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我们上午到了秋源去扫了墓,再我们又开着车到了奶奶的家乡——屏前。我们现到奶奶的那边的祠堂也就是洪氏祠堂里去祭拜,洪氏祠堂里祭拜的是古代的礼部尚书。我们用刚在秋源的商店里买了的火炮在这里开始放了。在祭拜完之后我们就到了奶奶的哥哥的家吃了中饭就又去太外公、太外婆的坟墓上去祭拜。
我们各自拿着用纸做的房子、金银财宝等东西到了太外公、太外婆的坟前,这次可是相当的热闹啊,又十几个太外公、太外婆的亲戚一起前去祭拜。我帮着大人们把花圈给牢牢的固定了在太外公、太外婆的坟顶,在装之前我的手指头又被花圈上的竹子给刺伤了。然后我们用从大家那里拿来的上百个烟花火炮,一齐点燃,放完了之后放下一批,这是代表着太外公、太外婆的祖祖辈辈的亲人放的。也又开始点着了给太外公、太外婆的金银财宝、房子等物品,熊熊燃烧的烈火是多么的壮观、雄伟。烟花完,烟火灭。风一吹,坟前的烟灰漫天飞舞,然后又悄然落地……人们就带着又喜又哀的表情离开了。此时,天上下起了曚昽细雨……
当我们祭拜完了之后就又回到了千岛湖之后,司机也回到他的家乡去扫墓了。今天真是个又值得怀念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