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借此机会,请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无数革命先烈默哀!向我们的祖先默哀!
最近一段时间,每个家庭,都是在长辈的带领下,举家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在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而学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在国旗下,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无数英雄烈士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我们的祖先,为了养育后代,历经了千辛万苦,挥洒了无数的汗水。 正是因为他们,才有生命的延续!
正是因为他们,才有生命的安宁!
如何不让先烈的热血白淌?如何不让祖先的汗水白流?实现先烈遗愿、祖先的夙愿,我们唯有卧薪尝胆,自强不息。作为当今学生,更应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这不仅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学习,日积月累。才能早日成为国家的社会的有用人才。
同学们,缅怀先辈的同时,我们又怎么能疏远上辈?每个孩子从十月怀胎到长大成人,父母亲付出了多少代价实在无法计量。同学们,趁父母和父母的父母健在时,多给他们一点安慰,而不是等到失去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