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有关冬至节气的日记
今天是冬至,妈妈说今天要吃饺子,我问妈妈问什么冬至要吃饺子呢?妈妈说:“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在这一天中国有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和南瓜的习俗。”说完妈妈拿出一个大白萝卜,把它洗干净,然后切成薄片,放在锅里煮了煮,煮好后把萝卜捞出来放凉把水挤出来,然后把萝卜剁成馅和肉拌好,又拿出和好的面,妈妈擀的皮又薄有圆,包的饺子肚子鼓鼓的。
包好饺子,我们把饺子放到锅里开始煮,妈妈说开锅以后家三次凉水就熟了,很快热乎乎的饺子就出锅了!我吃着妈妈包的饺子真香呀,妈妈笑着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轩轩吃了饺子今年耳朵不会冻了。”我看着妈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