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好家风是勤劳和守时,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守时是诚信的一种表现。
优秀的家风是一个航行灯、一个风向标指引着我们。早上,不到五点钟奶奶就起床了,起来的时候,我也醒了,发现天还没有亮呢!奶奶总是轻声轻脚地穿上衣服,生怕打扰了我们的睡眠,给全家人做早饭,做完早饭,又开始忙东忙西——奶奶先用净水把拖布涮干净,然后,用电磁炉烧一锅热水,让我们全家有热的水可以刷牙洗脸。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奶奶的影响下,我和妈妈也被带动起来,早晨从来不贪床,即使是节假日也不例外。每天早上奶奶忙着给我们做饭,妈妈忙着打扫房间,我在念英语。不到七点,奶奶的饭做熟了,妈妈把房间也收拾的干干净净,我更是收获巨大,把英语单词背得滚瓜烂熟!接下来就是我们全家其乐融融地坐在餐桌旁享受美餐了!俗话说得好啊,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这段时间我还真是蛮享受的嘛!
守时更是我家的一个良好的家风。每次,和别人约定出行时间时,妈妈总是要提早几分钟到达。她说,这样,才不会让别人等我们。有一次我和妈妈参加聚会,妈妈对我说,你快点,时间快到啦,我说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好长时间呢。妈妈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咱们要提前几分钟到,不能让别人等咱们。”久而久之,我也耳濡目染,学着妈妈,养成了守时的好习惯!
一个好家风是家庭的航行灯,是家庭的风向标,每个家庭的家风都是好的学习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