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学生端午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端午节,又是外公的生日,我和姐姐早早起床,一起认真地制作了一张漂亮的生日贺卡,姐姐又把她平时变魔术的用具装进书包。
中午到了外公家,外公家准备了丰盛的酒菜,舅舅买了一个两层大的生日蛋糕,那生日蛋糕比我们画的还好看。舅舅把生日蛋糕放在客厅的桌上,我插上蜡烛,姐姐用打火机点着,表弟乐乐把灯关上,又拿出他带来的手风琴,我们一起合唱“生日快乐”,唱完后外公许愿,吹灭蜡烛,这时屋里的灯突然全亮了,我们边跳边鼓掌,逗着大人们都笑了。
外婆在餐厅里喊:“快过来,吃饭啊”,我们又跑到餐厅里,围着桌子坐好。在大人们举杯祝贺之前,我和姐姐拿出我们准备的生日礼物递给外公,一起念道:“祝外公生日快乐,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外公看着我们画的生日贺卡,说:“这么好看的生日蛋糕,还有彩色的蜡烛,这生日礼物太好了。”
饭菜很丰盛,有鱼,有鸡,有火锅,还有我叫不上名字的菜。我们小孩吃了好大一会儿,不见菜少,都已经很饱了,就跑到楼上玩去了。
下午在客厅休息时,姐姐开始变魔术,我们全家都围着看,只见姐姐熟练地把两个硬币放在桌面上,在上面并排放二张扑 克牌,然后把外面那枚硬币往外推推,让第二张扑 克牌盖住这个硬币,再往里推一下,慢慢地吹一口气,翻开扑
克牌,只见第一张牌下的硬币也跑到第二张牌下面来了,大人们都觉得奇怪,夸姐姐真行。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我们该回家了,今天我们玩得可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