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冷的月光笼罩着大地,我倚在窗前,望着这弯似镰刀般的月儿静静地遐想。
还记得《相见欢》中的那句词吗?“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这句词将李煜写得淋漓尽致,现在想起来还是令我为之泪下。更令我心酸的是他那愁苦的亡国之痛。他本应自由的隐居山林,谁料想这皇帝的重担就不偏不倚的落在了李煜的肩上。他是那样的超然出尘,无意争权夺利,可他却背负着一个朝代的兴衰,他的无奈孤独令人痛惜。他降宋时的凄苦、悲痛,更是有几个人懂得?
李煜在被幽禁时吟出了《相见欢》这篇词作,他带着一腔亡国之恨将其作出,所以不知何时他已是挣不脱这张恨意的网,他在这亡国之恨中麻木,在这亡国之恨中悲苦,他早已在这囚居生活中再没有了快乐。
弯月如钩,夜凉如水,李煜不知何时站在了阁楼之顶,他负手望月,在这苍白的月光下默默的遐想。
李煜的思绪飞到了很远很远,昔日的雄伟宫城、繁华市井,昔日的生死爱恋、无私亲情,昔日……都是昔日。他心如刀割,他看着眼前的凄楚处境一番离愁涌上心头,他在这似水的月光下孤独的站立,在这棵棵梧桐环绕的阁楼中遥望,他的苦说不清也道不明,只得写词寄情,“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一句,就是他被幽囚时的孤寂、凄凉的处境,从他的词中我体会到了他的无奈。他那如月般明亮的心,他那被月光笼罩的身影也让我深深的刻进了心里。
在这静静的夜,我看着悬在空中的弯月和映在地上的月光,自由的遐想着……
关于月光下的凤尾竹简谱二
是夜,月色清凉如水,独坐窗前,深蓝色的天空被窗棂划成几块,颗颗繁星散落在那皎洁的上弦月周围,很美,美得让人无法呼吸。在月的周围,丝丝缕缕的云轻轻地飘着,好似嫦娥飘逸的秀发,舞动的丝带。
月,你可知千百年来,文人墨客衷情于你,千丝万缕的情思寄托于你,思念存想沉醉于你,你不禁勾起人们无限的遐思……古往今来,你一向是无数文人墨客常吟不衰的精品,是天涯游子肝肠寸断的寄托,是归心似箭人的思念和情感的知音。
孤寂时有“举杯邀明月”,忧郁时有“举臂呼明月”,思念时有“举头望明月”。不知不觉中,月盛载了太多的盛誉,含蓄,柔美,飘洒自如。李白呼月作“白玉盘”,苏轼比月为“婵娟”,月光似乎凝滞了人们心中所有的情丝。
的确,自古以来,花前月下吟月者甚多:李煜的“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吟出了没落皇帝内心的孤寂;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道出了对手足亲情的挚爱;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抒发了游子对回乡的渴望;朱淑的“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则寄托了对天下眷侣的深情祝福……无数诗句在我心中涌起。
我凝望着月亮,此时,她是那样的凄美,高傲地俯视着人间的悲欢离合。
月光,依旧如水,地面披了一层银纱,窗棂镀了一层白金,神奇与美妙并存于脑间。透过深邃的夜空,好似看到广寒宫的冷气夺人,好似看到嫦娥的冰清玉洁,好似看到月桂树的伤痕累累,又好似看到苏东坡的深情凝望,好似看到周幽王在清幽的月光下,用泪拍击出最忧伤的旋律,最绝望的挽歌……
无论是深情缠绵的诉说,还是精灵古怪的问题,你都值得我细细口味,慢慢思索。
如水的深夜,独倚窗棂,在清凉如水的月光中,闭合双眸,静静的遐想……
寂寥的夜晚,天空中挂着一轮圆月。我漫步在宁静的公园湖畔,湖水倒映着月儿那皎洁的身姿,伴着那闪烁的光影,湖边柳枝欢快的跳跃着。虽是深秋的季节,凉风不时地从远处袭来,但那晶莹透彻的月光依旧在我的心中泛起了一丝暖暖的涟漪……。
月光如水——她让我感悟着生活,感觉着欢乐。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我都会亲眼的看一看是否有月亮在天空中悬挂,是否能够看到那如水的月光。她就像明镜一样使我从中体会着各种生活的影像,有完美,也有酸楚和苦涩,然而,更多的是让我感到生活的欢乐。因为如水的月光像涓涓小溪一般流淌在我跳动的心房,烦恼似乎顷刻间烟硝云散,心在瞬间清澈见底般的亮堂起来。
月光如画——她美丽,她娇媚。在那如画的月光中我看到了山川,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嫦娥那婀娜的身姿,更看到了月下老人那慈祥的笑脸。山川蜿蜒起伏,大海波涛汹涌,嫦娥美丽动人,月下老人善良忠厚。我在月光的美丽画卷中荡漾着,享受着。
月光如诗——美丽的月光从遥远的天际来到人间,将她那古老的传说张扬着。那岂止是月下老人娓娓道来的动人故事,又何尝不是嫦娥奔月划过太空而书写的一首幽美诗章呢。
月光如歌——银色亮丽,犹如一束光纤编织而成的长长的带子,更是串串音符镶嵌在苍穹的宇宙之中,伴着江河湖海的滔滔吼声,唱响了一首古老和现实相结合的,从猿到人的旷世不朽的歌。那是不一样肤色,不一样国家,不一样民族的人们用生命谱写的伟大颂歌,她经久不息的在茫茫的夜空中回荡着。
月光如水,月光如画,月光如诗,月光如歌。我爱月光如水般的晶莹,我爱月光如画般的美丽,我更爱月光如诗如歌般的隽永。
关于月光下的凤尾竹简谱三
