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篇五
垃圾在人们的印象里,是危害地球健康的“”,是地球的破坏者。其实呢,只是把“垃圾宝宝”分类投放,加工利用,它还是宝贵的资源呢!
你们知道吗,一吨废纸需要一棵大树才能支撑,如果每个人都浪费一吨纸,那要砍多少的树啊!相反,每个人如果都节约用纸,不但会有源源不断的纸供我们使用,更会挽救几十亿棵树的生命,让绿色环绕我们的家园。
关于垃圾回收,大家其实只用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就可以了,我来教大家辨认垃圾宝宝的房子吧!厨余垃圾宝宝对绿色独有情种,用绿色涂料来粉刷自己的家;可回收垃圾宝宝喜欢大海,所以它的房子颜色是大海的蓝色;有害垃圾宝宝非常热情好客,用火红色来欢迎大家;不可回收垃圾宝宝对这些鲜艳的颜色都不喜欢,选择了特别成熟的黑色。
关于垃圾分类,我再给大家提几点建议:首先,根据垃圾宝宝喜欢的颜色,为他们制作的房子,并贴上标签,不要让这些可爱的宝宝“走错”自己的家;其次,我们在大街上遇到“无家可归”的垃圾宝宝一定要帮他们送回家,不要让它们变成危害环境的“不良少年”;我们还要上网去搜索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是人人都要做到的,别忘了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宣传。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可实际是关乎每个人生活的大事,只要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得到充分地利用,相信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好!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金笔头网为大家带来的5篇《垃圾分类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金笔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