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四年级劳动节作文400字
五一劳动节来啦。老爸也不让人好好休息,硬是把我从床上揪起来,打扫我“年久失修”的房间。
第一件事情是扫地,这对我来说再简单不过了。我信心满满的扛着扫帚和撮箕来到了我的大本营一一卧室。我先把一些显而易见的垃圾装进垃圾袋,再把一小块、一小块儿浮在地面上的微尘扫在一起,用撮箕挡着不让他们被风吹得到处都是。接下来就要全方位扫描躲在阴暗角落里的“漏网之鱼”了。我小心翼翼的将扫把伸进桌子底下,一股脑儿的把里头的脏东西往外赶,许多由灰尘凝成的棉絮和小碎纸,纷纷扬扬地“逃”了出来,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最后我把前面扫在一起的“垃圾团”一起扫进撮箕。在我的辛勤忙碌后,地面总算屈服于我的手下了!
接下来就是整理桌面,经过前面的努力,我更加有经验了。我先把摊在桌上的书一一分类,课内一捆,课外一捆,再整理小书柜的图书,将它们都放回自己的“家”。图书们都回家后就该擦桌面和那夺人眼球的大地球仪了,我轻轻地用抹布沾点水拭去他表面的灰尘,地球仪又恢复了昔日的光彩。最后抹桌面,我喷了点消毒液,再用湿抹布抹,大面积擦亮之后,就重点清理污渍,我捏住抹布一角对污渍发起猛攻,一遍又一遍,一层又一层,它们终于经受不住我的打击,慢慢变淡,最后消失不见了。桌面,明亮的像一面镜子,映出了我满是汗珠的脸庞。
一直到晚上,我的房间才收拾干净。我扑倒在久别的小床上,看到房间变得窗明几净,感觉特别舒服。我更加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懂得了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