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清明节作文500字
路边的柳树发芽了,迎春花也开了。这不,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来到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什么时候起,飘下了丝丝春雨,像千条万条彩色的丝线,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绣织鹅黄、浅绿的春装。
咱们漫步在田间小路上,一滴滴晶莹的露珠,洒在一片片娇嫩的花瓣上,犹如一颗颗闪亮的宝石。
咱们来到墓前,献上我做的小白花,烧上一些纸钱。我深情地看了一眼,在心中默默地说:“别担心,咱们下年清明还会来看您,祝您在天堂过得快乐!”
远处的景色进入我的眼帘,偶尔传来几声鸟鸣,漫山的桃花红艳艳的,遍地金灿灿的油菜花,到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这又意味着去世的人新生命的开始,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
该走了,我采了许许多多的杜鹃花,还有叫不上名的小花儿。我捧在手里,远处一看,像一团红红的火焰。
清明追思,让咱们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对生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