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一个女人,无论她是美丽的还是丑陋的,无论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女性还是普普通通的乡野村妇,只要她是一位母亲,她就不愧拥有“伟大”这样的称号!
任何一个人的生命都来自母亲,母亲是我们生命的载体,是我们永久的无边无际的港湾。
一个新的生命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母亲承受了怀孕的艰难,分娩的阵痛,只因她是母亲,无怨无悔。
这是作为母性最原始最伟大的人格体现。她们承担着繁衍后代的巨大重任,推动着整个人类历史的发展。
一个母亲不但要承受生育的苦痛,还要担负养育后代的艰辛。我们每一个人,从科学家、名人到凡夫俗子,那一个不是在母爱深深下成长。我们的每一个起步,每一此奔跑,每一点进步都渗透着母亲的泪和血汗。
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这都是母亲慈爱的写照。母亲的嘱托和牵挂伴随我们长夜苦读,伴随我们人生的漫漫征途。无论我们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创造了多少的业绩,在母亲的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无论我们做什么都不能和母亲的博爱相提并论。
母亲是山麓、是源泉,我们儿女则是从山麓的怀中流淌出的大江长河!
母亲是深海,我们儿女则是雀跃在深海中的朵朵浪花! 母亲是大地,我们儿女则是赖以生存的小树和草芽!
母亲是高远深隧的天幕,我们儿女则是天幕呵护下的星星和五彩的霞! 母亲是不朽的太阳,给了我们所有温暖的阳光! 母亲是长鞭,教会我们识别是非丑恶!
母亲是一切,是母亲给了我们一切!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就没有我们的一切。因此,我们都应感恩母亲,感恩母爱。
孔子言:“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孔子的故事,留给后人更多的是孔子对母亲颜氏的感激。孔子母亲颜氏,30岁出头就白了鬓发,为了孔子上学日夜操劳。尽管家境贫寒,孔母非常重视对孔子的教育。母亲颜氏教孔子识字,7岁时将他送到晏平仲的私塾学习,后来又将他送到外祖父颜襄那里,随外祖父学习多年。
在母恩浩荡的关怀下,造就了一代圣人。孔子24岁时,母亲与世长辞。孔子十分伤感,将母亲与父亲合葬后,服丧三年,时时感念母恩,不胜悲哀感恩母亲演讲稿3篇。假如没有孔子母亲颜氏辛勤为儿子操劳,就不会有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也就不会给我们后人留下这么丰厚的文化遗产。
如果我们能有所成就,那是因为有深深的母爱相携,如果我们能平安幸福的生活,那就是母亲的期望。一个母亲为儿女付出所有,不图任何回报。
也许,我们将来会在商场厮杀;也许,我们将来会在职场上拼搏;无论在那,母亲纤长的丝始终牵挂着我们。无论我们走了多远,永远也走不出母亲爱的心房,母爱的眼帘。
我们的母亲,为我们操劳一生,有的已经白发苍苍,有的病痛缠身,有的身躯佝偻步履蹒跚。而我们平时都是一直在为自己的事情忙碌,老说没有时间,“三八”妇女节是属于妇女的节日,也是属于我们母亲的节日。
我们不能做很多的事情,但我们可以对母亲说:“妈妈,我爱您!妈妈,谢谢您!妈妈,祝您节日快乐,福寿安康!”
在此,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健康而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最新我的母亲高一(推荐)二
“不行!来得及,坐下吃两口吧。”母亲斩钉截铁地说。我一边慌张匆忙地收拾书包,一边推脱:“我已经起床起晚了,真的来不及了。”她指着桌上还冒着热气的粥,有点生气地说:“天天早上慌慌张张的,不吃早饭能行吗”
我背起书包准备出门,她在身后急忙叮嘱到:“你在楼下买点吃的吧,不要饿着肚子走!”“行行。”我头也不回地匆忙回答。只听她自言自语般地叹气:“亏我天天早上还起那么早做饭”
赶往学校的路上我并没有多余的一点时间在小卖部逗留,我终于踏着时间点奔进教室。
饥饿的时光如此艰涩,我终于熬到了上午最后一节课体育课。我尽力忽略肚子的抗议,迫使自己挥动无力的胳膊,迈开慵懒的脚。过于热情的阳光毫不吝啬散发着热量,我的大脑、胳膊、脚似乎都发出了抗议。眼前的世界突然就变了,朦胧的渐无色无光也无声我晕倒了。
当朦胧的阳光撑开我的眼皮时是她的面庞。
母亲紧皱的眉头锁住了皱纹的痕迹,也好像锁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不肯松开。“从今以后早饭必须天天吃!”她的声音斩钉截铁。
“现在怎么样?难受吗?”她五分钟问一次。“你是有点低血糖,平时要注意,早饭必须吃。”她在我耳边把这句“平时要注意”念出了茧。
之后的早晨有些不一样了。
“这个吃完不要剩下。”她总是一丝不苟地督促我,“再喝点粥吧。”她生怕我吃不好吃不饱。
细腻温暖的粥顺着咽喉滑下,挑逗了舌尖的味蕾,温暖了沿途的食道,满足了胃中的饥饿,最重要的是:我细细咀嚼的、咽下的每一口都有母亲细腻的爱的味道。
她那日紧缩的眉头,数遍的叮嘱,每天早上温热的早饭都勾勒着母亲的爱我的幸福。
因为爱中行走,所以幸福常伴。
最新我的母亲高一(推荐)三
感恩父母,感恩公司,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勇气和奋斗的力量。音乐又响起来了,我又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又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在《完美之声》光盘中,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和震撼,它让我一次次地拷问自己:我是谁?我来自何方,去往何处?也许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确是一种偶然,就像一颗尘土任意飘荡,风住尘息之后,才降落此时、此地、此家。没有人知道自己的归宿到底在哪里,人生并非命中注定,苍天有时也会捉弄人,人的生命是可贵的,又是脆弱的,但不是无所作为的。不管怎样,不管来自何方,又将要去向哪里,存在就是价值,感恩才知惜福。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人生注定离不开奋斗,充满着艰辛,人生之路也会荆棘遍布。一帆风顺、平步青云只不过是美好的愿望罢了。人总是幻想着征服世界,但我们要知道,欲征服世界,先要征服自己。与其感叹人生苦短,不如在奋斗中延长生命。天地虽宽莫如心宽,心宽就会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因为有梦想的人心中常存感恩的心。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人类因为有了梦想而伟大,人生因为有了爱心而精彩。人生也会时刻伴随着泪水,有时喜极而泣,有时顿足捶胸,有泪未必非豪杰,但人生决不可认输失志。人生其实充满了探索,也充满了成功和失败。有人失败了,总会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其实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不放弃、不认输,终有所成。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决不成功,成功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要成功。成功的人懂得珍惜,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天长地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此时此刻,身为完美人,我无比自豪,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公司,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勇气和奋斗的力量。
音乐又响起来了,我又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