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阳光明媚!每逢冬至等季节,都要烧纸,这可能是我们这儿当地人的风俗,家家户户都要折元 宝、纸钱,烧给去世的人。
中午,开始烧纸了,外婆烧了一桌子的菜,鱼呀、肉呀、豆腐呀、粉皮呀都端到堂屋里,从厨房端到堂屋时,要注意要用手捂着碗上面,至今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是一种规则吧。开始烧纸钱了,我和哥哥姐姐都跪在地上,烧纸前,哟!这烟可真够呛人的,尽管如此,我还是依然坚持着把纸烧完。烧完之后,得磕头,哎呀!我连续磕了六个头,可真快要把头给摇下来了!
吃完饭后,我们三(我、哥哥、姐姐)重孙女、重孙子跟着外婆后面到婆老太、婆老太爷他们的坟上,给他们烧纸前,越说越伤感了,到了婆老太、婆老太爷、二舅爷爷的坟前,给他们烧元 宝、烧纸前,说起来,我连他们的样子都没有见过,他们就去世了,所以呢,在他们的坟前,我真诚而又诚恳的给他们磕了头!