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从教室出来后,匆匆向西行去,眼角忽然瞥见一抹艳黄,抬头,一幅夕阳图景便呈此刻了眼前。
夕阳斜挂在如海的天际,引出了万道霞光,更衬出了天空的渺远。此时,夕阳恰好落在近处一颗松树的树顶,光线不像正午时分那样张扬,颜色换成了如火的红色,只可是因拗可是自身的光亮,在红色中调上了些许黄色。晕的纯柔,天的澄澈,松的青翠,倒更加衬托了夕阳的壮丽。
行至一楼,心中隐隐不舍,再抬眼望时,那方斜阳已退到了松树身后了,只剩下小半个露在外,真真儿似个欲语还羞的姑娘。随隐身在树后,但从疏松的枝桠间还是能够窥见那隐约的生动。
斜阳栖息的那方天空,也披上了更为热烈的红色,道道霞光如积淀在水中的墨,已然弥漫在天空的画布上。这种红是有层次的,它绝不浓墨重彩,它只是在清澄若水的苍穹淡淡扫过,毫不费心去张扬,却依然美得令人窒息。稍远些看,竟然有血染碧空的震撼,那样的壮美,那种洒脱,即使是最生花的妙笔也勾勒不出。
呆呆站在教学楼前,竟一时不想离开。匆匆的人群,来来往往,少有如我这样为之驻足的。渐渐的,斜阳愈加红艳,却不知怎的平添了些许无言的寂寞。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最终不再留恋,转身,奔向人潮。
拐弯处再次回头,落日已经大半没入了地平线。就那样一点点,一点点的沉没,从辉煌到沉没,从光芒万丈到些许微光,它没有不甘吗?不,它的血色绝不是悲哀!而是落日对大地的感激与期待,感激让它坠落,期待明日重升。
我奔向远方的人群,步子不觉轻快了很多。身后,夕阳带着爱恋笼罩大地,我明白,明天还会升起新的一轮红日!
难忘,那美丽的邂逅。
最新邂逅秋天高一如何写二
秋天,你好。镇江焦山,我们来啦!
秋天迈开脚步向大地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我也看见,花开满了一整个秋天。
刚一进入焦山公园大门,便看见道路两旁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阳光调皮地轻轻拨开树木,向道路洒下一点阳光。旁边的树上鸣蝉、蟋蟀、鸟儿,像一位位高级歌唱家,正在大自然的琴房里,唱响着秋天。仿佛在这个金秋时节,永远也不会让它寂寞。
再往前走,看见了一条宽敞、清澈、明亮的小溪。在小溪正中间,有一束温暖、不刺眼的阳光照了进来;像一束有颜色的阳光似的,轻轻一照,把小溪染成了金色……旁边的柳树姑娘们,也趁着大好时光,向我们,花式秀它那美丽的绿色长发;这一洗,把金亮色一不小心染到了头发上,使“头发”也亮金金的,吸引了不少游客赞美。
但愿花开如常,你会笑着抬头望。我愿化作清晨,那叫醒你的阳光……
镇江焦山公园著有“万川东注,一岛中立”的特点。山高71米,虽然不能跟华山作比较,但风景却数一数二。山寺隐约,林木苍翠,水域广阔,环境优美,宛若人间仙岛在水中缥缈。冬青格外有活力,那高大的梧恫树透出古色古香的气息。
我们又继续向前走,突然看到一间屋子,上面挂着条幅,写着李双保个人书法展。我们顿时来了兴趣,走到里面去参观。我们顿时惊呆了,这间屋子里到处都是毛笔字,这些字有楷书、行书、篆书……每个字都是那么遒劲有力,龙飞凤舞,有的苍劲有力,有的体势劲媚,有的劲力轻捷……都给人一种艺术的美感。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哪位古代书法家的作品,问过工作人员才知道这是70多岁老人李双保的书法作品。他是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从小就开始坚持练字,一直到现在,从未放弃。他的字造诣很高,在国内书法界高有盛誉。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看着这些作品,只觉得回味无穷。
接着,我们来到了焦山古炮台。站在高大的古炮台前,那一座座古老的炮台,那一架架古老的大炮,那一个个古老的炮弹,无不在诉说着那一段辛酸而又壮烈的镇江人民抗英史。我仿佛听到一枚枚炮弹在天空中炸裂的“隆隆”巨响;仿佛看到一位位英勇的镇江市民在英军的炮火中抛下头颅,顽强抗争!啊,焦山真是一座英雄之山!
我们又来到了与西安相媲美的焦山碑林。焦山碑林的雕刻从时间上分为六朝:唐、宋、元、明、清;从字体上分为楷、隶、篆、草等,内容丰富,真是古代书法天然展览厅,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陈列在展厅正中的《瘗鹤铭》,这是书圣王羲之所有书法爱好者心中的圣品,被誉为“大字之祖”。啊,焦山真是一座书法之山!
焦山,你有你独一无二的美。
只有去了焦山,我才邂逅到了秋天真正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