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已下起了朦朦小雨,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站在窗前开始神游。
时间过得真快,离开学已有1个多月了,我已经是一个高二的学生了。在学校里的每一天我都过得那样的充实有趣,我变得文静了,每天都乖乖地坐在座位上背知识点,不再大声吵闹了。这应该就是高中文科生的生活了吧!
回忆过去,千种万种的情感涌上了心头。当年刚进入高中时,因看到如此华丽壮观的学校而惊叹不已,为各科老师的渊博知识而诧异万分,为课堂和课后生活的丰富而欢喜不绝。这就是当初传闻中的魔鬼集中营吗?不是,这才是真正的高中。高中生活虽说紧张,对我而言,其实适应了就好。
初中生活中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初三那段日子了。那就是我压力的一年,每天生活在成堆的试卷之中,成堆成堆的试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如同机器人一般地生活,丝毫没有去想别的事情,一门心思地在为中考奋斗着。十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到了见分晓之时了,在短短的两天半时间里,验证了我多少年的心血。很快成绩便出来了,十分不尽人意,这次失败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但我不怕,我努力用学习来填平这个印记,现在属于我,而过去属于死神,就让这该过去的都过去吧。
“在干嘛呢,老姐?”听见小妹已略显成熟的声音,我的思绪又从回忆中回来,雨依旧在下,天已经黑了。转头看见小妹站在门口好奇地看着我,我朝他笑笑,便又低头开始做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