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作文
只用了1分11秒,全校师生就顺利从火灾现场顺利逃生!奇迹啊,平时一贯懒散的我们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功撤离,这就是消防安全教育的力量!
据统计,火灾中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因素是烟气致人中毒窒息而不是火焰的高温灼伤。因此→←,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刻,熟练掌握从烟雾中迅速撤离的技能就成为火场逃生的关键。4月2日下午,我们环南路小学为了让同学们能知道更多的火灾逃生知识,举行了一次二~六年级的火灾逃生演练。
下午第三节课——美术课,我们五(1)班全班同学都专心致志地在做手工泥塑。突然隐隐闻到一阵刺鼻的烟味,我立刻意识到火灾逃生演习开始开始了。教室里一阵骚动,同学们都拥到阳台上争相观看楼下正在冒烟的是什么东西,谁知道还没看到什么就被烟熏得既睁不开眼睛又喘不过气来。这时,呜——一声声警报凄厉的响起,我们立即整好队快步下楼。我们不顾手上残留着脏兮兮的紫砂泥,一手用餐巾纸或手帕等将口鼻捂住、一手扶着墙,弯着腰、弓着背,沿着墙迅速前行。黄黄的烟雾中,一个个敏捷的身影正在有序撤离。到了操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贪婪地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好甜啊!等二~六年级的所有同学全部撤离到操场时,广播里传出了一位老师的声音:同学们真快呀,只用了1分11秒就全部成功逃生。现在警报解除,同学们可以回教室了。
噢耶!1分11秒!它告诉我们:火灾发生后,不能慌乱,要沉着、冷静、有秩序地逃生。回教室的时候同学们都沉浸在喜悦中,脚步也特别轻快。而我却陷入了沉思:
火——普罗米修斯手中的光明与力量,在人类历史的发展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自从人类学会了用火,就开始走向文明。在高度文明的今天,我们在生产、生活中更是离不开火。
火给我们带来温暖与光明,也会给我们带来死亡与灰烬。据统计,全世界平均每天要发生火灾10000多起,每天造成400多人死亡。今年大年初一零点刚过,沈阳皇朝万鑫五星级大酒店发生大火,A座与B座两栋大厦一夜之间变成了黑色的空壳,据媒体估计直接经济损超过30亿。然而仅仅在2天后的大年初三,江阴定山又突发森林大火,3000余名战士与群众奋战了一个昼夜才基本将明火扑灭,经济损失与生态损失远超05年的定山大火。去年冬天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火神赫准斯托斯吞噬了22条鲜活的生命;上海静安教师公寓大火更是造成了58人死亡、56人失踪这一血淋淋的事实。就在我们身边,我的乡下老家利港陈墅小区内的草坪上,大片大片都是因小孩玩火而留下的焦黑。火灾——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离我们那么近、那么紧迫——消防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多么密切啊!
反观我们身边,我们能做到在1分11秒内成功逃生,可是我们还能做到点什么呢?记得刚开学不久,学校食堂因为故障而使我们只能吃快餐,我分明听到有同学幸灾乐祸的说,最好食堂天天起火;消防逃生对于我们这么重要,我却听到有同学漫不经心的说,又不是真起火、急什么。看,这就是我们同学的消防意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诸不知如果可怕的灾难真的发生,你还能这么淡定吗?
预防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但要掌握火场逃生的知识,更要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我们同学中有没有放野火玩的经历?我们家中有没有长期插着的饮水机插头?我们家中有没有忘记关闭的燃气阀门?隐藏在安逸中的安全隐患才是最大的杀手!还有,你会使用灭火器吗?进入商场超市的你,有在第一时间关注消防标识与消防通道位置的习惯吗?还有还有
预防为主,消防结合。逃生演练不是说一定会碰到火灾,最好的结果是由于良好的预防习惯而使我们远离火灾!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到保护能力,使自己在危难时能不受到伤害。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金笔头网为大家带来的10篇《安全伴我行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金笔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