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吴康琪,今年八岁了,我是个男孩。我的头发黄黄的,耳朵大大的,鼻子扁扁的像三毛的鼻子一样。
我喜欢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我还喜欢捕鱼,我最喜欢的还是游泳。记得第一次游泳是在大海里。因为不会游,我喝了好多水,海水非常的咸。我不禁问爸爸:“海水怎么这么咸呀?”爸爸无奈知识不渊博,也没答上来。
第二次去游泳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游泳圈,一开始我不会游,爸爸对我说:“你慢慢地学,别太着急了。”我就听了爸爸的话,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最后终于学会了游泳。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有关一年级看图写话二
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不高不矮的鼻子,一排参差不齐的牙齿,这就是我。欣欣向荣、欣喜、欢欣因为欣与任何字的组合都有好的寓意,故外公为我取名陈欣,好听、好记、好写
我的特性可以用三个字表示:矛盾体。
我在校看似文静,在家却是令大人头疼的调皮鬼,常让家人哭笑得,有时也让他们开怀大笑;看似不胖,体重却超标,是医生交待需减肥的对象;看似学习不错,学习自觉性却不够,作业总是在大人的唠叨声中完成;看似娇气,生活自理性却极强,从一年级开始,洗头洗澡、洗衣晒衣、收书包、整房间样样亲力亲为,在妈妈的软硬兼施下,逼出了一个自力更生的我。
我的爱好是看书。一有空闲就钻进书的海洋尽情畅游。我也非常喜欢画画和做手工,你可以到我家看看,墙壁上、抽屉里都有我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的大作,保证让你大饱眼福。
我的特长是弹琴。五线谱上的音符,是一群活蹦乱跳的小蝌蚪,带我去畅游音乐世界。
我的人生目标:只要怀着有志者,事竞成的信心,我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看到世界上最美的太阳。
这就是我,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
有关一年级看图写话三
这是一个美丽的大森林,绿油油的小草在微风中要晃着,五颜六色的小花都在大数(应为“树”)底下乘凉呢,在大树旁的小溪流动这(着),唱出“叮咚叮咚”的歌声(病句,去掉“声”)。这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比如顽皮的小猴·(顿号)美丽的小兔(顿号)·聪明的小狗……其中小燕子·(顿号)小黄鹂和小布谷(逗号)它们三个是最要好的伙伴,它们天天在一起玩耍,恨不得每天晚上睡觉都抱着。
秋天到了,小燕子要去南方过冬了。它说:“亲爱的伙伴们,我要去南方过冬了,我会想念你们的,等明年春天我一定还回来看你们。”小黄鹂和小布谷依依不舍地说:“再见了,你一定要早点回来看望我们。”小燕子深情地望了朋友们一眼,扑扑翅膀飞走了。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一边飞一边想:我走了一个冬天,家乡应该更美了,小河是不是更清澈见底,小花是不是更漂亮了,小猴子是不是更加顽皮了,我的好朋友小黄鹂和小布谷是不是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的家园是不是更美好了……想到这里,它又加快了飞翔的速度。啊,眼前的景象把它惊呆了:一棵棵拔地而起的参天大树变成了一个个树墩,小花和小草已无影无踪了,清澈的小溪臭气熏天,河面上漂浮着花生壳·(顿号)香蕉皮(顿号)·饮料瓶……小黄鹂和小布谷也不知去向。这难倒是我生活过的家园吗?它难过叫了一声:“小黄鹂·小布谷你们在哪里呀?”小燕子想:它们会不会被猎人……小燕子伤心极了,流着泪去寻找新的家园。
有一天,小燕子正在一棵老树上搭窝,“砰”的一声枪响,它从树上掉下来,捂着流血的翅膀,痛苦地说:“人类啊,你们不是我们的朋友吗?我们都住在地球上,应该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和睦相处。不应该把我们变成餐桌上的美味,不应该杀害我们,我们要保护自己的家园,保护地球,难道你们不知道伤害我们,就是伤害大自然吗?你们砍伐了树木不就是污染了环境吗……它说完话就再也飞吧(应为“不”)起来了。
人类啊,你们听到小燕子的哭诉了吗?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啊,你们不应该伤害动物。我们都住在地球,住在一个家,应该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