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孔颜之乐做幸福青年演讲稿
孔颜之乐,青年之乐
张时弩
做幸福青年,品孔颜吃苦耐劳之乐。艰苦的生活不能动摇意志,因为他们有更高的追求;粗劣的饭食不会消磨斗志,因为他们有更深邃的哲思;残破的居室不会打击心灵,因为他们有更远大的抱负。以吃苦为乐,我们才能更好地品味苦涩背后的甘甜;以吃苦为乐,我们编织梦想的心中才会燃起更强的斗志;以吃苦为乐,我们逐梦的脚步才会愈行愈远,人生旅途才会风光无限。孔颜之乐是一种苦乐,能给我们青年的心灵带来震颤,品味其中奋斗的幸福。
做幸福青年,品孔颜淡泊名利之乐。不守道义的富贵,于他们是眼前浮云。他们身居的陋室,是心灵的城池,阻断了外面的繁华与喧嚷;他们口中咀嚼的疏食,是治疗心灵的药剂,抚平了世俗名利的伤口;他们碗里的清水,是神圣的甘霖,涤去了心上包裹的污秽。不被功名绊住,人生色彩才会纷呈;不被财富束缚,人生才有更多的诗与远方;不被世俗沾污,人生才有更多的高雅,心中才会守住一方净土。品味淡泊的乐,才能找寻本真,才不会在红尘中迷失,这对我们青年来说,何尝不是幸福?
做幸福青年,品孔颜追求人生之乐。对人生的追求,有时候贫苦与伤痛,反而更能使其敏锐地感受幸福。每一份平静的背后都曾有过深沉的狂涌;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曾有过血汗的倾洒;每一份得到的背后都曾有过付出与给予的奉献。孔言之乐,在于他们对生活的感悟,在于他们对人生的探索;在于他们对精神世界的追求,在于塑造更好的自己,而不是随波逐流,靡靡颓废。我们青年也要有这种精神,不被苦难吓倒,反而更加坚强;不被外界干扰,反而更加淡然。不与燕雀绕檐,而做鸿鹄展翅,去放飞真正的自我。青年要想幸福,怎可少了这种乐?
孔颜之乐,不是表象的艰苦卓绝,吞糠咽菜,而是乐在其中,彰显的是伟大的精神内涵。苦乐,是人生前进的动力;淡泊,是纯化内心的良剂;对于人生的探求,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做幸福的青年,就要学习这种别样的清欢,别被俗世庸碌污染初心,拾起思想的一砖一瓦,去建造我们幸福的精神家园。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金笔头网为大家整理的6篇《青春之放纵作文》,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