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来,人们一直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在老师的呕心沥血无私的奉献和循循善诱中,使许多祖国的花朵最后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有人说,老师是琴手,能拨动学生大脑的每根弦;还有人说,老师是导游,能带领学生们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而我却认为,老师是一本书,一本看似普通的书却内容丰富的书。
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不仅用知识的雨露滋润了我,并且还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我成长。
记得刚上小学时,我对学校的一切都很陌生。我怀着既新奇又紧张的心情走进教室,上课一直不能专心听讲,是老师您用和蔼笑容和温和的话语吸引了我。您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吱吱喳喳写着,嘴里还边解讲着重点和难点,粉笔划出的声音和您温和的声音合成了快乐的音符,奏出了美妙的乐章,让我听得如痴如醉。
亲爱的老师,在那落叶纷飞的时节,我们这群迷茫的孩子,走进了校园,当我们第一次面对课本,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眼,带给我们的不是知识,而是无穷的疑惑。是您!是老师!用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清脆的声音,让我们以快乐的心情学到了知识。您在课堂上,那么生动、那么形象、那么具体地把书本上死板的知识,叙述给我们听,让课堂充满了乐趣,带给我们无限的。想象。老师从不向别人倾诉自己的辛苦,但他们默默地培育了一代代的国家栋梁,自己的劳动成果布满天下。真是应了那句话——“桃李满天下”。
在最后,我和所有的同学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年轻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