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伤耳朵没人管。”大家都应该知道冬至的来历吧,那是医圣张仲景为了救助受难的人们,发明的“祛寒娇耳汤”,后来演变成的一道美食,也叫饺子、扁食。
我是最爱吃饺子了,受雾霾天气影响,学校放假两天,我就帮奶奶、妈妈一起包饺子。奶奶做好了饺子馅,妈妈和好了面,我就挽起袖子等着开工了。今天我的任务就是擀饺子皮,别看我人小,干起活来一点也不马虎呢!妈妈帮我把面做成一个个小小的面团,让我拿着擀面杖顺着一个方向转圈,把小面团推开。刚开始我没掌握方法,用力太猛,推开后的面团直接粘到了擀面杖上,妈妈赶紧抓了点面粉,让我不要太用力,我轻轻一推,没想到就推开了,我把面团擀成圆圆的面片,妈妈和奶奶就开始包饺子了。
这是我第一次动手擀皮,看着乖乖的小面团到我这里,都像狗皮膏药似的紧紧地粘住擀面杖,我照着妈妈说的方法,轻一点,用点干面粉,熟能生巧,真没想到,一会儿功夫我就擀出这么多饺子皮了。奶奶和妈妈都夸我学的快,说以后吃饺子多了一个擀皮的。我告诉妈妈,下次我还要学包饺子呢!奶奶和妈妈开心地笑了,我也笑了。不一会儿,我们的饺子就好了,吃着自己动手做的饺子,味道美,心里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