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沙沙沙——”春雨来了,像花针,如牛毛,似细丝——春雨如春姑娘的使者,随着她一同来到了人间。
俗语说:“春雨贵如油”,难怪棵棵花草在春雨过后都发出了带黄色嫩叶的新芽呢!瞧,路边的花儿们竟相开放,有的已经全部展开,像是在向人们展示着它那美伦美奂的腰身;有的才展开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像是在说:“好戏还在后头呢!——”嘿,你瞧,那公园里更美,花儿们个个艳丽无比,争奇斗艳。池塘边的柳树,纷纷抽出了黄绿的柳丝,枝条随风飘动,有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展示着她那细小的腰身,梳理着那秀丽的长发,好一派生机勃勃的图景。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响亮的鞭炮,昭示着又一个春节的到来。
早春的风雪激荡起开心的欢笑,大红灯笼映现出点点暖意,空气中迷漫着温馨而热烈的气息。请财神、选对联、买鞭炮、购年货……行色匆匆中,人们感受到了日子的芳香与忙碌,时间也在这盛大的节日里散发出沉淀已久的醇香。餐桌沉沉,谱写着深深的期盼与祝福。亲人们相互依靠,互赠快乐,静静体味着家的温馨,灵魂的皱纹在这最深最沉的时刻得以温柔的伸展。幸福的感觉就这样点点滴滴地渗透到了人们的心里。慵懒的冬季在震天的爆竹声中渐渐远去。在欢乐的热浪里,在吉祥的祝福声中,春天悄然而至。千年的循环依旧,春天淡淡的温柔里有着无法隐藏的美丽。温暖而不炙热,明媚而不妖邪,宽容而不凌厉。她用坦然宽厚的笑容,解释所有的老茧和血泡,解释所有的期待和向往。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所有的希望都在这里萌芽。春风柔柔地吹化了冰雪,吹散了薄雾。春天的歌声穿过叠障的尘世,唱绿了石缝中的小草、江边的树林和庭院的青苔;唱来了南飞的大雁;唱醒了沉睡中的青蛙……唱出了一个多彩多姿的世界。
在春天里,拔节的不只是小草,也有我们的梦想;在春天里,成长的不只是禾苗,也包括我们的感悟。就让我们怀揣着一份阳光的感动来拥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满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满怀豪情,在春天播种下汗水浸润的信念,在秋天去收获果实累累的希望!春天到了,真美呀!这是一个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季节。像蛇,熊,青蛙……之类的冷血动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赏春天。小鸟鸣春,百花争艳,小草发芽,燕子也飞回来搭窝了,春天使给大地恢复了万紫千红的气氛。连春雨,春雷都连绵不断地来为我们报春。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农民伯伯正趁着这个好季节开始播种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春天。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生下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
人们可喜欢春天了,因为这美丽的春天,给人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生命,新的希望。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地完全被绿化了,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整个春天都被绿色覆盖了。这春天,既给人以新的生命,也给人以新的希望。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