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三月是温馨的,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雷锋是一缕阳光,是一滴水,是一粒粮食,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雷锋的点点滴滴,使他永远载进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牢牢的印在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成为我们永恒的榜样。
听——我们实验小学学雷锋的号角吹起来了!崇尚雷锋,走进雷锋,传唱雷锋,实践雷锋。看——,全体同学正在开展“学雷锋,争当文明学生”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的心灵,播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一个个活雷锋不断涌现。校园里,我弯腰捡起一片纸屑,你扶起摔倒的小同学,他帮助老师同学排忧解难……我们五二班全体同学勤奋学习,互帮互助,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瞧,拾金不昧的王江涛,无私奉献的吕博林,品学兼优的李慧萍……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的身影,在他们身上,我体会到了爱心和意志,雷锋精神正在我们的校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曾记得,汶川大地震时,我们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手,曾记得,我校一名学生身患白血病时,全校师生含泪倾洒爱心……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件件感动的事迹,正在诠释着雷锋精神,它无声的告诉我们:雷锋,活在我们心中!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我相信,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