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国庆中,呆在家里实在很无聊,倒不如出个远门,游游景点,开开眼界呢。经过父母一番协商,终究就决定去西安这座美丽而陈旧的城市玩耍。听到西安,我的心就像被火烧着一般激动起来,要知道,西安那块可是有文明国际的四大山之一——华山呢,这能使我不激动吗?
在路途中,我的心境就开端激动不已,真想赶快见见西安,可到了西安,太阳已近亲吻着西山跟咱们挥手告别了。仍是先找个住处,等第二天养好精力再去旅游景点。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咱们就坐上车去华山了,到了山脚下,昂首一望,真是雄伟有惊险,现在的华山被云雾缠绕着半个身躯,就像一位披着白色仙衣的大仙一样坐在那。从山脚下坐车几分钟就能够到缆车区坐上缆车,从缆车上向下看,真能吓出一身盗汗,几十丈高的断壁悬崖拔地而起,壮丽极了。到了山中腰就得自己行走了,在山上,空气新鲜的很,看看周围,似乎置身于梦境之中,奇幻无比。在通向更高当地的路只有一条,这也应证了一句古话——自古华山一条路。在这条路上,我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和美妙的景色,可这条路越走越险,越走越远,咱们走到一半就先后泄了气,四处便观赏美妙的景色。飘飘忽忽旅游了一个上午,最终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这座名山。
第三天,法门寺又让我大饱了眼福,首先到门口第一个映入我的眼皮的便是那富丽堂皇的大殿,走到里面更是惊叹不已,每走一段路就会有两座菩萨像映入我的眼皮,菩萨像各各绘声绘色,像活的一样。因时刻关系,咱们没有进入大殿,可是我仍是能够幻想出大殿里富丽堂皇的样子。
告别了法门寺,也告别了西安这座美丽而陈旧的城市,咱们也该回家了,在回家的途中,我的激动的的心境仍是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多少年前,黄帝、炎帝强大中华,汇成了一条东方巨龙——华夏。
多少年前,秦始皇一致我国,修筑长城,让咱们的国家无愧地立于东方。
多少年前,成吉思汗强大我国,横扫欧亚,成为国际第一强国。
多少年前,八国联军打进北京,一把火,圆明园灰飞烟灭!
多少年前,日本军队攻破南京,送掉了三十万同胞的性命!
多少年前,东方巨龙觉醒,它仰天长啸。一句“我国公民从此站起来了!”宣布我国的最强音。人们永久不会忘掉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在这一天,国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国歌谱写了我国新的命运!
国庆,你是我国人爱国的载体。国庆,你由烈士鲜血的孕育渐渐老练长大。国庆,你记录了我国的强音。
国庆,你凝聚着中华的成功与耻辱,你提醒着咱们发愤图强。
祖国,开国大典的阅兵展现出中华的风貌。中华的成功不容忽视。
祖国,我国加入了WTO,我国的经济在向前推动!
祖国,你可记住,在2001年7月13日那一天,咱们申奥成功,这是咱们祖国又一次的成功!
祖国,回首一望,咱们无愧于心。
但祖国,国庆。还记住闻一多吗?还记住他的《七子之歌》吗?您还记住那第三篇——台湾吗?您听听他的呼喊:
台湾
咱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我便是台湾。
我胸中还氤氲着郑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点染了我的祖传。
母亲,酷炎的夏天要晒死我了;
赐我个号令,我还能破釜沉舟。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祖国啊!您可曾听见这啼血声声的呼唤,可曾记住“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被回收的原因!是的,祖国,咱们应该找回郑氏的英魂,找回台湾!祖国啊!上下五千年的前史,有悲有喜,有离有合。咱们将紧记五千年的前史,咱们却不会沉睡在前史之中,咱们将迎着光明走去,庆祝祖国更加光辉。
记住 一首歌中这样唱道:"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黑眼睛、黄皮肤,提醒你,也提醒我,咱们拥有一个一起的名字,那便是我国!“每当听到这首歌,一股激烈的情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我国人!我自豪,我是我国人!"我不是歌手,没有悦耳的嗓音来歌唱我的祖国;我不是诗人,也不会用美丽的诗句来赞许我的祖国。可是今天,站在这儿,我要用最充分而真挚的爱情,道出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他是我心中最亮的星!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国的云南是七彩的;我国的长城是国际最雄伟的……祖国的前史有多悠长,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术;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咱们的先人成吉思汗,曾率军打到欧洲,国际都向咱们称臣……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不忍心说出口,但我永久不会忘掉,被八国联军焚毁的圆明园给咱们烙下的耻辱;我也不会忘掉,窝囊的清政府从前签下的一个个耻辱条约;我更不会忘掉,日本侵略者铁蹄下祖国曾宣布痛苦的嗟叹……
今天,当香港和澳门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当2017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的时候;当神十载人飞船成功往复于太空的时候;大地在咱们的脚下,国际听到了咱们的声音。
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心里久久激荡着邓小平爷爷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我是我国公民的儿子,我厚意地爱着我的祖国和公民!"
同学们,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今天,咱们是祖国的期望;明日,咱们便是祖国的栋梁!让咱们好好学习,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而尽力拼搏吧!让咱们心中这颗最亮的星——祖国,在蔚蓝的地球星空中永久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