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到了开学日。虽然现在这个日子已经与我无关了,但是我的心情还是有些起伏不定。
看着路上由父母带着去上学的孩子,我仿佛看见了小时候那个瘦小的自己。那时的我很害怕开学日,害怕迟到,害怕陌生的教室和老师,害怕学习跟不上同学们开学日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灾难日。每当到了开学日,我都会早早地起床,催促妈妈赶快送我到学校,生怕第一天上课就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出糗。坐在教室里,我战战兢兢地坐着,看着眼前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心里才没那么紧张了。遇到新老师的课,我会更加认真地听讲,就连顽皮的同桌想和我说话也不理会。放学的时候,我会紧张地看着门口和周围的同学,暗暗祈祷妈妈快点来接我,不想自己成为最后一个离开的人。经过第一天的紧张,也许是有妈妈的鼓励,也许是周围都是熟悉的同学,到了第二天我就适应了。直到现在,只要到了开学日,我还是会紧张,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