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作文
我好像骨子里就是乐山的,大山的巍峨,挺拔对我有一种无形的吸引力。
那一年,我分到一个群山环抱的山坳,宿舍就在半山腰,用一句贴切的成语形容“开门见山”,这是含蓄的说法,实际上,推开前窗见山,打开后窗临山,房门正对着主峰。许多人心生叹惜,怎么会投身在这荒无人烟的深山老林?我却满心欢喜。门前绿树掩映,屋后山花烂漫;右边是果林,桃、梨、苹果、橘子满园。来时花期已过,枝头挂满青涩的幼果,春风一吹像铃铛似的在枝头摇晃,十分招人喜爱。左侧一片菜地,那就是我们自给自足的菜篮子。种植许多时令蔬菜,一幅田园风光。
我喜欢这里,不仅是新环境的新鲜感,它有一种天然纯朴的美,不雕不琢,浑然天成。
大山不同于家乡的丘陵,丘陵地区的山是由土构成的,间杂一些鹅卵石。大山是石头形成的骨架,外表面目狰狞。坐在餐桌上清楚的望见绿树杂草间怪石林立。有的如卧牛,懒散的躺在那里,千年不动;有的如断壁残垣,圮泐之态,却坚硬无比;有的成一方绝壁,无从攀爬;还有一些张狂的石柱直插云霄,一副顶天立地之势。多想走近看一看,亲手摸摸这些石头啊!
周末,我有些迫不及待,邀约两个同伴去爬山,走不多远同伴不愿前行,我只好独往。
一条小沙河顺山脚潺潺流过,山泉清澈,水底的石头洗的圆润光滑,河水愉悦的一路唱着欢乐的歌,遇到挡道的岩石,它们没有回避,而是欢呼着,咆哮着,以极大的勇气冲击前行,硬生生磨去了那些顽石锋利的棱角。这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啊!这就是那里柔弱的水流所具有的性格,用极大的耐心,奔放的热情,川流不息的韧劲,与这些拦路石周旋,终于冲出一条流畅的河道。朋友,你能不为这条河心生敬佩之情吗?
河的上游是一汪水库,宽阔的湖面碧波荡漾,面积不太大,风景却是气象万千。充盈的水气滋养着周围的花草树木,杂乱的树林堆积着绿油油的枝叶,形成葱茏的森林。漫山遍野的草长的蓬勃盎然,没过腰际。一望无际的翠绿一尘不染,树叶像刚生长出的新鲜,野草格外娇嫩。青山翠绿间点缀着巨石,石头的缝隙里镶嵌着各色各样的奇花异草,我惊叹这秀丽的山川,游走其间如穿行在画中。这样一幅大山水画家也难描绘。尽管词穷,秀丽的景色感动着我,生活的热情在激励着我,要用手中的秃笔,讴歌脚下滋养我们的土地,颂扬祖国的锦绣山河,它就是我心中的绝色。
天色阴沉沉的,像一口大锅倒扣在山顶上,正为未能看到阳光灿烂的景观心生遗憾时,另一座山峰带来惊喜,半山之上弥漫着青烟。云雾飘飘绕绕笼罩了上半截山峰,只见山与天连接在一起,原来高不可攀的苍天就在我头顶之上。这是否就是山神土地的住所呢?我暗自心生敬畏。攀爬好久才上了山顶,决意体验一把做神仙的滋味,在云山雾罩之中,脚下云雾缭绕,山风呼啸,衣袂飘飘,站在巨石之上,仿佛身与天齐,与真神相似,不禁一阵狂喜。狂喜过后,发现远山近景完全被遮挡,什么都看不见,这才想起自己是凡胎,作不了神仙。我只好悻悻然下得山来。
天下着毛毛细雨,我独自行走在阡陌小道上,恍如隔世,如若真有世外桃源,这里便是,至少是我见过的一方净土。只有这样人迹罕至的地方,才有这不惹尘埃的美色,就像见到了深闺中的娇娥,不枉此行。
水库存储的清泉,顺着这条沙河,滋养着下游广阔的田野,也是我们生活的水源。傍晚我们排着队去沙河洗澡,脱去了身上的牵挂,浴在清澈的河水里,任水流亲吻疲惫的身体,搓揉浑身的污秽,这种惬意是人生顶级的享受。落日西下,西天燃烧的红云,洋溢着金灿灿的霞光,霞光照拂着这群朝气勃发的青年,几个小伙在水中嘻闹着,打起了水仗,泼起洁白的水花,仿佛云南的泼水节。这时大家任意说着无伤大雅的笑话,调侃着彼此的笑料,无论干部还是士兵,身心完全放松,这大概就是一天中最享受,最欢乐的时光。
夜晚躺在床上,久久不得入睡,想着那碧波荡漾的水库,若是阳光照耀下,该有多么美丽,群山的怀抱还有怎样的秀色,这次走马观花的造访,余性未尽,待来曰天气晴朗,再去领略吧。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金笔头网为大家带来的8篇《第一次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金笔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