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例外。突然,我眼前一亮,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中秋的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洗刷完毕后拿出作业,先想好时间:数学一刻钟搞定!作文半小时完成;英语小抄一面3分钟,7面半小时不到!其它作业明天完成!我找妈妈做裁判,早上就将计划完成,心里无比地轻松。
下午,我兴致勃勃地打开电脑,玩qq游戏。“对对碰”锻炼了我的眼力,还有反应能力……
过了一会儿,我打开学校网站,浏览刘畅的作文,哇!好多的文章啊!再看看我,真的是少之又少。我想:我一定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多发表作文。
咦?谁呼我?原来是表妹!我和表妹聊了一个钟头,聊得很开心。
“嘀嗒!嘀嗒!”时针指到“5”了,我才发觉已经玩了4个钟头了,我咽了一口唾沫,回想在网上玩游戏的种种情形,我不禁笑起来。唉!这个中秋并不寂寞啊!有许多朋友陪我谈天说地。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可爱的小弟弟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一边看着中秋晚会,多么悠闲自然。
我想:今年中秋虽然没有月亮,但是我们却一家团圆,其乐融融。
推荐中秋节简短二
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今天这么好的天气,干吗不出去逛街呢?“妈妈,我要出去逛街!”我急切的说道。“可是今天这么热,你看,大街上哪有人啊。”妈妈解释道,“那我们去公园野餐吧!现在是“十一”长假,又是中秋节,公园里应该很热闹。”“好啊,好啊,那我们走吧。”我高兴的说道。
我们带着许多好吃的东西:汉堡、薯条、鸡翅、果冻、酸奶、海苔……我们坐公共汽车穿过长江大桥,来到了解放公园。我们在门口找了一片阴凉的空地,把报纸铺在草坪上,把各种各样的食物都摆在上面。我憋不住了,拿起一根油炸鸡翅就啃起来,吃的满嘴都是油星。我们又吃了一个汉堡,一些饼干酸奶。妈妈问我说:“你吃这么多东西,等会还逛不逛公园啦?”“那当然要逛了!”我边说边拿起一把薯条塞进嘴里。
过了一会,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吃的差不多了,我们把废袋子、盒子、瓶子、脏报纸等垃圾收集到一起,扔进垃圾桶,开始“环游”解放公园。我们还没走到一半的路程,人就多了起来。原来是国庆六十周年武汉花卉展,有长城、华表、中国版图、国旗、灯笼,黄鹤楼、长江大桥、龟山……精美的花卉扎景令人耳目一新、流连忘返。我仔细一看,哇!好多人都在拍照。
“妈妈,快把照相机给我,我来拍!”于是妈妈把照相机给我,我发现远处有一根鲜花华表。我手拿照相机,给它来了一张连环快拍,拍的方方正正。妈妈一看,说:“你拍的挺好的啊!那有长城,你快去拍。”于是,我们来到了一座长城扎景面前,我按动按钮,“啪”一声,一张长城背景拍了下来。妈妈站到了长城下面,我又给她拍了一张。我突然发现前面的人越来越多,原来那里是“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扎景,空中传来《北京欢迎你》的音乐,我们也情不自地唱了起来。
在游览的过程程,沿途的树上挂着很多获奖照片展览,我拍了好多张照片。在草地上休息的时候,还拍了许多游人生活照:他们打羽毛球、放风筝、放气球……大家都很开心。
太阳在西边徐徐落下,我们在草坪空地上打了打羽毛球,出了一身汗,就回家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皎洁的月光照耀着我们,今晚的月光是那样明亮,那样柔和,我欣赏着这又圆又大的月亮,进入了梦乡……
推荐中秋节简短三
中秋节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这天,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想到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的景象,那甭提有多好了!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来了,为此我兴奋了一整天!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晚上。我们一家手牵着手,向小区对面的花园走去。今天的夜空很晴朗,月亮像一个玉盘一样挂在夜空中,整个城市都被月亮的淡淡的光线笼罩了,一切仿佛都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轻纱。我们在花园里找了一条长椅坐下,抬头仰望着漆黑的夜空,星星都躲进了云层里,只剩下一轮皎洁的明月在夜空中“站岗”,星星大概也去庆祝中秋节了吧!这月亮也真
是孤独啊!它使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人,他们在这一天里,是否在思念自己的亲人?那就多抽点时间与亲人聚一聚吧!
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吃着月饼,看着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欣赏着美景,四周静悄悄的。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我被吓了一大跳,最后才缓过神来,原来是世纪公园的烟花晚会呀!有一个烟花像流星雨一样划过天空,“多美啊!”我们不禁赞叹道。“你们快看!又有一颗‘流星’来了!我们每人许一个心愿吧!”我对爸爸妈妈叫了起来。我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啪--—”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烟花可谓是千姿百态啊!有的像菊花迎着秋风开放,有的像一张灿烂的笑脸对着我们微笑,还有的像一面红旗迎风招展??等到烟花晚会结束了,我们也该回家了,但是这一晚的每一个瞬间都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如果每一年的中秋节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那该多好哇!
