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各位领导、观众朋友们,晚上好!
女:**街——“庆‘五一’暨纪念‘五四’青年节x周年”文艺联欢晚会,现在开始!
男:晚会开始之前,首先向大家介绍今天晚会的市、区领导。
女:参加今天晚会的市、区领导有……
男: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前来指导我们工作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女:x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大事喜事多,难点热点也多,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重。
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最近向全党发出“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的号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大旗帜,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切实推进车陂地区两个文明建设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把车陂街建设成为跨世纪的现代化文明城区而努力!
女:我相信,在全街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街两个文明建设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请欣赏舞蹈《秧歌舞》,由**小学表演。
男:草原的夜晚,明月高挂,景色怡人,年青的小伙子,你那沉郁的琴声向谁诉说?请听男声独唱《草原之夜》,表演者:一支队张文忠。
男:我国是一个拥有56个民族的大国,具在独特历史文化。
女:我国民族大多喜爱用它们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来表达对祖国的爱,下面请欣赏藏族舞,表演者:*大学经济系青年服务志愿者队伍。
男: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女:我说杭州西湖赛天堂。
男:人说山西好风光。
女:我说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
男:请欣赏舞蹈《阿里山的姑娘》,表演者:高级职中等。
女:五六十年代的青年,他们最大的愿望是到家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那么,跨世纪的青年,最大的愿望又是什么呢:请听情歌对唱《我听过你的歌》,演唱者:**中学x思雅、x晓能。
男:几度风雨几春秋,少年壮志不言愁;
女:春夏秋冬又一载,老骥伏枥显身手;
男:参加今天文艺联欢晚会的,还有一群心未泯的老人艺术团,请欣赏由老龄体协表演的舞蹈《欢庆舞》。
女:我们掌声欢迎!
男: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也是一次追求民主、科学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
女: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民主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体现了中国人民爱国、革命、进步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念。
男:今天,我们纪念五四x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谱写我们青春亮丽的动人旋律。
女:为纪念五四x周年,今天我们又有一批热血方刚的青年加入了共青团行列谱写人生美丽诗篇。
男:下面是新团员入团宣誓。
女:对新加入的团员,我们再次以掌声祝贺。接下来,请欣赏健美操《青春的旋律》,表演者:x女子学校x小玲等。
女:从前有一个古老美丽的故事,七个小矮人与白雪公主用善良与美丽战胜了邪恶与丑陋,请欣赏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表演者:女子学校,x帆等。
男:长年与海打交道的人,对大海有着一份超平常的眷恋,海有多深,情有多深,请听女声独唱《情深海更深》,表演者:**供销社x子霞。
男:经历了枪林弹雨的磨难,谁不爱自己的祖国?
女:亲爱的祖国,血与雨的洗礼,更显出了您雄健璀璨,祖国永远是人民心中最神圣的字眼。
男:在以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将把您建设得更加灿烂美好。
女:请欣赏舞蹈《我的祖国》,表演者:老龄艺术团。
女:我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离开我们已经二年多时间了。
男: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将永远指导人们现代化建设。
女:接下来请听电子琴独奏《金蛇狂舞》,表演者:**中学x烷蓝。
男:曾经浴血奋战在密密树林里的同志,又有谁能忘记那蹉跎的岁月?请听男声四重唱《游击队歌》,《好朋友》,表演者:**小学x泽敏等。
女:亲切隽永的歌词,委婉优美的旋律,曾激发了多少人爱国之情?下面请听女声独唱《长城长》,表演者:**小学秦小贤。
女:在经历了x年特大洪水等自然灾害和亚洲金融危机冲击之后,我们迎来了x年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正可谓“瑞雪兆丰年”,请欣赏舞蹈《北国雪化谣》,表演者:x中学
男:20世纪进入最后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世纪的灿烂曙光。
女:世纪之交,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创造性的工作,交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满意答卷,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
男:合唱《走进新时代》,由**街办事处领导、**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和艺术团表演。
女:一花引来百花开,万紫千红春满园。
男: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跨世纪的宏伟任务,我们相信在新创未来,昂首阔步走向21世纪。
女: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庆五一暨纪念五四青年节x周年文艺联欢晚会到此结束。
男:祝大家晚安!
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