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学生端午节作文400字
中华上下五千年,先祖的遗产,数不胜数,而传统佳节,是最重要的节日。其中,我最喜欢过端午节。
5月初5的早晨,心情激动的我,在白昼升出之前便起床了,眼看着天空中的鱼肚白,心里像揣了只小兔似的砰砰直跳。终于,红日东升,万物好像睡醒了似的,我心情急切地跑去叫妈妈:“起床了,太阳都出来了,该包粽子了!”我拉着睡眼朦胧的妈妈走进了厨房。妈妈用凉水洗了洗脸,走过来对我说:“你先看看我怎么包,再学着做。”说完,便拿起粽叶,在手中卷成一个沙漏的形状,将昨夜泡好的糯米、大枣、花生等放到里面,然后用剩下的一部分叶子包了起来,并将绳子系好,放进煮锅里。我看得目瞪口呆,妈妈这一会变成了我的偶像,让我敬佩极了!
该我包了,我不安地拿起粽叶,小心翼翼地把食材放了进去。一切都很顺利,我大舒了一口气,将缠好的粽子放进了煮锅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粽子因为没有包好而散开了,食材掉进了煮锅里。我的心情十分低落,看着散开的粽子,心里又十分委屈。妈妈看了看我,温柔地说:“好了,乖,妈妈再教教你。”说完便手把手的讲了起来。在妈妈的叮咛下,我成功地包好了粽子。看着满满一锅的粽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到了中午,粽子煮熟了,我们一家子坐在桌前,吃着粽子。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我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电视机里播放着赛龙舟比赛,看着看着,妈妈突然问我:“你知道端午节的来历吗?”我摇了摇头,做出一副好奇的样子。妈妈便对我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他因见到朝廷腐 败,心中十分着急,可爱国情怀却无法实现,便自投了汩罗江。后来,大家为了纪念屈原,便每逢5月初5这天,赛龙舟,包粽子,用来纪念屈原。”我听后连连感叹,表示出对屈原的敬佩。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端午节!一个我最喜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