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小时候父亲是一座山,长大后我却成了他。
得子已有九个月了,我似乎已成为了一个老练的父亲了,能从儿子的一哭一笑、一打一闹中看出他单纯的想法。几个月来,我们全家体验到小孩子的快乐,他单纯、幼稚的处处引人发笑。他成为了家里唯一的中心,牵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记得当初老婆刚怀上他的时候,确实把我兴奋的好几天都没有睡着觉。成天想着自己的宝宝会是什么样。同时,也开始谋划着取个名字,或许是心中有些许责怪自己的父母当初把自己的名字取得那么普通,很多同名。又或许是自侍清高,一心想为孩子取一个高雅而又文艺的名字,暂且当作为父的第一个礼物。于是我开始翻阅《诗经》、《战国策》、《道德经》,再加上家谱的排辈分析来分析去。几经折腾却只是徒添忧愁罢了,最终只想好了若是女儿便用“李安可”这个名字,字面意思可以理解为平安即可;“可”又有可爱的含义,适合女孩;“安可”又还有点英语国际范的意味。结果生下来是个男孩,就只有和老婆各出一个字,组合而成。
女人一生中或最能铭记的恐怕就是生孩子那一天吧,而对于我来说也必须得铭记。老婆为了自己忍着剧痛生下宝宝,流血、流泪,把我们的爱汇成一个结晶。心痛老婆付出的同时又有得子的欣喜,矛盾的不知所措。抱着儿子那一刻有一种熟悉的陌生感,甚至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好不容易回过神来,于是又开始琢磨怎样冲奶粉、怎样换尿不湿、怎样判断他是饿了还是拉了,还要去感知他的冷暖。同时还要为剖腹产的老婆护理身体,做饭熬汤。自己一下子变成了超人,几晚上几乎没睡觉,什么都做了,并且什么都做得很好。
曾经只求得到父母万般呵护的我,如今也懂得了付出。当我真心把爱关注在一个新生命上时,有太多说不出的感动和幸福。我物质上并不那么富有,但是我总想把最好的都给他。我时刻想把儿子抱在怀里、亲亲他,晚上和老婆睡不好觉也要把他照顾的妥妥的。卡着时间喂奶,时不时的摸一下、闻一下是否该换尿不湿了。再也不嫌便便的臭味与恶心,总是擦一遍,洗两遍。每次总是提前网购好尿不湿,精心计算用量,观察大小。经常测着体温,摸摸出汗多少,什么时候该洗澡了、什么时候该喂鱼肝油了、什么时候该打疫苗了,等等统统规划好。自己觉得从来没有这么专注的对待过事情,也许是给他最好的呵护就是我能表达的最好的父爱。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很害怕他有一点点疾病,我也一样。宝宝三个月的时候第一次生病,有点流鼻涕和咳嗽。我和老婆立马紧张起来,这么小的孩子感冒了怎么办,立即带宝宝去医院看病。看着儿科那些小孩子又是哭又是闹的,有的头上插着针打着吊瓶,我感觉很恐怖,也为他们受得罪感到心疼。把儿子给医生一看,说是小感冒,吃点药就好,幸好是虚惊一场。喂药却又是一个麻烦事,用了很多方法都不管用,最后在育婴店买了个小滴管才解决了问题。现在宝宝九个半月了,没生过病,身体结实,超高超胖。半个月前,由于他脑袋比标准的头围要大许多,我和老婆特地带他去泸州检查。排队、缴费、检查折腾了一天,最终检查结果说是有脑积水。我和老婆半天说不出来话,感觉一下懵了不知该如何是好。我故作坚强,安慰老婆说:“没事,你看他表现都正常,能笑、能动,还能拍掌呢。一定没事!”。医生也安慰说没多大的事,开了三个月的药,说吃完了再去检查。回过头来一想应该没事,毕竟吃药就能解决的事也许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当时注意力在孩子身上,没管医生开药多少、贵不贵,钱不够刷信用卡,甚至跑几百米去ATM上取钱。最终想一下,有必要开三个月的药,花费一千多元钱吗?只能安慰自己,为了孩子一切都是应该。
有句玩笑话“老婆是别家的漂亮,孩子是自家的乖。”我觉得老婆也漂亮,儿子也最乖了,眉清目秀、肥嘟嘟的样子笑起来露出两排牙龈最可爱。在我眼里,我的儿子是个“奇葩”,他打疫苗从不哭闹,看着其他的小朋友哭得稀里哗啦,他却在笑,好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睡醒了也从来不哭,摸摸我的脸、捏一下我的鼻子、看着我笑,然后等待着起床。饿了、乏了、尿了也不怎么闹,很安静,以至于我和老婆两人就轻松把他带到七个月大;没有断奶的烦躁,五个月的时候直接给他换成奶粉吃得更香,丝毫不怀念妈妈的奶水;现在吃药也不嫌苦,很早就学会了鼓掌、拜拜、叫爸爸妈妈。孩子总是在不经意间让父母感动,第一声爸爸妈妈温暖了心田,长了第一颗牙也笑得更甜了,整天爬过来爬过去逗你笑个不停。.。.。.
初为人父,感受到从未有的感动,收获到无限快乐的同时又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有“父亲”这么一个称谓我很自豪,一点也没感觉到压力,反而成为我生活的动力。有了儿子,我们这个家庭才是一个更稳定的三角形,更幸福。同时,也感受到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艰辛和伟大,我们一定要用心赡养父母、呵护子女,让这个大家庭充满欢乐、充满爱。若“父亲”是一座山,而我才刚捧起那一堆土,待到堆积成山那一天,儿子也应该长大了。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你会发现,幸福简单得让你无法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