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的作文
苍茫的大地上留有一棵参天大树在那里孤单的屹立着。每日注视着地平线,看它是初升与沉落。白天,偶有飞鸟经过或停歇打闹。平静的生活因此也凭添了一丝喧嚣。但它们终究没法永久的停留,总得离开。一阵喧嚣过后留下的是更多的沉积更多的感伤。夜幕终究还是来了,惨淡的红晕成了自然唯一的点缀。当那最后一丝颜色也消失在地平线下时,周围彻底的平静了下来。接下来的就是那漫长的黑夜。它终究还是来了,没有一丝的忧郁。黑夜总是漫长的快让人窒息,而此时的唯一信念就成了对晨曦是向往。当第一道光线冲出地平线时,黑夜还在进行最后的挣扎,但终究它还是退去了。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这样单调的重复着,无论春夏秋东。
一天,一个迷路是男孩来到了这里,看见了她。看见她那样孤独的屹立着,没有一丝的倦怠。那男孩失去了目标,找不到前方的路,他在这里停下了脚步,停下来思考前面的路。他这时候是一点疲惫了,也有点迷茫,不知道前方的路,自己到底该这样走下去。因为疲惫,他靠在她身边睡了!安静地睡了!
他在那强烈的光线的照射下醒来。睁开那惺忪的双眼,抬头无力的想远方望去,前面的路变得有点清晰,视线也变得清晰了!似乎明白了什么。但是,此时的他却不愿意再起程了,再去追逐。感觉有所依靠就拥有了全部。他决定停留下来。
当那最后一片叶子也凋零之后,感觉到那秋天的凄凉。枯黄的叶子也正在努力的实现自己最后的价值——为冬天做好最后的防御。这时候显示出了她天然的魅力,虽有一丝伤感。而此时的他再次体会到了那自然给他的那份馈赠——凄清。周围的衰败掩饰不住心中的伤感。
冬天终究还是来临了,毫不迟疑!急切的给苍茫的大地裹上了一身银装。在他眼中,雪是苍白的,不是可爱人儿心中的那份纯洁。那份苍白太彻底了,有点刺眼。寒冷的冬天冰冻了那受伤的心,血液也凝固了,不再滴血。他享受着天然的麻醉,麻痹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冬季似乎因此而变得更加的漫长,因为它冻住了冰封的心,冻住了时间的脚步。此时的春天变的遥遥无期。
时间终于得到了挣脱。春天仓促的来了!没有一丝预兆。只是当周围的草贪婪的吮吸着阳光时才发现。而似乎它们又是事先约好,在一夜之间就挣脱出来。孤独的树也暴青了。枝头的生命在相互竞争着。她散发出了活力,更展现出了生命的魅力。
他依旧依靠在她身边,没有离开,感受着她的活力。他陪她度过了那凄凉的秋天和那冰冷的冬天,似乎更不愿意离开。周围的一切都无声的感染着他。飞鸟结伴的飞过或停留在上面相互嬉戏打闹。绿色肆无忌惮的向远处蔓延着,总是担心某个角落没有自己留下的脚印。但是它们似乎没有飞鸟聪明,因为飞鸟们知道,天空虽没有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它们的确飞过。在这方面也不知道那四处蔓延的它们什么时候能明白。他依靠在她身边,闭上眼睛安详的睡着。似乎感觉那漫长的冬天让自己变得很潮湿,但似乎又是一个冬天没有接受阳光了,全身都快发霉了,所以贪婪的接受着阳光的照射,也不知道这样的时光能持续多久,毕竟那和煦的春光总有退去的那天。担心是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随着那阳光一天天的变得暴戾起来,他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心中也不乏无奈与伤感。
当春天匆忙的离开的时候,他听见了夏天的脚步声!心中也产生了忧虑!这个夏天对她来说很重要,是她一生中特重要的一个夏天,因为是决定她迈向怎样的未来的一个夏天。她必须在未来的路上积累足够的资本,所以不能有任何闪失,要不停的生长。当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烈的时候,他的忧虑也更加的剧烈。是走还是留!没得选择。
临走前的那天,他努力的记下眼前的一切,想把眼前的光景刻在记忆里。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但是时间还是进行它那残忍的脚步。一步步的逼近黄昏。
由于平时没有怎么留意,所以他发现今天的黄昏变得那么的有吸引力。他被她深深地迷住了!他也深深的爱上了那黄昏时夕阳西下的风景。他感受那少有的魅力,而又变得无比的贪婪,此时的贪婪超过以往,因为他怕错过。哪怕是一丝的错过也会在他以后的生活中留下深深的遗憾。余晖在和时间战斗,它也不愿自己就怎么早的离开,在做着最后的战斗,把自己的最后色彩注入云层。把周围染成了一片血色,滴血的黄昏,滴血的心。他注视着远初的地平线,双眼变得潮湿了!当最后一丝色彩消失在地平线以下时,他努力的眨着眼睛,努力的把想自己的视线变得清晰一点,试图看见它最后离去的身影。因为这是依靠在她身边能看见的最后一个黄昏。夜幕无情的降临了,没有一丝的同情。
他闭上了双眼,努力的回想,想把保留更多的记忆。这个夜晚注定十分的漫长,因为那时间是一秒一秒的从自己的手中流过。当同样光线穿过地平线时,他不自主的眨了几下。努力的睁开。看着远方即将涉足的路,回头看了她一眼,此时的视线变得有点模糊,把在喉咙的话哽咽了回去。
他为什么非得离开,因为夏天有雷雨天气;为什么夏天对她很重要要,因为那是她生长的最佳时期。
他再次起程了!
他再次延续着一个人的旅途!
不同的是他明白了自己的方向,明白自己之后的路该怎么走,明白曾经那黑夜和白天的涵义,明白她兆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