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四年级劳动节作文400字
同学们,“劳动”这个词你们一定不陌生吧!只要劳动,才能有所收获。而对于我来说,在我印象中最深刻,干的也最笨拙的一次劳动,却成了我心中的珍藏。
那大概是我七岁的时候吧,吃完晚饭后,我突然想干点什么家务活,这时,我突然看到了堆在水盆中的碗碟,我的脑海里顿时蹦出一个念头:不如,我就洗碗吧。于是我对奶奶说:“奶奶,这次就让我来洗碗好了”。奶奶同意了。可我刚拿起碗,就犯难了:该用什么东西洗碗好呢?我左翻翻,右找找,总算是找到了一个螺旋形的刷子,我想:用这玩意儿洗碗应该不错吧。于是我就拿着它开始洗碗。
开始洗碗了,我先把碗放入水中,舀上些水,然后用那把刷子像刷鞋油一样一下一下地刷掉碗上的饭渣。在干了约半个小时后,笨手笨脚的我才洗完了三个碗和一个碟子。在洗的过程中,还差点把碟子掉下去打碎。
人类在劳动中创造了丰富的物质世界,也创造了壮丽的精神世界。没有劳动,就没有文明。因此,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勤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