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纪念这个节日,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烈士纪念日这天,我校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学生来到唐骏烈士墓前进行祭扫活动。
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迎着蒙蒙细雨,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唐骏烈士墓前进行了祭扫活动,庄严肃穆,秩序井然。首先学生代表扫墓、敬献花圈,接着全体师生绕墓一圈,列队像革命烈士鞠躬默哀三分钟致敬,在这过程中,我心中感慨万千:
我们将永远记住先烈们,因为他们不愧为炎黄子孙。他们中有谁不爱自己的生命?有谁不爱自己的父母妻儿?但是他们却认为没有什么能祖国相提并论。先烈们之所以不惜牺牲生命,正是因为他们深深地懂得生命的价值和祖国的爱是至高无上的。
他们的生命虽然消逝了,可是,他们的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梁启超先生曾这样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的,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我们去建立。
革命先烈们也许没有什么骄人的战绩,但他们用自己血肉之躯筑起了共和国的坚固城墙;他们,也许没有做出过什么非凡的贡献,但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创造了新中国的辉煌;他们,也许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物,但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不灭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