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清明节作文500字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扫墓的日子。
早上,我们吃过早饭,便驱车去老家——张田楼扫墓。
一进村,我向两边一看,家家户户都是四合院,和古代的房子一样,也是黑色的房顶。
三爷拿着铁锹,和我们一起向墓地走去。道路越来越窄,最后变成羊肠小道,走不好就会掉到沟里。路不但窄,而且还十分陡峭,这时,我才尝到红军长征的滋味。
来到墓地,四周是一望无际的麦苗,麦苗中间还夹着菠菜和莴笋。三爷用铁锹把墓地周围的杂草一点一点地挖掉。爸爸说:“这叫除草。”我和爷爷把金元 宝和银元 宝放在祖先张增轩的墓前,又解开钱纸,也放了上去。爷爷用打火机点燃了,然后我们一起跪在地上说:“过节了,放心花吧!”三爷也点燃了纸钱,跪在地上说:“有金元 宝,还有银元 宝,尽情的花吧!”这时,我看见另外一个墓边放着一个酒瓶。我感到很奇怪,于是就问爸爸,爸爸说:“因为他生前爱喝酒,所以死后家人才放了一个酒瓶,让他永远都有酒喝。”下午,我们回到了家里。
今年的清明节,我第一次随爷爷回老家扫墓,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