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颐和园昆明湖上的活动,大家一定会想到划船吧?不昆明湖在冬天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在冰上最有趣的活动自然就是划冰橇了。
那天,昆明湖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冰面上到处都是溜冰或划冰橇的人,远远望去,好像一群寻食的小蚂蚁在冰面上爬来爬去。我在昆明湖上走了会,觉得平淡无奇,又发现有许多人在划冰橇,便恳求爸爸给我租一辆冰橇,爸爸经不住我的恳求,便帮我租了一辆。
拿到冰橇的我自然是欣喜若狂,二话不说便抢过冰橇划了起来,可因为我第一次划,技术不高,所以* 股刚坐稳就翻了个“四脚朝天”。爸爸和表哥哈哈大笑,竟拿出相机拍照。为了不让他们再捕捉到这种时刻,我决定练好划冰橇,经过我不断的努力,终于行了,可只一拐弯,就控制不了方向。半晌,表哥终于忍不住上前指导:“向一个方向拐弯,就要反方向用力。”我努力按照这个方法去做,终于学会了!
我开始驾着冰橇到处跑,突然,前面有一处的冰破裂了,露出水面,我想让冰橇停下了冰橇已经失去了控制,盲目地向前滑着,我失望地闭上了眼睛,只听“啪”的一声,我想我一定在水里了,可发现身上没有湿,我竟然停住了,一块冰挡住了我的去路,阻止了冰橇的前进,真是天助我也,险些掉进水里。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对岸,来到了万寿山下的画廊。这一天的冰上滑行让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