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征文
20__年1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美丽中国。为了实现这个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我相信每一位有责任心的中华儿女都会奋发图强,将个人的理想和民族的复兴之“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一个人发出的能量可能微乎其微,但十几亿人民汇聚在一起定会点燃民族复兴的熊熊烈火。
曾记否,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教育的成败直接关系着一个民族科技水平的高低,纵观世界历史,尤其是近代史,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无一例外都十分重视教育,而同时代的中国则恰恰相反,人民的受教育程度极低,这也就导致了中国近百年的屈辱历史。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教师这个职业是肩负历史使命的职业,是中国梦梦想成真的坚实基础。
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经济的多元化也导致的社会的多元化,广大青少年在这个五彩缤纷的社会中极易迷失,部分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主流社会思潮格格不入,更有甚者仇视社会和国家,青少年犯罪率居高不下。作为教师,应该在传授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他们的思想教育,教育他们懂得什么是“真善美”,在他们心中播下“中国梦”,因为他们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承担起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
作为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作为一名新近参加工作的人民教师,如何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如何对民族和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是摆在我面前的一道难题。
张丽莉是任教于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20__年5月8日20时38分,在佳木斯市胜利路北侧第四中学门前,一辆客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本可以躲开逃生的张丽莉奋不顾身救起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不幸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以至生命垂危。张丽莉用柔弱的身躯谱写了一曲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
20__年,李灵从河南省淮阳师范学院毕业。她回家后看到农村有大量留守儿童辍学在家,便萌生了在家乡办学的念头。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她用家里20多万元的积蓄办起了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在学校,她是校长兼思想品德老师。在她的辛勤操劳下,这个学校有了7个班,300多名学生。由于所有学生学费全免,学校无力为学生购Z教辅读物和课外书籍。7年来,李灵为了办学已经欠了8万元的外债。 为了自己学校的孩子能坐在宽敞的阅览室里看书阅读,李灵趁着放暑假,向父亲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她买了一辆破旧三轮车,沿街收购各种书籍。烈日下,李灵骑着破三轮车穿街过巷,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她用汗水载回了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这样的事例在我们的这个拥有灿烂文明的国度数不胜数,教师这个阳光下最灿烂的职业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依然不断感动着我们的心灵,洗涤着我们的灵魂,催发着我们的中国梦。人不一定非得干出轰轰烈烈的事业就是成功,不一定“抛头颅、洒热血”就是英雄,不一定位高权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就活的有意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也是人生的另一种幸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是人生的另一种成就。我相信,将教师这个职业当成一项事业来干就一定能够取得令人赞许的成绩,就一定能为民族和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
“中国梦”我的梦,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思想水平,“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用“耐心、细心、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健康”的“新鲜血液”,以此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报国之心。
以上内容就是金笔头网为您提供的5篇《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征文》,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更多精彩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金笔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