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一座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聪明的小猴,它是一个发明家,发明了许多好玩的玩具,动物们都非常喜欢它。
有一天,小猴发明了一台电脑,便把好朋友都请到家里。动物们看了很好奇,小猴告诉它们这是电脑,并且教它们怎么玩,大家玩得开心极了。
过了几个月后,小猴觉得有些厌烦了,心想:我这么聪明,电脑也是我发明的,为什么要和那些连电脑也不会发明的笨蛋一起玩呢?于是,从那天起,小猴把动物们都赶走了。
它把动物们赶走以后,就一个人独享起那台电脑,可时间久了它便觉得头晕眼花,更要命的是它觉得越来越冷,受不了了只好踡在被窝里,心想:为什么我的房间会这么冷呢? 渐渐地,小猴的手和脸都冻僵了,喜鹊从它家经过时,看见小猴哆嗦的样子,赶紧用自己的身体给它保暖,小猴惭愧地对喜鹊说:谢谢你,我现在好多了,我知道以前把你们这些好朋友赶走是不对的,你能把别的动物再请来我家玩电脑吗?喜鹊点头答应了。
动物们很快又来到了小猴家,开心地玩起它们已有非常久没玩的电脑,小猴笑着,暗想:有好东西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会更加快乐啊!
从此,小猴让动物们一起玩电脑,动物们喜笑颜开。小猴生活欢乐的气氛中,也感到无比的幸福!
(二)
在一天夜里,小明的书包响起了战争般的吵闹,原来是圆珠笔和涂改液在吵个不停。 他们俩正在吵着自己有什么本领,谁能比自己的本领高。圆珠笔非常有把握的说道:“我对主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你知道么,如果主人少了我,那他天天要挨老师批评,老师又会告诉主人的家长,那主人就得受到皮肉之苦。主人少了我那他就写不了作业那就惨了,难道你愿意看到主人被老师骂,家长打吗?”涂改液说:“那当然不愿意啦。我们不是比本领高吗,怎么说到主人惨了呢?难道你全部本领都说完了吗?无话可说了是不是?”圆珠笔说:“你别罗唆了,你有什么本领你到是说来听听。”说到本领啊那可是一匹布那么长你可听好了。我说你就是不如我,你看看,你写错了还要我来帮你改。圆珠笔说:“你别嚣张了,你用多了主人的老师不给的,并且你还有毒呢,万一我们的主人中了毒怎么办。”涂改液说:“我又不是故意要用这么多的,还不是你害的,你一写错主人就要拿我来帮你改。”圆珠笔说:“那主人干吗要买你啊,为什么不买其它涂改液,你运气不好,一买来就要帮我改正,真是不好意思了,哈哈哈。”涂改液气的脸红的像个苹果,气的火冒三丈。书包说:“别吵了,别吵了,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你们不应该这样闹下去,把主人吵醒了可不好,主人明天还要上学呢。” 圆珠笔和涂改液听了很不好意思。书包说:“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学习别人的长处帮助,改正自己的短处才对。以后再也不许吵闹了,好了,争吵了那么久,我想,你们也困了吧,好好睡一觉养好精神等明天好好服侍主人吧,说完他们便睡了。
从此以后,他们不但没有吵闹还成为了好朋友。
(三)
在一片白菜地里,有一条蚯蚓。它每天都在辛勤的耕耘,把土翻了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不知劳累。
田里的白菜长势兴旺,可有一颗白菜却经常嘲笑蚯蚓,蚯蚓听了不以为然,依旧在默默地耕耘。
有一天,蚯蚓又碰到了白菜,白菜说:
“喂,‘土巴佬’,你又在干什么?”
“我在帮你松土呢!”
“什么?帮我松土?笑话?瞧你那副黑不溜秋的样子,只能躲在泥土里。瞧瞧我,苗条的身材,再配上绿油油的衣服,多漂亮,还用得上你?”
“你别说大话,没有我,土就会僵硬,你就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
“哼!没有你,我照样能活下去!你在我身旁,反而玷污了我的美丽!从现在起你就滚吧,别再回来了。”
蚯蚓听了,摇摇头叹了口气走了。过了些日子,久旱无雨,土僵硬了。白菜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叶子渐渐变黄,这是白菜菜感叹道:“我不应该骄傲自满,瞧不起蚯蚓。”可惜为时已晚,白菜最后枯死了。
(四)
森林里有只小兔,名叫聪聪,它很骄傲,常说:“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没有我跑得快。” 动物小伙伴们想让聪聪改掉这坏习惯。小牛说:“我有办法啦!”哪些小动都兴致勃勃地问:“是什么办法呢?”
小牛说:“我们森林举行一次赛跑大会,推荐了小猴、小鹿、小狗等几位跑得快的选手和它比赛,挫挫它的骄傲。”
聪聪接受了它们的挑战。对这次挑战赛,聪聪满不在乎,既不练习,也不活动身体,仍然四处游玩。
五天后,运动会开始啦。小猴先向小兔挑战,哨声一响,小兔一冲像飞毛腿一样,将小猴远远拉下。
第二场是小兔对小狗。为了向大家表现它的赛跑速,小兔就先慢慢的跑。待小狗追上了,超过了它的时候,小兔大显神威,马上快跑,追上并超过小狗。这时,小兔更得意了。
(五)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小灰兔在新房里请小伙伴吃饭。因为小伙伴帮助它造了新房。
小猴子第一个兴高采烈地、又蹦又跳地拿着一大包又红又粗的胡萝卜到了小灰兔的新房门口,它敲敲门。小灰兔一听到“咚咚”的敲门声,心想:“会是谁呢?”赶紧跑过去开门迎接,它一开门,看见是它的好朋友小猴子,马上叫着:“欢迎欢迎!”小灰兔握着小猴的手,接过礼物和它一起来到沙发旁说:“你还带礼物来,真不好意思。其他的小伙伴还没来,你先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说完,小兔从厨房里端来了一杯热乎乎的茶,又打开电视机,陪着小猴聊起天来。
不一会儿,小伙伴们都陆陆续续地先后来到了。小灰兔请大家坐到了桌子边吃饭。接着,小灰兔从厨房里端来了一盆香喷喷的肉骨头给小狗。然后,拿来了一盆又香又脆的松果给小松鼠,又捧来了一盆嫩嫩的青草给小山羊,再送上了一盘鲜活的小鱼给小猫,再把一盆红通通的桃子递给了小猴子。最后,又在自己面前放了一盆胡萝卜。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了饭。小兔和大家一起踢球,小山羊、小猫、小兔一组,小猴、小狗、小松鼠一组进行射门比赛。结果,小山羊组赢了。
时间不早了,客人们要回家了。小灰兔送它们到家门口,客人们说:“谢谢你的招待,再见!”小灰兔说:“别客气,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也不可能有那么漂亮的屋子,再见!”小灰兔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