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啦!”我家附近修路,碍到了我们家的老房子。所以,我们老家要搬到“春潮花园”啦!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又能有一个新房间了。
终于,我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子。虽然,还来不及装修,显得空荡荡的,但我心里觉得特别舒畅,迫不及待地选好了自己喜欢的房间。
但事情总不会是十全十美的。在到我家的必经之路两旁,一边造房子,一边建公园。装满泥沙的大卡车在优美的小区内疾驰而过,掀起无数沙砾、灰尘,迷得我睁不开眼睛,过往的行人也是叫苦不迭。更可气的是:建筑用的沙子、水泥、钢筋将马路占去了一大半。这不但破坏了环境,还影响了道路交通,时常有人会因此而受伤。哎……
原来呢,我是天天盼着新房子,可看着周围的环境,又怀念起老房子来了:门前有小桥流水,四周有大片的庄稼,空气更是清新舒爽……要是能两全其美该多好啊!我还是住梅村的教师楼吧。
一晃,两个多月过去了。爸爸说:“新房子装修得差不多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一路上,我老是担心着:今天的眼睛里又得进沙子了!我们一家三口骑着摩托车,过了一程又一程。一直到家门口,眼里也没进一粒沙子。咦?怎么回事?原来,那飞沙迷茫的,马路已经大变样啦!
马路的一边,房子已全部竣工,好多商店都准备开张了,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另一边的公园更是让人惊叹不已:有山、有水,有亭、有桥,有花、有草;小池塘里的喷泉不时喷出许多细长的水柱,溅出晶莹的水花;池中央的假山上,一流瀑布倾泻而下;还有红鲤鱼在水里和来此游玩的人们嬉戏。刚好又是春季,池边的杨柳也爆芽了,摆动着长长的美发,满眼嫩绿……我坐在草地上,仿佛置身于连绵不断的画卷中。
我的新家太美了,我恨不得今天就搬过来!小区的建设速度,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不敢想象,再过两年,我们的小区、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无锡,会变得怎样美丽!
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