中秋节啊!你是一个家人团聚的节日;中秋节啊!你是一个快乐的源泉;中秋节啊!你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
推荐中秋节简短四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每当中秋节来临,浮现在我脑海里的就是这首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中秋佳节是合家团圆、举家欢庆的欢乐时刻。这个时候,远方的亲人能赶回家的就赶回来与亲人团聚,不能回家的也给亲人送去美好的祝福。
当夜幕降临,玉兔东升,远远的月亮像一个玉盘挂在天空。我搬一张桌子在院中品尝着香甜美好的月饼。圆圆的月饼像十五的月亮,有苏式的、广式的……
品种多种多样,各有滋味。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色。皎洁的月光把四周照得如同白昼。在月亮中,隐隐约约可见一棵大树,树下有一只兔子形状的物体。难道那就是传说中嫦娥奔月时带的玉兔吗?我想,此刻嫦娥产仙子也一定遥望着故乡,思念着亲人,在心里默默地祝福我们。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当佳节来临,各家都厨房飘香,美味佳肴摆满了桌子,举杯欢庆,济济一堂,喝着美酒,看着电视中的中秋晚会,真似人间天堂!
最后一李白的一首《静夜思》表达思乡之情吧。“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祝天下亲人团团圆圆,美满幸福。
推荐中秋节简短五
我很喜欢秋天,因为她的美是难以用文字描述的。当一片枯叶随风而下,满目的金黄就会涌起收获的希望。当秋天姗姗而来,跟在后面紧拽着她衣角的孩子就是中秋节。在北方赛龙舟活动实属罕见,所以大家也只能共同赏月、品尝月饼了。
又是一年中秋节,桌子上一大堆时髦的月饼让我眼花缭乱。我本不爱怀旧,可是每当吃到一块黏糊糊、油腻腻的月饼时,也难免怀念起从前的月饼、从前的中秋。
那时候的中秋节,大家都会在奶奶家团聚。在乡村听着犬吠,闻着泥土的芬芳围坐在院子里,爸爸会把那张散发着原木香味的旧木桌搬到院子中央的枣树下,枣树粗壮的枝干向外伸展着,密密麻麻的枝叶在天空中笼罩起了一片浓密的绿荫。馋不住的我总是穿过院子往厨房跑,想趁忙找几只月饼吃。但妈妈早就把他们放到了高处,点着我的小鼻子告诉我,要等月亮出来才能吃。
等等啊等,等到满桌的饭菜已经飘香,等到大叔哥哥下班归来,等到院子中央点亮了小黄灯,月亮才慢悠悠地露出她那张圆润且镶着丝丝金黄的脸来。
装在红红的、方方正正的纸盒里的月饼这时才粉墨登场。我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狠咬一口,那时的月饼真叫香。我最喜欢里面带着青红丝的五仁月饼,馅料丰富而有劲道,一边吃一边找那夹在馅里的小块儿晶莹剔透的冰糖,如若找到了,感觉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儿,像是吃到了一种财富,在心里长久地留下儿时最纯真的感动。
大家团坐在一起,互相说笑打趣,偶尔嘹亮地喊上一嗓子,用月光温暖了儿时的回忆。
终于,我在一堆月饼中找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从里面找出五仁月饼。一口下去,却更让我怀念童年中的中秋滋味。
推荐中秋节简短六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妈妈告诉我: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自古就有赏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去年的中秋节,我和家
人一起赏月、吃月饼,这件快乐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中秋节的夜晚,我换上了布满月亮和星星亮片的浅紫色长裙,穿上了镶满水晶的银色高跟鞋,和爸爸妈妈一起乘电梯到了43楼的天台。只见,一轮明月像光滑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中,照亮了漆黑的世界。
忽然,一直将手背在身后的爸爸神秘地说:“你们猜我手里是什么?”我挠挠脑袋,摇摇头,爸爸笑眯眯地说:“那就来猜个谜吧!平时不思,中秋想你,有方有圆,甜甜蜜蜜。”我边拍手边欣喜地喊道:“是月饼,是月饼!”
爸爸伸出双手,呀!他的手上真的有三个月饼!我开心地挑选了最爱吃的红豆蛋黄馅儿,急切地撕开包装袋,连忙咬了一口,月饼皮脆脆的,红豆馅儿绵绵的,蛋黄咸咸的,美味极了,真是甜而不腻!
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今晚月亮格外圆!它的脸胖乎乎的,圆鼓鼓的,好像正对着我们微笑呢!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可是那种美好又快乐的感觉一直在我心中萦绕……愿每一年的中秋节,大家都能与家人共团圆!
推荐中秋节简短七
古人中秋节时的风俗有吃月饼、赏月、看星星,张九龄在《望月怀远》中写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望月思念亲人。今年我的中秋节过的有一些不一样。
吃完中秋节的团圆饭,我、妈妈和晓璐姐姐去琴台音乐厅观赏月亮。
到了琴台音乐厅,这时太阳公公没有完全下山,天上一朵朵的彩云格外美丽,像一团团的棉花飘在空中。过了一会,整个天空慢慢暗了下来。突然,起风了,天空中出现了几个孔明灯,这时我想:孔明灯一闪一闪的像星星一样,那么,真的星星在哪儿呢?于是,我又在天上找星星,找啊找啊,还是没找到星星。我有一些失落。之后,我就和妈妈、晓璐姐姐散步回家了。
在散步回家的路上,我忽然看到汉阳造创意园的上空有星星在闪烁,我赶紧跑过去看。我看到了那些金光闪闪的星星挂在高高的树上,像真正的星星一样。
我们走上了江汉桥,玩起了成语接龙的游戏,有说有笑的,一会儿就走到了家。回到家,我和晓璐姐姐玩起了乐高。这时,妈妈走到了阳台上,猛一抬头,发现月亮就挂在空中,妈妈赶紧把我和晓璐姐姐喊过来看月亮。月亮好像被一层薄薄的轻纱盖住了,有一种朦胧感。云雾中的月亮圆圆的,像一个圆盘,我恍惚看到了玉兔和嫦娥。
这个中秋节真不一样。我终于找到了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