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800字左右
尊敬的各位家长:
交通秩序不仅能反映我们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我们的文明素质。学校门前过往车辆多,交通拥堵一直以来是困扰学校和家长的一个难题,尤其是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更为突出。为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学生上下学拥堵现状,确保学生安全,xx县第四实验小学号召全体学生家长绿色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绿色出行
倡议学生家长尽可能不开车,采用步行、骑车、乘公交车的方式接送孩子,做绿色出行、助力畅通的践行者。距学校1。5公里以内的家长要尽量选择步行的方式接送孩子,离学校稍远的家长尽量骑自行车、电动车,坐公交接送孩子上、下学。
低碳上学
让孩子每天步行一段路上学,既低碳环保,又能锻炼孩子的自主独立能力,培养孩子的文明素养。
按时接送
请家长严格遵守学校错时放学制度,准时接送孩子。要求前后误差不超过5分钟。严禁家长和学生在校门口逗留、购物、玩耍,避免因过早或过晚滞留而造成车辆密集拥堵。希望家长给孩子做榜样、做表率,遵守秩序,遵守规则。
规范接送
严格遵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规定,服从指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不超过1分钟。接孩子车辆请密切关注孩子放学时间,在校园周边有序停放,请勿长时间停留等待。
从学校大门入校的学生,骑车的家长请在学校西边路口或者学校东边路口停车,让孩子下车步行到学校。
从学校东门入校的学生,骑车的家长请在学校东农贸市场西门停车,让孩子下车步行到学校。
汽车送孩子的家长,务必请将车辆远离校门口100米以外停车,让孩子下车步行到学校,汽车做到即停即走。请用您的实际行动引导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上下学。
希望家长能以身作则,给孩子做表率,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和重要性,积极引导家人及亲朋好友增强“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和社会责任意识,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参与、共同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亲爱的家长朋友,xx是我家,绿色出行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绿色出行”的方式,让学校门口交通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