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作文
父母为了我和哥哥,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我们的身上,他们不顾一切的去为我们的未来打拼。如今,他们都已成为中年人。半辈子了,经历了步履蹒跚,千里迢迢的路途,我们却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一路走来。父亲, 说话并不多,但是我总会下意识的找话说话,以勾起父亲说话的欲望,只为了增添一下活跃的气氛。父亲虽然不会像别人的家长那样,总是想法设法的逗引自己的孩子开心。但是,时常我会用心感觉到父亲的爱。他的爱是如此的温暖,如此的惬意和幸福。记得小时候,父亲总是拿他的胡子亲我的小脸蛋。我依然是很害羞的打爸爸的肩膀:“爸爸,真坏。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摧残。我长大了,父母的脸上却是长满了深深的皱纹,看到眼里,却痛在心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知道在父母面前该怎样做,越变得不知所措。
他们为了我和哥哥几乎拼掉了家里所有的财产,只为了能使得我们的将来更加幸福。我深深的知道,我们的幸福是建立在父母百般呵护,百般疼爱的基础上。如果不是他们日日夜夜的辛勤的劳作,也不会有我们的今天。那一天,是星期六。我还没有回到家,母亲那边就打来了电话。母亲用柔情似水的声音问我:“孩子,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等你快到家的时候往家里打个电话,我去接你。”当我挂了电话,我视乎能够觉察到另一方的母亲还没有挂。回想着母亲刚才语重心长的话语,一股股暖流顿时流入心间,流遍了全身的血管。
每隔一段时间,难得的父子情,母子情会聚在一起。和父母坐在自家的房间里诉说着前一阵子的工作,生活。听父母在家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内心充满了无比的放松和自由。家嘛!本来就是一个放松自己的天地,回家的感觉真好。外面的风水宝地,高楼大厦再好,也不如自己的小家好。我想,这就是深深的亲情大于一切的力量。多么的希望能和他们时时刻刻呆在一切,即便没有荣华富贵,即便没有豪华奢侈的住宅,我也愿意,发自内心的安慰,一种由衷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等到我功名成就的那一天,我会竭尽全力的去善待我的父母。用我的一生为他们遮风挡雨,更加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他们撑起一片天。因为,父母曾经早就给我施加了压力,我必须按照他们的所求完成他们的所愿。多么的希望,希望父母看着我是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等待着那一刻,等待着用孝顺呵护他们的未来
被高大香樟树笼罩着的城市,在七月,显得孤独,寂寞。一回首一驻足,我们都会惊叹,以为只过了一天,哪知道时光已了一年,是的,要毕业了。
考完最后一门语文的那天下午,我很平静的走出考场,平静的连我都吓了一跳。
迈入那熟悉的教室,看到一群男同学抱在一起打闹着,嘴里还喊着:“毕业了,终于毕业了,终于可以远离咖啡的味道了。”声音有些颤抖,夹杂着无奈,伤痛。对时间的无奈,怨恨。
老师进来了,班里顿时一片寂静,连刚才抱在一起打闹的那两个男同学都坐到了的位子上。我想,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刻。
时间仿佛凝固了,仿佛为凝固了,只听得57个人的呼吸声。
记得刚刚入学的时候,我还在想:到底时候我才可以毕业呢?
记得毕业考试复习的时候,我还在想:到底时候我才可以毕业呢?时候才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呢、
现在,现在,明明我的愿望了,,我为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了呢?
我抬头望望老师,她的嘴张开,又闭上,又张开,又闭上,如此反反复复了数多变以后,终于开话了“恭喜你们,终于毕业了。“老师抬抬头,看看窗外那棵陪伴着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的香樟树。一切的一切,那么的熟悉,一切的一切又是那么陌生。
如同碎了的水晶一样悲伤,如同孤独的星星一样迷茫。天空中的一颗星星,有着的使命,然而,就在刻,相遇了,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在心中却永恒的意义。
我像是迷路的孩子,站在斑马线上,周围的喧嚣、速度、人潮,打乱我的思想和记忆。
“寒,还会再见吗?”
“音,你怎么可以这么悲伤呢?会的,,我想。会再见面的,我向你承诺。”
我不知道为我会那么肯定,我也不知道承诺会不会。我只知道……
那一刻,毕业了。
那一刻,长大了。
那一刻,分离了。
那一刻,定格在心中。
那一刻,在高大的香樟树下,留下了最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