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的母亲高一(推荐)四
粗糙、瘦弱、僵硬、布满老茧,这是一双怎样的手?这是一个只有四十岁女人的手。这是谁的手?这就是我我母亲的手。望着这手,我眼含泪水,思绪飘向远方……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柔软漂亮。这双手指引我认知自然:这双手,牵着我去过开满油菜花的田野;这双手,牵着我去过蝴蝶和蜻蜓嬉戏的森林;这双手,牵着我去看过山顶的日出;这双手,牵着我去过广阔无垠的海边……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温暖厚实。这双手教我学习文化:这双手,教会我一笔一划地写字;这双手,教会我描红点绿地绘画;这双手,教会我引经据典地写作;这双手,教会我细致耐心地做题……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灵活机敏。这双手让我抵御寒冷:这双手,在多少个深夜,一针一线地为我编织毛衣;这双手,在多少个冬天,亲力亲为的为我生起小火炉;这双手,在多少个晚上,小心翼翼地为我扯盖被褥……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强健有力。这双手为我遮挡风雨:这双手,在下雨的日子里,不知多少次为我撑起过雨伞;这双手,在起风的时候,不知为我送过多少次衣服;这双手,在我家建造新居的时候,不知磨破了多少层皮……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慈爱细腻。这双手呵护着我的身心健康:这双手,在我感冒时,为我端水送药;这双手,在我心灵受挫时,总是给我自信和力量;这双手,在我走偏道时,总是指引我正确的方向……
可是,如今的这双手啊,却是布满老茧,但我觉得这双手,却愈发惹人喜爱和疼惜。妈妈,我爱您,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