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在中国,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而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在父亲节。人们说,母亲的爱是叮咛,如清风拂面。父亲的爱是注目,如烈日当空。想起母亲,是耳鬓白发,是慈母手中线。想起父亲,是转身背影,是严父口施令。性别的微妙差异,让这两种最为真挚的亲情之爱,显得截然不同。当我们长大成人,我们或更愿意与母亲畅快的沟通,但我们实际上却更依赖于父亲同学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在一百年之前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样的节日。同学们,爸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爸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在过几天6月17日,是今年的父亲节,无论何时,我们对长辈的敬爱之情却永远不能消失。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母亲节,父亲节来到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也让我们怀着如此的一颗感恩的心,学会付出,学会给予,学会把快乐带给你身边的人,让他们怀着同样的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幸福的真谛。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就要到来了,大家知道那一天是什么节日呢?没错!那一天就是父亲节啊!还记得我以前曾读过余光中先生的《我的四个假想敌》,读的时候,我只觉得这篇文章风趣、幽默,读完以后,回味时才想到文中的父亲之所以会将女儿们的男朋友当成假想敌,是因为如山般的父爱啊。那时我就想到了我自己的父亲,自己的父亲会否也有余光中先生的那种女儿将被抢走的感觉呢?他会否也存在着假想敌呢?我想,所有的父亲都会类似的顾虑的,有女儿的,当然是怕自己宝贝了十几二十年的女儿,一夕之间被不知从哪儿蹦出来的小伙子抢走,而有儿子的,就会害怕会有"狐狸精"出现,把自己的宝贝儿子的魂给勾走。想到这,我只感到有一股暖暖的气流从心里散发出来。
小时候很怕爸爸的,因为只要我做错了事,爸爸打我可是不遗余力的,他打我一下能抵上妈妈打我十下。加上我又是女孩子,所以我一直都跟妈妈比较亲近,跟爸爸的交流一直都不多。那时候小,总觉得爸爸打我是因为不爱我,可长大以后就知道了,这只是一个希望儿女成才的父亲会有的正常举动。我知道,我父亲不善于将他对我的爱表现出来,他只会一直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一再地提醒我小心这个,小心那个。即使不擅长,但我的父亲还是尽他的所能表达出他的关心。我相信每个人的父亲都会这样的,尽自己所能关心自己的子女基层党员纠四风治陋习。
记得看过一个广告,里面有这样的一段话:小时候,父亲的背是我们仰望的大山;长大后,父亲的背是我们休息的港湾。是啊,父亲一直是我们的依靠。无论我们遇到什么事,只要打开家门,看到父亲微笑的脸,似乎就什么都能解决了。
虽然现在一般人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与热闹,但是父母对于我们的爱是一样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们,用他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着我们;或许当我们努力思考着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过父亲节之时,不妨反省一下,我们有否注意到父亲给我们的爱,注意到他也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一生呢?虽说父爱如山,但在高再大的山,如果不断地挖掘而不采取一些保护措施,那么这座山也会有采尽的一天
现在该是我们为这座山做出一些贡献的时候了,我们要给这座大山种上一些四年常绿的松柏,让大山常年葱茏、繁盛。从这一刻起,我们要向父亲表达出自己的爱意,在爸爸上班时说上一句叮咛,在爸爸下班回家时帮他捶捶肩,平常多聆听爸爸说的话,即使感到不耐烦。这些简单的事情,却能令我们的父亲,印象中坚忍不拔。无坚不摧的父亲变得热泪盈眶。
每个人的父亲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的爸爸也是我心中的。爸爸,如果生命可以轮回,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父亲节将到,我只想在您耳边说一句:爸爸,我爱您!这是一个女儿的心声,祝愿天下的父亲母亲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