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
偶然有一天翻开日记本,看到我曾经写过的一段话,“如果有一天父亲离开了我,我将会变成这阴暗世界里面的一抹干瘪的孤魂,双目失明,身躯歪斜”。假如我与父亲之间真的要面对一次残忍的永别,我该怎么学会抹掉眼角的血泪,尝试着走出潮湿黑暗的牢狱呢?很难,很难,我无法想象,也不敢再想。
在我七岁之前的记忆里面,是没有父亲这个形象的。没有人跟我说起过他去了哪里,我也没有问过。父亲的存在与否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实在是没有什么影响。我只知道我的生活很快乐,并不缺父亲。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几年里父亲去西北当建筑工人了。
当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见父亲的时候,我感到陌生而恐惧。在那一两个月里,我不仅一次地躲避他黝黑而瘦削的脸,逃离他粗糙而干裂的手掌。但奇怪的是,他从来没有生气,甚至我没有见过有一丝无奈的神色浮现在他的脸上,有的只是柔软的富裕的微笑。
这个伟大的男人啊,不惜牺牲自我去到条件艰辛的西北大工地上工作,一去便是三年之久,只为那里的工钱比较高。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真的是太无知了,太无知了。我怎么就不知道我那醇香的生活是我的父亲用半条生命挣来的呢?我伤过无数次这个伟大的男人的心啊,幸好他依然坚定地选择爱我,大度地原谅我的无知。
后来,最初陌生的父亲用食物和偏爱征服了我,我们视对方为最熟悉的人,甚至愿意将彼此的生命交换。我忘不了,他每天都用无声的言语告诉我说,“父亲从不会走远”。
父亲的厨艺很好,我最爱吃他做的蚝炸。其实别人也是一样的做法,但是我只承认他的才是世界第一绝。我已经有半年不回家了,去年中秋回家前我跟父亲说我想吃蚝炸。他的欣喜和欢快顺着电话线跨越千里万里传到了我全身上下的骨子里面。刹那间,生活钉在我头顶上的乌云全部卸去,我仿佛是蔚蓝的天空,明朗开阔且无畏,也宛如绿水青山,纯净清澈且诚实。
我回家的那几天,父亲和母亲忙前忙后。尤其是父亲,每天一大早就能听见他那摩托车开动的“轰轰轰”声,他是去买菜了。他经常说他喜欢逛早市,因为可以挑到好东西。可是,我母亲却说:“女儿在家就逛早市,平时也不见你早起。”我们三个都笑了。这时,我注意到正在厨房炒菜的父亲害羞地转过他的身躯,微微低下头,好像一个被发现了青春秘密的少女。
吃晚饭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可以吃到心念的蚝炸了,可是饭桌上没有。我撒着娇向我父亲质问,他正大口大口地吞着米饭,向我看了一眼,又继续吃。一会儿,他的声音很小,只是说道:“明天一定有。”说着,便给我夹了一块去掉皮的鸡肉,我从来不吃鸡皮。很快,我发现这一碟鸡肉都已经去掉了鸡皮。而我,却再也咽不下。因为我的喉咙里面此刻正堵着一汪汪试图喷射的泉涌,那是我强硬忍住的泪水。
第二天早上,我的父亲又去逛早市了。我心里想,今天总该记得给我做蚝炸了吧。可是,直到晚饭结束我还是没有见到蚝炸。我又想到今天一整天都不见父亲,想必他又钓鱼去了,早已经忘记了我们的约定。我感到失望,暗自埋怨父亲,生闷气,就不愿意跟父亲讲话。我知道父亲察觉到我情绪的变化了。晚上的时候,我听见父亲的脚步声,他在我的房门来回走动着,但最终还是没有敲门说话。我心里想着,我赢了。
第三天,我已经瞒着父母亲收拾好即将离家的行李了。我并不需要这么早就去学校,只是不想待在家里,就跟朋友约着去外面玩几天,然后直接去学校。这一天早上我的父亲依然出早门了,我并不认为他是去逛早市了,或者是去哪里玩吧。我开始嫌弃我的父亲,一大把年纪还学着年轻人去钓鱼去爬山,那身衣服穿了几天也不换洗。我无耻地笑着,但是很快又收住了,开始沉默。
出乎我的意料,今天的饭桌上居然摆着香气缭绕的蚝炸。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但依然在表面上假装保持着冷静和骄傲。父亲和母亲还在厨房那头做些别的菜,我偷偷拿起一块蚝炸放进嘴巴里。这时,我父亲走出来了,他碰巧看见了这一幕。他很调皮,笑着说:“都快二十岁的人了,还是我的偷吃鬼。”我的骄傲和冷静彻底藏不住了,父亲就是这样温暖的一个人,可以让你瞬间感受人间值得。我不客气地拿着一块又一块,赞口不绝。
“这个也好吃吗?我去看了好多天的海鲜市场,都没有见到非常新鲜的蚝,不想买回来给我女儿吃。哎,可是我还是买吧,我怕你说我欺骗你咯。”父亲在厨房的另一边大声地说着。
我不敢回答父亲,只是羞愧地低下沉重的头。我的眼睛变得滚烫而酸涩,我忍不住晶莹的泪光,不忍再看一眼父亲所在的方向。我冲出门去,把自己锁紧在房间里面大声地哭,边哭边把行李解开来。我再也不会想着离开家了。
过了一会,我母亲上楼找我,“怎么吃几块又走掉啦,你爸还买了你最爱的榴莲给你哟。”我想起,我父亲是极其恐惧榴莲的,他一闻到榴莲的味道就会反胃。
可是,我们家里的每一个榴莲,都是他买回来的。
中秋的月亮最圆的时候并不是在十五,而是在十六。而父亲在我心里种下的月亮,每一天都很饱满、圆润。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金笔头网为大家整理的4篇《关于父亲节的作文》,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金笔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