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季星铼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为什么呢?因为今天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
刚到学校,我就明白了大家的心情和我差不多,各个脸上都洋溢着过节似的笑容。
我们排好队,有序地进入操场。徐老师向我们简单的说明了几点,就一声令下:“出发!”我们便像挺拔的松柏一般,兴高采烈出了校门。
一路迎着车流,沿着街道。一路上看到的风景也让我应接不暇,远处高耸的山峰,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远处不时传来鸟儿的欢叫声和汽车的鸣笛声。一股沁人心扉的花香传入鼻腔,让我对这次春游更加充满了向往与期待。
走了一会儿,有人开始体力不支:“怎么还没到啊!”“走了那么久,怎么连个山的影子都没看到啊!”一声接一声的抱怨像利箭一样射向李老师。李老师说:“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听了李老师的话,又斗志昂扬地出发了。
很快,我们便来到万松山脚下。从下往上望,山相当高,突兀森郁。我们顾不上说话,一股脑地向上冲。
在山上,我们的脚步慢了下来。一路欣赏着山上的风景。松鼠在林中跳跃,鸟儿在枝头欢唱。摘下一朵白色小花,放在鼻边一闻,一种独特的香味钻入鼻孔,啊,真香!
我们沿着山路往上走,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像打了兴奋剂的小鸟一般迅速占领自己的地盘,刚坐下,同学们就纷纷掏出自己所带的零食。我肚子里的馋虫被勾了起来,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女生们也都顾不上形象,像找食的小鸡一般,把头埋在零食堆里,大吃特吃起来,好像下一秒零食就会被抢去吃了一般。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原路返回,本想和同学们一起满心欢喜地回学校,但奶奶已经在向我招手,我只好带着一点遗憾走车回家了。
我觉得这次春游很有意义,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让我们亲密接触大自然,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又磨炼了我们的心志!一举两得,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