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优秀作文 篇四
垃圾是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那你知道我们生活中的垃圾该怎么处理呢?那我就来告诉你吧。12月20日,寒风凛冽的清晨,我来到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参观。
在老师的讲解中,我懂得了垃圾分为五大类,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垃圾分类处理不但美化环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节约新资源开发,从而从根本上减少垃圾,参与环保举手之劳,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正确投放垃圾做起。经过了老师的讲解,我学会了在以后的生活中减少垃圾产生。垃圾进行分类。
一天清理垃圾的流程,清扫与运转清晨,环卫工人对垃圾进行清理与分类,清扫,收集,清运到各收集站,然后通过各清运车转运到北海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进行压缩,最后经压缩车运送至北海市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填埋,当垃圾车到达北海垃圾处理厂后,首先进行垃圾称重,记录数据,用于统计与分析,过磅到达清理场,作业平台倾倒,由装载机和推土机进行摊铺,经压实机进行压实和喷洒灭蝇除臭药剂后进行覆盖。垃圾堆体到达5米左右,作业人员会在上面覆盖一层15至20厘米厚的泥土。如此反复,被填埋的垃圾会发生生物,物理变化,分解有机物达到减量化和无害化的目的。为达到标高的垃圾堆体和作业面的裸露垃圾,使用防渗膜或泥土进行中间覆盖或临时覆盖,使雨水和污水进行分流,既减少臭气的散发也减少渗滤液的产生量,降低渗滤液处理费用。填埋场建设的时候就安装填埋气收集排导装置,排渗导气系统,对垃圾分解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排填埋气体,收集导排至火炬系统进行燃烧处理,以达到填埋净化的效果。
这次我学到了很多日常生活知识,我们要提倡低碳生活,减少生活垃圾的造成,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空气更加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