话的句子劝勉人们要珍惜时间,勿虚度年华,莫荒废光阴。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在这个苍白的世界里,留下游丝般的痕迹让明日不再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