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各种各样的书籍,文学作品,经典佳作,名着好文,还有故事小说。其中我最喜欢沈石溪的动物小说。
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充满哲理内涵,而且风格独特,把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
最近我又读了一本书是《我们一起走,迪克》。
迪克是一只因为丑陋而被主人丢弃的猎犬,它在丛林中生活,即聪明又勇敢,但是,它无家可归,希望能有一个主人。一个村庄的盲少年收养了迪克,于是,迪克开始了导盲犬的生涯。一次,迪克为了主人阿炯,不小心犯下了大错,他们只好背井离乡,去投靠阿炯的生母。迪克为了主人,甚至咬死了它心爱的母豺红娜。经历了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找到了阿炯的母亲,阿炯自创的一首二胡一曲成名,但是陪他患难与共的迪克却遭到了极不公平的待遇,最后阿炯带着迪克开始了永远的流浪。
我被这本书深深地震撼了,我的感悟很大。一只人见人厌的丑狗竟然如此坚强,如此勇敢,如此忠诚,如此聪明……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读一本好书,就像和高尚的人谈论,可以陪伴你成长,让你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
世界上真的有美人鱼吗?美人鱼,一直只存在于童话当中,它是安徒生口中的追求爱情的善良人鱼,也是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拥有强大能力的战士。
今天,妈妈带我去看了新上映的一部电影——《美人鱼》。影片开头播出了环境污染的一些片段,的确让人看的 *,同时这也让我知道了整部作品的中心点,也就是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虽然里面有一些情节令人捧腹大笑,但是它带给我的整体感受就是感动。
这部电影最让我难忘的一段情节,就是人类捕杀人鱼的场景。疯狂而又贪婪的人类为了自己的私欲,为了获得最大利益,不惜滥杀生物,破坏海洋生态平衡,竟然对珍贵的人鱼下毒手,简直太可恶了!看着大海一点点变成红色,看着人鱼被无情的捕杀,我的心真得好痛!正如电影中美人鱼——姗姗,所说“如果我们有一天呼吸不到干净的空气,喝不到干净的水,即使我们再有钱,也是死路一条。”的确如此!其实我们也是环境中的一条鱼,试想如果我们生存的环境被无休止的污染,被无休止的破坏,即使我们有再多的钱,我们能活下来吗?答案是否定的。
《美人鱼》这部电影给使我们每个人警醒:金钱不是万能的,不代表一切,不是你的生命。因为我们有金钱更重要的,那就是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保护地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是时候了,横下一条心吧!打一场改善环境、保护地球的攻坚战、持久战,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更加美好!我是一个“小书虫”,读书是我爱好之一,我的书架上有《鲁滨逊漂流记》、《爱的教育》、《福尔摩斯探案集》、《海底两万里》……但最让我感动的是《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这本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前苏联作者高尔基(小名阿廖沙)。故事里,阿廖沙在父亲去世后,来到了祖父家,并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随着母亲的去世,外祖父家的中落,阿廖沙不得不走向人间,靠做学徒、给人家打工生活。阿廖沙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有心地善良的裁缝妻子、瑰力无比的“玛尔戈王后”和正直勇敢的厨师斯穆雷。高尔基的童年经历了复杂道路,他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由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活理想的不懈奋斗……但是不幸的经历没有吓倒阿廖沙,反而使他成为一个更坚强、更勇敢、更正直的人。高尔基小时侯渴望读书、拼命读书的不懈精神深深感动着我,读书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也让他变得坚强、懂得关爱、更让他看到了光明和希望!这可是阿廖沙成功的关键。阿廖沙的坚强不屈、乐观奋进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如今这么好的条件下,我要在书籍的海洋中自由的畅游,在书籍的天空中展翅高飞、自由翱翔,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奋发图强。是书让我充满了丰富多彩的知识,让我知道以前天和地是怎么分开,世界上的大好山河,以及宇宙上星球和行星,是书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是你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伴随着我一步一步成长,我爱你——“我的好朋友”!寒假期间,我认真读了冰波所作的童话―《月光下的肚肚狼》,这本童话感动人心,让人百读不厌。
深深感人的剧情让我不禁留下了泪水,主人公肚肚狼是一位乞讨者,在乞讨时认识了一个名叫小红鞋的小女孩,她得了难治的白血病,由于没钱住院治疗,肚肚狼把改变自己未来命运的黑宝石卖了,把卖宝石换来的钱交给了小红鞋,她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肚肚狼在小红鞋的病房里演奏自己原创歌曲《老天》,歌中表达的是一个在风里抖的人,一个在山里转的人,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歌的词意,唱的情意,感动了病房里所有的人!银行前的窨井盖被盗了,肚肚狼在黑夜里一直在对路人说:“小心啊,小心掉下去!”为了人们出行的安全,他要找一个一模一样的窨井盖,井盖上要有闪闪发光的花纹。他锲而不舍、执着追求,经历了千辛万苦,忍受了寒风刺骨,终于找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窨井盖。
我从这本书中体会到,主人公肚肚狼有一颗善良的心和助人为乐的双手,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夜里,我常常在想,原来一个乞讨者都能够去帮助他人,一起消除过去记忆中的烦恼。肚肚狼唱《老天》这首歌,是给病人鼓励,给病人希望,还给病人消除了许多的痛苦!病人感到肚肚狼带给大家的神奇力量,让病情大有好转。为此,肚肚狼为自己感到骄傲,去给更多的病人唱歌,为更多的病人消除烦恼!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我,我下定决心要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助学习用品,为白血病患者献血,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弹吉他唱歌,为流浪的小动物找一个温暖的家……
我要做一个好好学习,奉献爱心力量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