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二十四节气大暑作文
我们放暑假了,而太阳公公却要开始了他马不停蹄地工作,因为夏天来了!
从百度的资料上我了解到:大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太阳位于黄经120°。大暑期间,中国民间有饮伏茶,晒伏姜,烧伏香,喝羊肉汤等习俗。其气候特征是:“斗指丙为大暑,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农作物生长最快,同时,很多地区的旱、涝、风灾等各种气象灾害也最为频繁。
大暑是一年四季最热的一个时间段,每年暑假走在去培训班的路上,总感觉地面像是被太阳烤焦了一样,一阵阵热浪向我翻滚而来,豆大的汗珠不停从我身上滚落,看着两旁的大树纹丝不动地矗立在哪儿,没有微风的帮助,他们也只能忍受着热浪的袭击,每次上完课回家,我最期待的就是跑到冰箱去拿心爱的冰淇淋吃。
每年夏天,妈妈都会带我去一个稍微凉快点的城市避暑,除了上培训班,基本白天我都很少出门,一般都是晚饭后,我们一家人会出门去散散步,每年夏天我妈妈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冬天的衣物或者被子都拿出来晒晒,然后放进衣柜里,还会买一些常用的避暑药,以备不时之需。
夏天虽热但也有很多开心的地方,例如:有我们喜欢的暑假,哈哈,暑假可以去旅游,可以去水上世界玩水,还可以吃到喜欢的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