宁静的夜晚,我独自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家附件学校的操场上。
操场上起了些薄薄的雾,月亮像小船似的漂泊在深蓝而又辽阔的大海里。我出神地看着这一切,仿佛穿越了时光,又回到了那个难以忘怀的夜晚。
快上初中了,妈妈决定给我买辆自行车,让我来锻炼身体,另外如果我学会骑车了,就可以自己上学了。
车买回来的那天晚上,我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就迫不急待地催妈妈来到操场上练习骑车。天上的月儿弯了,像微笑的嘴巴,周围的篮球架、楼房被雾笼罩着,若隐若现。
我在前面骑着,妈妈在后面跑着,手紧紧地抓着后面的车座,生怕我摔倒。
过了许久,妈妈说:“乖乖,你休息一会儿,我带你骑一圈吧!”我高兴地坐在了后面,妈妈骑了上去,稳稳地。这个车座太低,我的脚不得不一直抬着敲开地面,一会儿腿就酸了。但我却笑着,好像吃了一块草莓蛋糕心里是那么甜。妈妈小心翼翼地骑着,就像以前带我上学时,怕把我摔着。虽然冷风习习,可我却觉得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发丝,流过我的指尖,浑身都被暖暖的爱包围着,我觉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了。那晚,我记不清我们说了些什么,但操场上满是我们母女俩欢快的笑声。
从那以后,我一有时间就和妈妈到操场上骑车。
今天妈妈给我辅导作业时,我发现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几根白发,也不知什么时候鱼尾纹明显加深了,我顿时心里一酸,涌起一种莫名的忧伤。
等我回来神儿来,雾已经散去了大部分。现在,慢慢长大的我,一个人来到这个操场上,抬头仰望星空,月光比刚才更亮了,撒满了整个夜空,月亮旁边的那颗星星,正努力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关于月光下的凤尾竹简谱四
暮色将近,与夜晚衔接的夕阳在天边游荡,蜻蜓飞舞,在水面上弹出涟漪渐渐在我眼前消失,蝴蝶也相伴在花丛中飞不见了。
都是远去的身影,美好的事物终将要逝去,看着夕阳无力地被夜晚吞噬,心里泛起一丝忧伤。联想到马上要毕业的我们都即将要奔向远方,心里更不是滋味。终究是要分离,为什么要相聚?
“吃饭了!”思绪被耳边妈妈的呼唤声打断,心烦意乱的我并不想吃饭,便对厨房里的妈妈打过招呼后独自走上了田间的小路。周围闷热的空气让心情更加压抑,天边的夕阳已经完全消失不见,头顶上的月亮格外惨白,好像是在炫耀它吞噬夕阳后的“威武”。路边的野花都垂下头来,不愿看到他那副得意的样子。
走累了便回到家中,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直到了深夜才伴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睡下。
雨一直下,第二天傍晚来临之前,天空突然放晴。经过雨水洗礼后的天空显得蔚蓝而又平静,太阳格外耀眼。我压抑的心情也被大雨冲刷地特别舒畅。当我再次走在田间小路上,望着漫天的晚霞,它们都笑着向我告别说:“明天见”我也微笑着向它们挥手。一瞬间我明白了告别的意义:告别是为了下次能够更好的相聚。今天的夕阳虽已远去,可明天它还会如期而至,并会更加绚烂美好。
抬头又看见皎洁的月亮,它把我回家的路照亮,并笑着对我说:“不早了,回家吧!”看着皎洁的月光竟有些慈祥。一路上,陌上花开,蛙鸣虫吟,未来也会闪闪发光。
关于月光下的凤尾竹简谱五
一轮明月从天空中升起,我坐在月光下的草坪上幻想着。
月光下的麦浪
夏夜的麦田里,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空中,四周的知了重复地唱着它的那首歌,许多萤火虫在麦子上方飞来飞去,不停地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时不时有一阵风吹过,让麦子翻滚起来,形成一阵阵金黄色的麦浪。
这金黄的波浪,萤火虫组成的各种各样的图案,以及知了的叫声,使夏夜农田增添了一份美。
月光下的天空
月亮在天空中静静地伫立着,照亮了附近的一些云,天空中时不时飞过一只只晚归的鸟儿,被月光投下了一条长长的影子,原本许多星星的天空,月亮一出来,星星便都散了,唯独有两颗倔强的星星,在月亮边闪着微弱的光。真是月朗星稀啊!
啊!月光下的天空那么幽静,那么令人心驰神往。
月光下的马路
夜深了,马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偶尔一两辆车呼啸而过。路旁的小树被罩在黑夜里,原本光彩夺目的绿色现在已被黑暗吞噬。湛河里的水在黑夜中静静地流着,“走”向远方,时不时有鱼从水中跳出来,来个“鲤鱼跃龙门”。又高又大的立交桥上闪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给一望无际的黑暗带来了光明。
这河里的小鱼和立交桥上的霓虹灯给寂寞的城市带来了乐趣。
我从幻想中回过神来,坐在外面的草坪上,望着又大又亮的月亮,心想:“大街的景色可能也和我想的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