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过一些关于父亲的文字,从来没有把父亲节和父亲联系在一起,也忘记了什么时候有的父亲节,只记得父亲在的时候从没给父亲过过父亲节,想给父亲过父亲节的时候,父亲已经带着对我们的无限眷恋远去天堂,此后父亲节也成为我永远的心痛,想回家不敢回家,即便是回家也不敢提起父亲,生怕那不争气的眼泪让母亲看到伤心。
今年的父亲节和往年不一样,妹妹特地从外地回来,我下夜班回到母亲家。吃过早饭,妹妹对我说:“姐,你睡会吧,我和妈到那屋说话去”。躺在床上,儿时被父亲用在怀中嬉笑玩耍的情景一幕幕浮现,仿佛就在昨天……半梦半醒间,母亲就过来和我说话,我迷迷糊糊的应着母亲的话,一会母亲说你咋还没睡着?这时妹妹过来了说;“老和我姐说话能睡得着吗?”母亲有些不好意思,起身要走,我连忙做起来说:不睡了,我们说会话吧,晚上再睡。
我知道母亲太寂寞了,每次我们回家母亲都高兴的和个孩子似的,一遍又一边说着我们小时候的事,思绪也随着母亲的絮叨回到那父亲还健在的那段幸福时光,我想平时母亲就靠这些回忆来支撑自己。在慢慢的人生路上,有痛苦有欢乐,也有寂寞,不管有多么寂寞,注定了总有一段路要我们一个人行走。
11点刚过,大姐,哥哥和弟弟他们一起回来了,平时我们都忙于工作难得相聚,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给母亲倒上一杯干红,幷嘱咐母亲我们不在时,每晚喝一杯干红,可以软化血管,母亲高兴的答应着说:都倒上,每人一杯。我们边吃边喝,高兴地说着各自开心的事,都知道是父亲节,但谁也没有提起父亲,不是我们把父亲遗忘,正是我们对父亲深深的怀念才有今天的相聚,我想远在天堂里的父亲看到这一切会高兴的。
临走我提议:每年的父亲节都回来和母亲一起过,不能让母亲一人在家孤独寂寞,兄弟姐妹也要常聚聚,让母亲高兴,让父亲安心……
每次想念父亲,我们都会在梦里互诉一切,相逢是那样的短暂,短暂的让人心痛,不舍的醒来。
整整十六年了,十六年前的今天,父亲睁着眼睛,带着对我们的无限眷恋和牵挂永远离开了我们,我流着眼泪轻轻地把父亲的眼合上。父亲没有给我们留下多少财富,他跌宕起伏的一生就像一本精美的书,值得我们用一生来细细品读。
今天是父亲的忌日,远在天堂的父亲正慈祥的望着我,用心写这些文字来纪念我亲爱的父亲,愿他在天堂一切都好!
父亲,今晚到我梦里来让我门互诉一切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