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暑后的第一天,天还是那么闷闷沉沉的,我好热呀!
今天的热和往常不太一样,我在屋子里待了一会儿,觉得有些头晕,我觉得可能是中暑了。于是我到平台上想透透气,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一到了平台上,一股热浪迎面而来,一下子把我包围了起来,跟我刚刚走进浴室的感觉差不多。热热的、闷闷的、潮潮的。我身上渗出细细的汗水,粘粘的,我的头发帘被汗水黏在了一起,就像三毛一样。我在平台上自言自语道:“好热呀!我有些喘不过气来了。”我家的丝瓜、南瓜都有些蔫,叶子耷拉下来,花也有些枯萎,楼下的树一动也不动,看来他们也热的没了力气。我想:我还是回屋开空调凉快一下吧!进屋我关上窗户打开空调,这时我才感觉到窗户和窗台也都是热热的。
傍晚时分,我向窗外望去,小区里的树木来回摇摆,像一群可爱的孩子,正在快乐地玩耍。我想:风终于来了。我打开窗户,“嗖”一阵风迎面而来,这次的风和上午的风可不一样。凉凉的、爽爽的。我赶紧来到平台上,凉风习习,就像刚从浴室走出来一样,好爽呀!吹走了我一天的闷热,吹干我那湿漉漉的头发帘,吹得我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