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学生端午节作文400字
“五月五,是端午”这首儿歌大家应该是最熟悉不过了吧。这不,现在大街上的小孩嘴里都在唱着,为什么?因为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到了。今天,姥姥带我去早市买粽子。
刚刚到早市,一股香草的清香袭面而来。接着,一个个精美的香包映入眼帘,各式各样,应有尽有。早市左右两边都是大大小小的香包,给早市增色不少。
我们往里走,看见了今天我们的“目标”——粽子,粽子的“个头”不大不小,比我的拳头略大一些,呈三角状,上面缠着一根彩线。我买了一个想尝尝味道,拿起粽子,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拨开“粽子宝宝”的“小被子”,白白胖胖的“粽子宝宝”便探出头来,白白的粘粘的,香气扑鼻,我怎能禁得起这样的诱惑?便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小口,细细品味,一颗颗糯米在口中翻滚,顿时粽子特有的香气充满了我的嘴,使我不禁几口将其吞下。
端午节的传统物品中,每样都能看出人们的汗水。比如香包,每一个小小香包中,都含有人们晶莹的汗水,密密的针线中,含有人们多少宝贵的时间,精美的图案中,含有人们多少精力的投入。每一件物品都是海水的结晶,精力的聚合与时间的积累。所以我们不能浪费它们,要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出它内在的美。
向晚的微风吹走了端午节那美好的一天,让我们向明天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