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端午节作文400字
从甜甜的睡梦中醒来,我伸了伸懒腰,一想到今天是端午节。我兴奋得从床上蹦了起来,冲到厨房里找妈妈。
“妈妈,今天是端午节,我可是要吃粽子的呀!”一进厨房,我就嚷到。只见妈妈像变魔术似的,从袋子里“变”出了一串又肥又大的粽子。那粽子散发出阵阵浓香,把我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巴不得马上就拿一个来解解馋。
妈妈就像我肚子里的小蛔虫,指着我的小鼻子说:“小馋猫,我现在就弄点给你吃。”妈妈用剪刀剪开扎着粽子的绳子,剥开包着的两层竹叶片。粽子像跳水运动员翻了个身,落在妈妈早已准备好的碗里。一块色香味俱全的粽子呈现在我眼前,只见那粽子是黑红黑红的,上面点缀着黑色的蘑菇,又白又红的肉,白色的鸡蛋,粒粒糯米,就像颗颗小小的珍珠。这些糯米你粘着我,我粘着你,就像七兄弟。
我秋风扫落叶般,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粽子就被我扫了个精光。
我还觉得不过瘾,还想再吃一个,就对妈妈说:“妈妈,再来一个粽子。”妈妈看了看我,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笑得连眼泪都流了出来,我看妈妈笑成了一团,摸不着头脑,跑到镜子前一看,呀,我就像马戏团里的小丑,成了个大花脸。甚至连眉毛也不能“幸免于难”。我连忙用毛巾把脸洗了一干二净。
我又重新回到桌子上,津津有味地吃起第二个粽子。
这个端午节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