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落后? 篇三
贝多芬:“维也纳从未对贝多芬抱有好感。像他那样一个高傲而独立的天才,在此轻佻浮华、为瓦格纳所痛恶的都城里是不得人心的。
社会的目光从艺术移到政治方面,音乐口味意大利作风破坏了,时尚所趋的是罗西尼,把贝多芬视为迂腐。贝多芬的朋友和保护人,分散的分散,死亡的死亡……从此他孤独了。在一八一六年的笔记上,他写道:‘没有朋友,孤零零的在世界上。’
耳朵完全聋了。”(摘自《名人传》)
周杰伦:坐的是飞机。
吃的是山珍海味。
穿的是时尚名牌。
钱多到不知道怎么用。
开的演唱会,人山人海,都跑过来看,还能风风光光的上“春晚”。大家都视他的音乐为流行。
高尔基:相信看过《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的人都知道,父亲在他小时候就死了,母亲将他放在外祖父家便一个人出去打工。但是,外祖父家对他好的人小茨冈、纳塔利亚舅母却都相继死去。两个没人性的舅舅总是给他的生活带来阴影。
“青年时代,我把自己想象成蜂房,而各种各样平凡的、默默无闻的人,犹如蜜蜂将蜜源源不断储入蜂房那样,各尽所能、毫无保留地将生活知识和思想传授给我,丰富着我的心灵。这种蜂蜜常常夹着污垢,含有苦味,但无论是什么样的知识,归根结底还是蜜。”(摘自《在人间》)
他,混杂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中,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苦与甜,才成为了今天让我们人人都敬佩的大作家高尔基。
郭敬明:
现在最受捧的青春小说作家。
也属于不愁吃穿,坐在电脑前随手写几个字就能赚钱的人。
长得也很“酷”,走到哪里都有追着他发疯的小女生。
还有梵高、巴尔扎特……
为什么以前的名人们活的那样辛苦,只有等到死后才能得到大家的称赞、认可;现在的名人们却又着富足的生活,一出现新的作品就有无数的人去追捧呢?这是进步,还是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