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xx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发言稿
5.20xx年教师节教师发言稿
如何写教师节祝福短信条通用八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那天晚上回宿舍要睡觉的时候,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在学校睡觉,所以,我哭了,这时,您来了鼓励我:“凡是什么事都不能依靠家长,要自己去勇敢的闯……”您的那番话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家长不是万能的,不能永远得陪在我身边,也不是我永远的靠山,我总有一天会离开家长的。
我相信我会飞得越来越高……
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一个劲儿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来上学时,您还关心地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是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
当我在期未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起掌。要知道,老师是因为您这小小的掌声,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人民教师”多么伟大的名称啊!老师,我永远爱你!
雄鹰感恩天空,因为广阔的天空给了她自由翱翔的空间;小鱼感恩大海,因为蔚蓝的大海给了她无拘无束的生活;树木感恩土地,因为湿润的土地给了她挺拔向上的动力;我感恩六中的一个人,因为博爱的她给了我成人成才的机会。
老师是天底下最受尊敬的人,而我最尊敬的人就在这里。杨老师,她的人就如她的姓一样,“伟岸,正直,朴质,严肃,也不缺乏温和”。
我们这群调皮的孩子,总喜欢在背后议论烫着小卷发长着大眼睛的杨老师。老师严肃时,整张脸可以刮下几厘米厚的冰层,滔滔不绝地讲着她平时最痛恨的所谓教育学生的大道理,这时我们就像受惊了的小兔子,心里一颤一颤的,生怕一个微小的动作惹毛了怒火中烧的大眼睛。
不过大部分时候,她还是我们的活泼开朗的大姐姐。用“妈妈”来比喻老师,最不贴切了,即使年龄上很相近,但是,妈妈不会眨着有几分淘气色彩的大眼睛捂着脸,用可笑的声音喃喃自语“呀,我又算错了,真是老年痴呆了。”妈妈不会在班会时眉飞色舞的回忆童年时的糗事,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就连她的小卷发也一蹦一跳地笑得前仰后合。妈妈更不会说两句话就激动的握着你的手,完全抛下长辈的尊严,仿佛几年未见的老朋友要向你表达亲切的问候。
但,无可知否,在她身上,我们的确找到了妈妈的影子。一样的喜欢用温和慈祥的笑容来掩饰糟糕透顶的心情,一样的喜欢用浓重的鼻音来提醒我们多穿衣服预防感冒,一样的喜欢用饱含关切的目光仔细的瞄过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一样的希望和我们能有更多话题,一样的喜欢在三言两语中重新振奋你的精神``````像,真是太像了,不同的是,妈妈的爱会毫不保留的全赋予自己的孩子,而老师的爱却要平均的洒向每位同学的心田。突然有个想法,好想做老师的孩子,这样我就可以多享受一些老师的爱了,呵呵,还真是自私呢.
老师终归是老师,在课下她可以扮演我们的姐姐、妈妈,但课上她始终是最尽职尽责的数学老师。她可以赌气似的要你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算数,只为惩罚你在数学考试中永不停止的算术错误;她可以望着你挂满问号的脸,一边耐心的讲着,一边手在演算纸上飞快的划过,就算到了你为自己的愚笨而退缩时,她也不会放弃;她会不遗余力的迅速判完当天考的卷子,这样才能在晚自习时仔细讲解同学们的错误。她并没有多么风趣的语言,并没有多么年轻的活力,可是我们就是喜欢看着她的大眼睛、微乱的头发,在抛物线上,大喊着我们来了;就想要在无聊的课间翘首盼着数学课,杨老师教的数学课;就爱在大晚上苦嚼着复杂的数学题。从这方面来讲,她是位成功的老师,正如她在第一节数学课上所讲,她将带我们进入奇妙的数学王国。
不知不觉间,我悄悄的喜欢上这位老师,她用三年的真情付出把我教导成人,即使他的眼睛不像影星一般明亮闪烁,甚至有些枯黄,但我仍感到哪里有一道奇异的光芒向我招手,是邻家姐姐的友善,妈妈的光环还是数学老师的严谨,我不懂,所以只能怀着一颗小小的感恩的心向它渐渐走近,走近。
如何写教师节祝福短信条通用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我叫黄,xx镇校教师,今年43岁,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于素有“涟源青藏高原”之称的柏树山区,曾在柏树最偏远的村校峡口小学任教十多年。身为一名普通的山区教师,在工作上,我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值得称道的地方。今天,能够作为一名师德标兵在这里发言,我感到惭愧,又感到幸运。在教学第一线,还有许多工作比我出色的默默无闻的老师。在此,我要深深的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鼓励和厚爱,也要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与支持。
