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售货台前,始终挪不动脚,眨巴着眼睛看看父母再看看架子上的芭比娃娃。“这个娃娃很好看,我好想要。”母亲缓缓走来,微微垫起脚尖拿起一盒芭比娃娃放进购物车中边说道:“家里都不知道有多少个了,你怎么还要。”
小时候无论零食、玩具或是零花钱,只要我想要,父母都会让我拥有。这也让我对他们产生了最大的误解——我的父母是无所不能的。导致我只会一味索取,从来总都是,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一次,父母将我带到厂里,趁他们交接班与同事谈话的功夫,我四处溜达。无意间看到一只被放在桌上的黑色记号笔,我拿起笔,胳膊一抬,手一挥,织布的纱沙上便留下我“精美的杰作。”心中还暗自得意:反正等会儿我就走了,肯定不会有人知道!
父母与同事朝我走来,我迅速装作若无其事。突然,那位同事瞪大双眼,抬起脚“蹬蹬蹬&[]mdash;—”跑到机器旁,按下开关。机器慢慢停止运转。尖叫的声音在空中响起:“这是怎么回事儿!这些沙怎么都用画了?这织出来的布也是黑一块儿的!”她眉头紧皱,直勾勾看向我,又看上我的父母。父亲领会到他的眼神,脸马上暗下来,用手指着那些沙说道:“是不是你画的?”我摇头。父亲转身对同事说道:“我家孩子从不说谎的,是不是别的小孩儿画的?”
同事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股一张,脸到脖子都是红的。她猛地一跺脚,嘴唇微微颤抖,说道:“今天就你们家小孩儿在这里不是她还能有谁!”心头一紧,我死死抓住衣角。周围机器还在运转,嗡嗡作响,我却依旧能听见“扑通扑通——”心脏的跳动声。父亲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像刷了成浆糊般的紧绷着,说道:“这里有监控,我等会儿可以去调监控看这是谁画的。”我被吓得慌了神,豆大的眼泪一个劲儿的往下掉,父亲见状,心下一目了然。他走到同事跟前,弯下腰身:“实在不好意思,这确实是我家小孩儿做的,我会去老板那里说明情况,该赔的钱我会赔的。”随后父亲回头看向我,深深叹了口气,拿着几张百元大钞去了老板办公室。母亲被气的不轻,抚摸着胸口说道:“你怎么这么不懂事,那可是我跟你父亲二人几天的工资,现在相当于是我们这几天都白干了……”
父亲无奈的眼神,母亲生气的面孔,让我一下子恍然。原来父母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他们只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子女最好。他们也会因为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而气恼而忧愁。这一刻,我终于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我变了,知道不能一味索取,也应该尽自己所能,一点一滴去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