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金瑞海
清明前后正是踏青的好时光,小草把头探了出来,大树也张开绿色的手臂。为了不辜负这美丽的春光,我们学校决定让我们去春游。我们四年级去万松山。
一大早,我们都背着满是零食的书包,在教室里欢快地聊着天。很快老师叫我们到操场集合。徐老师讲完话后,我们终于出发了。一路上,队伍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我们时而走,时而跑,速度时而快,时而慢。终于到了目的地--万松山半山腰。我们期盼已久的零食大餐就要开始啦!就在我们小组刚刚铺开垫子的时候,陈律马上就拿出大家熟知的“哈利波特怪味豆”。吃这个豆子有一定的规矩,规则是这样的:由玩家一个一个地转转盘,转到什么味儿,就吃什么味。最有意思的是,豆子相同的外表下,有不同的口味。比如蓝色的糖豆,它有可能是牙膏味儿,也有可能是蓝莓味。游戏开始了,大家都说是陈律带的,就有他先来。只见他转到了彩色的那一格。有个同学一边笑一边说:“不是什锦水果,就是臭袜子!”只见陈律的脸僵在那儿,他犹豫着拿起一颗糖豆往嘴里丢,马上恶心地说臭袜子味儿一点儿也不好吃。接下来是叶萝卜(叶博尔),他轻轻地动了一下指针。我急忙说:“是黄色的。要么是臭鸡蛋,要么是爆米花。”叶萝卜也胆战心惊地吃了一颗,没一会儿,他就咧开了嘴说爆米花的味道真不错。我们又玩了几轮。我也领教了鼻屎的味道,大家笑得前仰后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