二十六年一路走来,有过彷徨,有过挣扎,有过泪水,有过伤痛,但教育的理想与信念,最终战胜了自我。前几年,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所任教的柏树中学教学质量大幅度滑坡,学生流失较多,初中部只好停办,学校变为联校。当时,我和现任校长王桂林,都是毕业班把关教师,只要我们提些要求,完全可以调入伏口中学。说心里话,我们自己也想调动,毕竟教初中十多年,工作上已经得心应手了。后来,村支部书记带着几个已年过八旬满腿是泥巴的农民来到我家里,请求我留下来。其中一个脸颊凹陷,手上青筋暴露的老大爷哀求着说:“黄老师,你要是走了,我家里那几个细伢子可怎么办?你可是这些娃娃们的贴心‘妈妈’啊”面对这样的情景,我哭了,答应他们说:“我一定留下来,我去做王桂林的思想工作,要他也留下来,我们一定把学校办好,把柏树的教育办好,请你们放心。”
柏树,自古以来就是穷乡僻壤。90%以上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每天和他们在一起,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他们的心灵。我班上有一个叫做郭冬良的女生,八个月就死了母亲,因为她的父亲长期在外打工,只能寄住在伯伯家里。特殊的家庭环境,使她变得异常孤僻,不愿与同学交往。见到老师,也总是躲得远远的。了解到她的情况后,我特心疼。为了改变她,我想了很多的办法。比方说经常去问问她的生活情况,近段睡眠质量情况,吃了些什么等。发现她衣服少了扣子,我就帮她补上,她感冒了,我就像母亲一样照顾她,有时干脆就让她来我家免费吃住一两个星期。下课的时候,我经常叫她帮班上干一些比如提水、拿粉笔、倒垃圾等义务劳动。刚开始,她干完后,就很害羞的走开了。经过一段时间,从她的眼神里看得出来,她很乐意干这些活儿。我想,我的努力终于有点收获了,倍感欣慰。在月评比中,我多次评她为“爱集体”“爱劳动”标兵。为了能让她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交流,每次义务劳动时,我至少安排五个同学和她一组,并且经常表扬她所在的组主要是在她的主动下才圆满完成任务的。日子长了,她不再封闭自己,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性格也变得开朗了。20xx年教师节,在外打工的她给我发了一条短信:“黄老师,您还记得吗?上体育课时,您路过操场,发现我衣服有两个扣子没扣,您走过来帮我扣好。当时我想,有妈妈的感觉应该是这样的吧!老师,不,妈妈,祝您节日快乐!”
去年下学期,我了解到4至6年级的学生中有43名学生,只能依靠太爷爷、太奶奶监管。双休日,他们常常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东游西荡,进游戏厅,上网吧,甚至生出一些事端。为了不让这些学生在双休日放任自流,我专门为他们建立了家庭档案,并多次出面搭桥,根据就近原则,让每个父母外出打工的学生与父母在家的学生结成对子,促进学生共同成长。为了让他们学习有规律,我特意制订了双休日学习计划,并且安排了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为了保证学习时间,我统一印制了双休日作息时间表,只要有时间,我就组织教师到结对家庭去督查他们的学习情况。这种通过结对规范学生双休日管理的措施,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柏树通往峡口的唯一一座危桥因加固开始施工,30多个留守学生必须淌水过河才能上学和回家。如果让学生各自过河,安全隐患很大,尤其是低年级学生,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可能。为此,我组织几个老师,每天早晨7点半准时赶到河对岸将学生接过来,下午放学后又将学生送过去,对那些低年级的学生我们就直接背过去。四五月份,天气好,接送学生还顺利。六七月份,就不那么轻松了。烈日当头,打着赤脚踩在滚烫、滑溜溜而又凹凸不平的鹅卵石上,有如针刺般钻心的痛。碰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雨天,更倒霉,低年级的学生在背上撑着雨伞,走到河中间,只要河风稍微大一些,学生支撑不住,碰上上游漂浮来的杂草再缠住脚,肯定就会摔倒,为了让学生能倒在自己的身上,我们干脆抱着学生,往自己边倒下,然后等待其他老师来救援。有时摔倒后,胆小的低年级的学生就会猛哭,哄也哄不住,面对无情的风雨和肆无忌惮的洪水,我们感到很无奈。有时一天如果经过这么几个回合的折腾,身体会感冒好长一段时间。
由于繁琐的工作,有时自己根本无暇顾及家庭,家人难免产生怨言。我清晰记得女儿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也和很多的同龄人一样,坚决不填师范院校。她还气愤的说:“在我的眼里,你是一个称职的老师,但不是一个疼我爱我的妈妈。每天看着你这么累,一天到晚围着学生转,我和爸爸的事情一点都不管,当老师有什么好啊!”女儿的话,深深的刺到了我的痛处。但我有自己的信念,觉得当老师挺好,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受到别人的尊敬,工作又比较稳定,还是坚决要求女儿报了师范。说实在话,违背女儿的初衷,我内心还是很愧疚的,有时也经常后悔自己当初过于武断。
但有一天,女儿突然在上网聊天的时候对我说:“妈妈,我觉得教师这个职业其实挺好的,每当大年初一的时候,有很多的哥哥、姐姐来家里陪我一起玩。也有很多毕业了很久的哥哥姐姐一回家就来看望你,经常找你来交心。很多的家长老远就亲切地叫你黄老师,我觉着这也许就是一种幸福。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像你这样倍受学生和家长尊敬的老师!妈妈,我会努力的。”看完短信,我感到很欣慰。我想,有了女儿的肯定,再苦再累也值了。
回首往日的历程,充满了酸甜苦辣。尽管教育之路艰难而漫长,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全身心的献出自己的爱,定能收获一路鲜花和美景,撑起教育这一片蓝蓝的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