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大暑作文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指炎热之极。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日照阳光最猛烈、最炎热的节气,“湿热交蒸”也在此时到达顶点。
今天是大暑,一早妈妈就从冰箱里拿出爸爸昨天带回家的西瓜。西瓜的皮碧绿碧绿的,里面的瓤红红的,乌黑的瓜子仿佛在说“我熟透了哦,快来吃我吧!”听爸爸说,大暑时节福建等地方会赠送荔枝和羊肉,我们属于南方,通常会吃西瓜、绿豆汤和梨等来解暑。妈妈说:“我们下午晚点的时候去外面转转吧,感受一下大暑,如何?”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快到五点的时候,我们出发去附近的“商之都”商场。一路上行人特别少,太阳炙热地烤着大地,脚踩在路上,好像一不小心鞋子就会被熔化一般,太热啦!汗水顺着我的头发往下淌,我们不禁越走越快。很快到了“商之都”,哇,室内真是凉爽啊,里面琳琅满目,各种美食的广告牌像是有无数小手似的冲我招手,仿佛在说着:“我们家有很多好吃的哦!快来尝尝吧!”我们快步走到一家烧仙草的饮品店,各点了一份烧仙草,里面有红豆、珍珠、牛奶还有好多我叫不出来名字的甜食。我开心极了,拿起勺子就大口吃起来。吃完我们又来到一家烧饼店,我想起爸爸说的大暑要吃羊肉,于是让妈妈帮忙点了一个羊肉饼。等待了几分钟后,羊肉饼上桌了,香味扑鼻而来。我咬上一口,羊肉的味道非常好,我吃得津津有味,心想:大暑可太好了,这么多美食,如果每天都是大暑就好啦!吃完羊肉饼,我们又来到一家“淮南牛肉汤”,打算再点一份羊肉汤来庆祝大暑节。很快老板就呈上了羊肉汤,我们用小碟去装了一小份辣椒和萝卜干,放在羊肉汤里,真是太美味了!
我很喜欢大暑,因为不仅可以吃到解暑的美食,而且还可以吃到御寒的美食。“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过完大暑,夏天的脚步将慢慢走远,我们也将迎来收获的季节——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