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怡均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一阵阵欢乐的歌声迎来了我们的入学第四次春游。
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地来到了教室。八点整刚到,教室里就已经来了一大批同学,喧闹声夹杂着欢叫声,给春游添上了几笔五彩缤纷的背景。
同学刚到齐之后,我们就集中到操场,经过徐老师提醒了几个注意事项后,我们就走出了学校的大门。
今天,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时人们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万松山。刚走出学校的大门,不少路人就用羡慕的目光望着我们,好像也想和我们一起度过这快乐的时光。路上,几个调皮的同学不时把手伸出来打几下树枝,又不时用脚用力地在铁板上重重地跳上几下,好像在发泄自己激动的心情。
要过马路了,警察叔叔会心地向我们笑了几下,又吹着哨子继续管理秩序。一路迎着马路,随着街道,川流不息的汽车发出嘀嘀的鸣笛声,树上的鸟儿成群结队地叽叽喳喳地叫着,天上的太阳给我们伴上温和的阳光,蓝蓝的天空衬托着朵朵白云。
走了一半,有些同学就不禁呻吟了起来:“怎么还没到啊!我的腿都要走断了!”李老师在一旁笑答:“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很快就到了!”李老师的这句话又燃起了同学们期待与愉快的心情。
“万松山到了!万松山好美啊……。”一到万松山,同学们就叽叽喳喳地议论起这大自然的美。
我们一路迎着树木,随着山道,石阶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宽,时而窄。树上的叶子也时时随着风飘荡。
万松山的树真奇呀!一棵棵拔地而起,各不相连。有的像款款有礼的绅士一样弯下腰,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找了个空地就开始大吃特吃起来。铺上地毯,不约而同地把书包里的零食都七零八落地倒了出来。此时,我肚子里的贪吃虫也在敲锣打鼓,仿佛要马上跳出来,把零食都给吃了个精光。于是,我也不顾形象,埋头吃了起来。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一帮女生又打起了扑克。
时间飞快地跑走了,大家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