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于父亲节演讲稿通用三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亲》。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他同样符合我们中国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怒吼、波涛的汹涌。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爸爸在哪里,一个电话,一句教导,一个叮嘱都证明了父亲的爱是无限的。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关于父亲节的演讲稿
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谢他无私的付出,让我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同学们,在我们歌颂和赞美母爱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父亲的伟大。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最后,希望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真诚的心,真诚地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付出行动,做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好孩子。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马上就要面临中考,这是你们人生中的大事,希望你们好好把握最后的攻坚时间,祝福你们考试顺利,金榜题名!七八年级的同学们要好好把握时间,争取考个好成绩!
这个美丽的节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戴却是永远。同学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父亲节即将来临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会遇见许多迷人的景色。到底哪一处才是我们人生中最绚丽的一处景色?对此,我有属于自己的理解:那一处最绚丽的景色,应属于知恩图报。这里我要感恩的人是我的父亲。
记忆里的父亲,不苟言笑,态度严厉,他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都会让我心跳加速……!我从不敢和父亲大声说话,我害怕父亲那严厉的眼神。现在父亲的头发,也因为自己的年少无知而急出了白发,看着是那么的刺眼。
那年,我十二岁。他在外工作,我在老家读书,照看我的是奶奶,她非常惯着我。那时我不但贪玩,还很不听话。那天晚上一时玩得兴起,也没和家人说声,就在同学家住了一夜。
第二天我去的很早,刚到教室,就看到父亲熟悉,他脸色苍白显得很憔悴,那因熬夜回来而通红的双眼分外显眼,他疑惑地打量我好一会,才问道:“你昨晚去哪了?为什么没有回家?你没考虑家人是多么担心你吗?”他最后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
我不敢作声,低着头,身子微微发颤,双手不断在互相掐着。接着他又问:“怎么不出声了,你不是胆子很大的吗?说啊!”
顿了顿,最终我还是向他交代了事情的经过,我一边说,一边偷偷打量着他的神情,只见他眉毛紧蹙着,我心想完了,他肯定发火了,我要“吃家伙了”。他扬手向我“打”来,我紧闭双眼,身子不禁向旁倾斜……那双手并没如预料般向我打来,只是轻轻抚摸我的脸,从脸上能清晰感觉他双手上满是茧子。
抬头望向他,他眼角不知何时已有很多皱纹,这是他历经岁月沧桑的标志。想想父亲在外面辛劳工作,我却还不让他省心。想着,想着,泪水已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转。他只叮嘱我上课要听讲和放学早点回去,便走了。
望着那空荡荡的走廊,父亲的背影是那么的宏伟!放学回到家,我主动向爷爷,奶奶,父母真诚的道了歉。睡觉前他来到我的房间,对我说:“你知道今天我为什么没有打你吗?”还不等我回答,他就接着道:“因为你现在已经不小了,有些事我在怎样打你也是没用的,只有你自己明白了才行。”
那晚父亲对我讲了很多,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感受到了他的温暖,他的爱……!
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不管父亲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去感恩的人。别再一味地索求他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亲给予的一点一滴。
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