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作文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金笔头网金笔头网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今天下午,我们看了一本电影,叫做《隐形的翅膀》。
影片讲述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女孩因风筝掉到了高压设备上她去够,不幸被电击打,使她失去了双臂。
人最宝贵的就是健康,不要因小失大。物品损失了可以在买,健康损失了是买不了的。
当光明变成了黑暗,原来活泼快乐的女孩转眼间变成压抑痛苦的女孩。
这种巨大的转变沉重的打击着女孩的心灵,谁也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女孩失去了双臂,她丧失了生活的能力,这意味着她每天都会在痛苦中渡过,每做一件事都是极大的困难。失去了健康,才懂得健康的珍贵。人能健康快乐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没有什么比健康快乐更重要了。我们要珍惜每一天,让每一天都过的有意义,做自己想做的事,获得更多的快乐。
女孩失去了双手,她只能让父母帮助她来生活,但她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于是,她每天都练习压褪,她忍着痛终于把腿练的非常柔软。她学着用脚写字,一次写不好再写,不知她写了多少万次,每一次的练习都是痛苦的折磨,就是再累她也没有放弃。她对自己充满希望,相信自己一定能用脚来生活,减少父母对自己的帮助,可见她是一个多么懂事的孩子啊!她没有因为自己是个残疾人,而使父母整天为她操心。慢慢地她学会了用脚来生活,还能用脚来做饭。这些在我们看来是不可能实现的事,她居然实现了,她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自己,挑战着人生。
女孩因为家远,在开学的第一天她迟到了。女孩推开门,她心里不免会有悲伤,同样都是青春年华,而自己却是这样。残疾人是社会上的弱者,我们应该多关心残疾人,给他们以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歧视残疾人,对他们进行辱骂,会使他们的心灵受到更大的创伤,这种行为应受到良心的谴责。
一次教练来招选运动员,这使她当上了游泳运动员,她又有了希望和憧憬。她努力地完成平常人都不能完成的任务,一次又一次的换气,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停地努力着,对于实现梦想,对我看来每走一步她都要比常人付出的多的多,她再一次挑战着人生。在训练之余,她还不忘记学习,忘记高考,这让我很感动,我又多了一份对她的敬佩,她用自己的毅力坚持着,她不服输,她不想因为自己是个残疾人而比别人差。她训练非常的刻苦,别的队员都休息了,她还一个人在水里游,她在为自己的梦想做着最后的努力。全运会那天,她战胜了所有的对手,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用自己的行动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抱以最为热烈的掌声,献给这个最美丽的女孩。
上天留下的一扇窗,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东西,但推开它的是一种永不放弃的信念。在这个世界是没有永远平坦的道路,越是荆棘密布的地方,它就越是离圣地越近。有时候天堂与地狱也只不过一步之差,向前勇敢地迈开一步,就是另一片天空。而一次跌倒往往比一次成功带给我们的更多。虽然人生不免有挫折和黑暗,但就算是失望也不能够绝望。用心去想想,生命中美好总是大过悲伤的,它是那么地美好,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地珍惜呢?否则失去了就连后悔的机会也不会有。
看过影片之后,最不能忘记的,不是他们残疾的身体,而是他们惊人的毅力、淡定的姿态与灿烂的笑容。他们的身体因精神的完整而美丽。片中主人公志华总这样唱: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和志华相比,我显得那么渺小,志华在难以忍受的困难面前并没有退缩,而是以惊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获得成功。就像电影中校长说过的一句话:上天给你关上了一道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就让那一双看不见的翅膀带我们自由地畅游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